俄乌战争第七日概览(图)

发表:2022-03-03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日,俄罗斯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进行了连续空袭。(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日,俄罗斯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进行了连续空袭。(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综合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导,3月3日进入俄乌之战的第七天,南部城市赫尔松被攻陷,俄罗斯加强了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等地的空袭,警察局、情报总部大楼和大学大楼被火箭弹射中,多人伤亡。原定于周三进行的第二轮俄乌会谈推迟一天。

第二大城市遭狂轰滥炸

哈尔科夫地区政府负责人西尼胡博夫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已有21人丧生,至少112人受伤。他表示,尽管俄军1日至2日清晨对该地区进行猛烈轰炸,但已击退所有俄军的袭击,并指俄军遭受重大损失。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周三晚,一枚俄罗斯导弹降落在基辅中央火车站附近。福克斯新闻记者Trey Yingst报导称,当天在基辅听到了空袭警报和爆炸声。

同时,绵延64公里的俄罗斯坦克车队正在前往拥有近300万人口的基辅,西方担心普京试图推翻乌克兰现任政府,扶持一个亲俄政权。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周三表示,周二对基辅主要电视塔的空袭旨在削弱乌克兰发动“信息攻击”的能力。五人在那场袭击中丧生,他强调没有住宅楼受到影响。

赫尔松第一个沦陷

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周三被俄军攻陷,成为开战以来第一个沦陷的主要城市。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军“完全控制”赫尔松区政府大楼。

据《纽约时报》报导,赫尔松市市长伊戈尔·科利哈耶夫周三表示:“这里没有乌克兰军队。城市被包围了。”

赫尔松是一座靠近黑海的拥有30万人口的城市,由于其位于乌克兰南部海岸附近,因此在战略上具有重要意义,这使得俄罗斯军队在试图向主要港口城市敖德萨推进时对该地区拥有更多控制权。

其他城市

乌克兰通讯社UNIAN报导,两枚巡航导弹击中了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的一家医院。他说,医院的主楼遭到破坏,当局正在确定伤亡人数。当地政府表示,附近的数十所房屋和一个警察局在空袭中受损。

另外,对乌克兰四座运行中的核电站的担忧正在上升,俄军在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一个入口处被拦截,地方当局正在就核电站的安全问题进行谈判。

英国国防部周二表示,过去两天,俄罗斯对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增加了空袭和炮击。俄军已包围哈尔科夫以及南部城市赫尔松和马里乌波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发表全国谈话,批评俄国人“一点都不了解我们的首都,不了解我们的历史,却接获命令要泯灭我们的历史,我们的国家和我们全体。”泽伦斯基呼吁西方国家尽量多的提供援助。

俄国外长拉夫罗夫当天接受中东半岛电视台访问时威胁,如果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一定会动用核武,结果将是毁天灭地。

难民破百万 西方制裁效应初显

联合国难民署最新统计,短短一周已有100万逃离乌克兰。很多人躲在地下防空洞避难。

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部门表示,已有2,000多名平民死亡,但无法证实这一说法。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表示,自2月24日入侵开始以来,它已记录了乌克兰136名平民的死亡,其中包括13名儿童。

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将向难民发放临时居留许可,允许其在欧盟27个国家获得教育和工作的权利。此举需得到成员国的批准。

俄罗斯经济因西方制裁的打击陷入动荡,俄罗斯银行Sberbank周三表示正在退出欧洲市场。

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最大的银行及其精英实施了制裁,冻结了该国中央银行在国外的资产,并将其金融机构排除在SWIFT银行信息系统之外,此举已导致卢布暴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