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芯片法案 在德台人:台积电强大(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15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
欧盟执委会最近通过了芯片法案,台湾专家对此表示,业者应把握布局良机。在德国工作的一名台湾人透露,台湾芯片产业若一旦停摆,则全球上百万人失业。图为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资料照。(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欧盟执委会最近通过了芯片法案,欲提拨欧元约430亿的政府预算与私人投资。台湾专家对此表示,欧盟在寻求与台湾半导体等业者共建产业生态系,所以业者应把握布局良机。在德国工作的一名台湾人透露“台积电让他在德国失业”,原来是公司因缺芯片而导致供应链断掉,他这才意识到台湾芯片产业若一旦停摆,则全球上百万人失业。

据《中央社》报导,2月8日欧盟执委会正式公布了芯片法案,且预计提拨约欧元430亿的政府预算与私人投资,以促进发展欧洲的半导体产业,目标是2030年前,欧盟在全世界半导体产值占比自现在约10%提高至20%。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全球税务服务的主持会计师曾博升对此表示,全球的半导体供应链遭中美贸易战、疫情等影响,逐渐改成短链,着重于当地生产。世界各国纷提各项补助,如美、日等,这次欧洲也是,可说是大趋势。

曾博升指,台半导体产业在考虑进欧洲市场、享相关优惠补助之前,业者要从整体产业面的角度思考,布局在欧投资计划,才能胜过各方竞争者。欧盟有强健的传感器、汽车产业,因此并非只是期待业者设厂,而是共建健康的一个产业生态系。

有在德台人在“Dcard”发文,透露上周在德国公司开完会之后,高层通知自6月起,每周只需4天班,原因居然跟台积电有关。因该公司有技术,有设备,有需求,有资金,有前景,有客户,可就是“没有芯片”。

他了解之后方惊觉,德国全国供应链已断链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靠原本库存在苦撑,不过全球芯片供应的问题迟迟无法改善。公司推估,依目前出货的速度,6月底库存便即将见底。就连来自捷克的一位同事也透露,捷克亦有某些制造商被迫停工。

他也笑称,每次公司内部只要谈到芯片问题,则同事就会向他投以热烈的眼光,他直言“每次被看都还满爽的,都快走路有风,只能说目前台积电在他们心里真的强大”。

全球主要的芯片供应商目前台积电就占55%到60%,他直言“这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他更引述德国的《商报》报导,台湾芯片产业假如停摆,电子产品厂商短短几天就得关门,且上百万名工人会失业,然而“全球还没有哪个企业能取代台湾芯片产业的地位”。

他更建议台湾政府“想做什么就赶快去做”,因为欧美是不可能永远被别人掐住喉咙的,若是5年或10年后逐渐摆脱供应链断链威胁,他担忧“台湾究竟还有哪座护国神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