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拐卖为何在大陆无法终止?(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22-03-17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链女李莹
铁链女李莹。(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关注大陆新闻的会发现,拐卖人口犯罪在中国大陆是一个长期的社会问题,而公安部这些年一次次的在全国范围开展打拐专项行动,显示打拐已经是常态化了,却没能遏制住拐卖人口现象,是拐卖人口犯罪太隐秘,无法察觉?拐卖是一个拐骗、隐藏、贩卖、收藏的链条,最终买家是不可能那么隐秘,像被铁链拴住的女子并不是被隐藏起来,还出现那么多热心志愿者去帮助;是拐卖犯罪份子太顽固、太狡猾,以至于无法根除吗?看看这些拐卖犯罪的案例,并非高智商,很多是用抢,还有通过欺骗,假装很艰难需要别人帮助,将受害人弄到孤立无援的地方,通过欺骗和恐吓来绑架被拐卖者。一个拥有世界上最严厉的户籍制度、最繁多的监控设备和极端监控手段,朝阳群众构成的告密体系,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却无法根除一个拐卖犯罪,那么所谓打拐专项行动只能是一种口号、在走形式。

有人说拐卖妇女儿童事件是计划生育的结果。中国大陆拐卖人口开始猖獗是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与开始强力推行计划生育政策几乎是同时的。拐卖妇女儿童事件与计划生育有关系,但不是因果关系。

有质疑,为什么政府为了推行计划生育,甚至可以让血流成河,尸魂遍野,让无数家庭不敢逾越,而不能关注备受伤害和欺辱的被拐卖者和挂念他们的家人呢?因为计划生育是党的政策,所以,村里会霸气地写“一人超生,全村结扎”、镇上标语是“宁添一座坟,不添一个人”,城市的口号是“一对夫妇只生一个”。虽然城里口号没那么血腥,那意思是如果是双胞胎,对这个家庭还未必意味着是一件好事。由各级组织管控的城市也会用经济和行政手段对付那些敢多生一个孩子的家庭,将家庭的生育与单位绑架在一起,实行连坐,让单位的上上下下都受牵连。

中共政府真要想干什么,那是会下大力度,看看这几年疫情,政府说封城就封城,说清零就隔离,抓人没商量。那为什么拐卖妇女儿童的案子却几十年没有进展呢,只能解释为拐卖人口被党和政府搁置。

是高层不知道拐卖妇女儿童问题的恶劣?看看1984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印发《关于当前办理拐卖人口案件中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答》对拐卖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的说明。1991年全国人大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严惩拐卖、绑架妇女、儿童的犯罪份子的决定》,其中有一段话“绑架手段极其残忍、恶劣的;造成被害人或者其家属重伤、死亡或者其他严重后果情节特别严重的;绑架妇女、儿童多人具有极大社会危害性的,等等。”他们非常清楚受害人及其家属所受到的伤害。

那为什么拐卖人口问题在中国大陆会那么猖獗呢?看看中国各级政府的组成。

党政的部门的重点任务

为了推行计划生育,从中央到地方所有的城镇,都有计生办,中国政府专门在国务院组成部门中设立一个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表明计划生育是党和政府头等大事。

此外,熟悉大陆情况的知道,党委设有综治办,政府和公安有维稳办,这都是对付民众的部门,但绝大多数省市公安没有打拐部门,除了公安部有个打拐办,下面省级公安几乎都没有这个部门,让他找失踪人员,等于额外给他们找事。公安最大的部门,是专门监视民众的政保(政治保卫),现在叫国保大队(网监也属于国保),在公安内部,虽然国保业务技能最低,因为是保护国家的机器,所以权力最大,经费最多,人员配备最全,监控手段也是最全的,不仅电话、个人通信被监控,你上网都被监控,有个广告词讲到,网络就像空气和水一样是自由的流动,在全世界只有中国大陆、北朝鲜、伊朗等区区几国家监控和限制民众上网,而且中国大陆有一个庞大的网监部门,不仅政府有网信办,公安内部有网监,不仅监督国内网络言论,在海外网上发个言论,他们都能马上查到发贴者的家庭,通知派出所到你家上门威胁。

公安的作为与不作为

人们常说,现在中国大陆的官员是向上负责,只看上司的脸色行事,导致公权力也向上负责,所以,对于拐卖人口问题政府不管也不关心,这些年你看到哪个官员在大声疾呼遏制拐卖妇女儿童问题?每次打拐专项行动只是一个讬辞,雷声大雨点小,说好听点表示公安今年干了什么事,说重点,是公安在欺骗社会。

