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平落马 孟建柱高危 一惊天黑幕被揭(图)

发表:2022-03-14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落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落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看中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刚刚落幕,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落马受查。刘彦平被指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之一。2017年5月,刘彦平与孙力军曾到美国阻止郭文贵爆料,因为郭文贵掌握了刘彦平及其后台老板的惊天黑幕。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刘彦平因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67岁的刘彦平曾长期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后调任公安部警卫局,先后出任副局长、政委,2009年出任公安部警卫局局长。2011年8月,刘彦平被任命为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两年后升任公安部副部长。2015年5月,他离开公安部,转任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后改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安部纪检监察组长。

刘彦平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继孟宏伟、孙力军和傅政华后,第四名落马的公安部前副部长,他与这几人在工作上都有过交集。

刘彦平2011年至2015年先后担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和公安部副部长期间,孟宏伟是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孟宏伟2018年10月被查。

刘彦平也与傅政华的交集颇深,两人都出身自北京市公安系统,都是在2013年出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常委。傅政华当时还身兼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刘彦平调岗国家安全部前,傅政华已是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傅政华去年10月落马。

而且,刘彦平与孙力军都是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提拔重用的。孙力军是2008年被时任公安部长孟建柱从上海调到公安部的,孙是孟的大秘,刘彦平则是孟建柱的部长助理,两人是孟的左右手,最重要的亲信。

刘彦平2015年离开公安部后,和孙力军在工作上也有交集。2017年5月,中国国安官员到纽约与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会面,试图游说郭文贵停止爆料和返回中国。但因涉嫌跨境执法,被美方取消入境签证。据传,刘彦平是领头官员,孙力军同行。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撰文表示,刘彦平到美国与郭文贵谈判,是奉孟建柱之命,而孙力军到美国跟郭文贵打电话说“不见到你不死心”,也是奉孟建柱之命。刘、孙、孟、曾、江都是同一条线上的人。

现在,中共当局正在彻查“孙力军政治团伙”,不排除刘彦平是团伙成员之一。他们的后台老板都是孟、曾、江。

今年1月播出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披露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涉及龚道安、邓恢林、王立科、刘新云四名“政法虎”。片中还透露,孙力军政治团伙案还在调查中,中央已决定对傅政华等人立案审查调查,显示傅政华也和该案有关。

王友群认为,孙力军等“政法六虎”被抓后,其后台老板孟建柱多次被媒体聚焦。“政法第七虎”刘彦平此次落马,孟建柱可能高危。如果孟建柱被抓捕,中共高层可能会有重大连锁反应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郭文贵不仅爆料孟建柱贪腐、搞权色交易,还披露孟建柱和其后台老板的惊天黑幕。

郭文贵后来爆料称,孟建柱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生死之交”。这份“交情”是从孟帮江绵恒做换肾手术开始的。2004年至2008年,江绵恒做过5次肾移植手术,杀了五位法轮功学员。由于每换一次肾就得杀死一个法轮功学员,此事被列入“国家最高机密”。

郭还爆料说,孟不仅帮江绵恒多次换肾,孟的母亲也多次换肾,一度杀错人,孟的妻子也换过两次肾。肾源由孙力军从狱中找活人配对,之后杀人取器官。为掩盖真相,一些参与器官移植的医生被灭口,一些知情者也被灭口。

王友群分析,郭文贵掌握孟建柱、江绵恒、孙力军等人参与活摘器官的黑幕,这可能是江派最担心和恐惧的事。或许这也是孟建柱急派刘、孙二人赴美与郭谈判的真正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