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反共抗俄時代(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2-03-08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争
德国反战民众(图片来源:Craig Stennett)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历史无法避免轮回,因为人类总是学不乖。

左派学者抗士基所指责的美国在七O年代,对中美洲国家的军事入侵,正在发生,只是主角变成更法西斯的俄罗斯帝国。

73年前,苏共培养中共,颠覆中华民国政权,有人认为老美是半个帮凶,为德不卒,因此,国民党政府把中共与苏共视为两大敌人,高喊“反共抗俄”,没料到历史再度上演,武汉病毒肆虐全球迈入第三年,老共不只不负责任,还大力甩锅,国际闻共色变,视中共为病毒,如今,中共暗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世界再度喊出反共抗俄声浪。

其实,民主与独裁的阵营对峙状态,已经形成,这种对峙从武力到思想意识形态,然后影响到讯息传播,各自解读,各自分析。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挂上挺乌克兰旗帜,立即被泼漆、施压,很显然在俄乌战争中,中共站在俄罗斯这一边,俄罗斯把乌克兰视为法西斯主义,老共也引用俄罗斯说法,但是美英或欧盟国家,并不同意这种论调,认为这是老共替俄罗斯入侵找理由而已。

正在北京举行的帕奥,中共表现更明显,ICO主席在演说中谴责俄罗斯侵略,翻译者奉上面命令,直接删除掉谴责内容,不予翻译。

老共已经自我定调:俄罗斯攻击乌克兰不算侵略,只要批评俄罗斯或同情乌克兰,网络都遭封锁,前天,几位留学乌克兰的中国学生,留言微博表示自己被围困,还惨遭俄罗斯士兵攻击,没料到讯息一出来,发文者遭到调查,中国网民已经怒吼,认为老共舔俄无极限。

前天,乌克兰最大的扎波罗热核子电场被俄军攻占,当地民众虽然以肉身阻挡俄军,仍然不敌坦克暴力,扎波罗电场沦陷,震惊了欧洲,因为国际社会很担心:车诺比核污染事件重新上演,因为车诺比也在乌克兰境内,目前已被俄罗斯控制。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法国马克宏与普丁通话后说:“没有拿下乌克兰,普丁不会停战”,现在更紧张是波海三国,这三国不只反苏更反共,连长期维持中立的芬兰也遭到俄罗斯恐吓,反而加快芬兰加入欧盟,完成欧洲的大团结。

眼下,没有人敢预料战争成败,就算普丁赢了,拿下乌克兰,乌俄两国人,一边战死,一边饿死,这结局又能如何?俄罗斯人在胜利前早就输了,目前卢布已经贬值75%,通膨25%,俄罗斯人苦不堪言,因为自己选出的元首,制造战争,人民自讨苦吃而已,这是一场政客的游戏,却要用人民的鲜血铺陈。

习近平如果不傻,他应该从普丁身上得到教训:侵略台湾的战争,不是谁输谁嬴,而是中国亡国问题,因为“今日俄罗斯,明日中共国”,习近平应该懂得如何收手,放下的道理。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