不能从字面理解“公安”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部门。中共以马列主义为教义,公安是按照马克思、列宁的“国家是统治阶级进行阶级统治的工具”的理论建立的,它的职责不是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民众,而是保护政权,在中共建政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公安会议”上“确定公安机关的总任务是‘完全学会和敌人作隐蔽斗争,特别是同国际特务作斗争,镇压国内外敌人的一切捣乱和破坏,建立革命秩序,保卫国防,保卫建设,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周恩来强调“军队与保卫部门是政权的主要的两个支柱。你们是国家安危,系于一半。国家安危你们担负了一半的责任,军队是备而不用的,你们是天天要用的。”

公安最先设立的一局(政治保卫局)就是今天的国保。这是个专门拿钱干坏事的机构,除了罗织罪名陷害人,哪里有维权、上访事件,就能看到他们人影混杂其间,查找积极的,并打探谁是牵头的,从而实施抓捕、绑架,打击异议人士。

今天在大陆人们最熟悉也最头痛的交警也是公安下面的交通管理局,与公安部门打过交道之后知道,公安对行业来说,是一个收保护费的机构,公安局下设有治安、消防、经管等,公安消防不是出现火警,去灭火的消防队。是以消防的名义管控企业,想开业,公安消防处会以防火警名义上门检查,结果就是你必须破费,否则,给你提出一系列苛刻的消防要求,不满足不能开业。

公安不仅不愿意管拐卖人口案件,还会进行掩盖,常有报案被拒绝。网上报导,北京冬奥前夕,在检测疫情时发现一个阳性患者形迹非常繁杂,询问后得知,他在北京打工的儿子在此之前一个月不见了,他来找儿子,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拒绝的理由是可能是走失了,拒绝立案;他想通过儿子手机定位找到儿子失踪前可能去的地方,公安依旧拒绝。

大陆公安长期监听人们通讯,但是你让公安帮助找失踪孩子的电话轨迹,它却拒绝了。人们奇怪,中国大陆为什么这么关注电信诈骗,总在宣传境外电信诈骗的危险,其实境外电信诈骗是个伪命题,因为中国的外汇是管制的,那些骗子真骗了钱,他拿不走,他的资金轨迹都在银行监控之下,发现一个案例,就等于把骗子所有资金渠道都断了,是个折本的买卖。

大陆真正的大额资金诈骗都是在线下,这几年的随便一个P2P或私募基金骗走的钱都比所又电信诈骗的钱多出多少倍,那么多P2P、私募基金诈骗公安从不立案调查,只抓维护权益的受害人。

宣传境外电信诈骗的危险本身就是一个骗术。公安大力宣传电信诈骗是为国保的网监涂脂抹粉,假装为民众负责,往不知情的民众手机上安装监控app,说是防诈骗,这个防诈骗app比诈骗犯危害大多少倍。

前些年流行一个顺口溜“过去土匪在深山,现在土匪在公安。”今天看这句话还是错了,现在不是土匪躲在公安里,是公安就是今天的土匪,比土匪还坏。有的公安不愿意听,觉得这样讲不公,在骂他。只要想一下,黑色会中也有好人误入歧途,那黑社会保护伞的公安中有好人也不足为怪,公安是邪恶的势力。

公安部3月份部署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通知中,提到“要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不光上面所述公安的行为是对民众有害,现在在媒体上常看到黑社会的保护伞恰恰是这些公安,对很多善良民众来说,这些穿制服的流氓,比流氓还坏,是一个有组织、有执照的犯罪团伙,公安自诩为国家的机器,不须要遵守法律,更不用讲道理。过去强盗还讲盗亦有道,而公安不具备基本道义。

在中国大陆打拐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话题

公安部决定,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3月2日召开,……各路党媒一拥而上,进行解读、渲染、报导,央视称公安部这次组合拳。

这不是公安部第一次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而且就在2个月前,大陆媒体还在高调宣传2021年打拐行动“团圆”成果,说解救了多少人。媒体称有民国时期失散的母女在“团圆”行动中团聚,给人感觉是已经没有失散儿童了,以至于公安只好去找75年前民国时走失的案件。

只是一个铁链女就将公安部的“打拐”打回原形,魔鬼“打拐”当然永远不可能实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