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在乌克兰受挫三周 减少军事攻击目标(图)

发表:2022-03-19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9 日, 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乌克兰士兵在前一天被俄罗斯火箭弹击中的军事学校残骸中搜寻尸体。乌克兰媒体报导说,俄罗斯军队18日对Mykolaiv 进行了大规模空袭,造成至少 40 名乌克兰士兵阵亡。(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19 日, 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乌克兰士兵在前一天被俄罗斯火箭弹击中的军事学校残骸中搜寻尸体。乌克兰媒体报导说,俄罗斯军队18日对Mykolaiv 进行了大规模空袭,造成至少 40 名乌克兰士兵阵亡。(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大量迹象表明,乌克兰挫败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迅速获胜的计划,战争已经进行三个多星期了,俄罗斯军队仍然几乎没有什么进展,现在似乎不得不减少军事攻击目标,但是战争并没有要很快结束的迹象,俄罗斯军队仍然拥有强大的实力。

据美联社消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场上损失了数百辆坦克,许多坦克被烧焦或被遗弃在道路上,俄罗斯军队的死亡人数正在超过俄罗斯之前对车臣或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损失。

但是,从2月24日开始的战争到3月19日已经过去三个多星期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最初希望轻松改变乌克兰政权的目标早已不复存在,尽管俄罗斯军队仍然拥有强大的实力。

军事分析家警告说,凭借强大的力量和摧毁城市的弹药储备,俄罗斯军队可以为普京的下一步计划而战,无论是通过谈判达成一个解决方案,还是继续实施野蛮破坏。

尽管乌克兰人民有决心抵抗,尽管俄罗斯军队损失惨重,尽管普京有严重误判,但是都没有迹象表明这场战争很快就会结束。即使普京无法拿下乌克兰,他也可以继续对乌克兰的城市和人民进行惩罚性攻击。

英国国防智库“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前所长迈克尔.克拉克(Michael Clarke)说:“他(普京)的本能总是要加倍努力,因为他让自己陷入了一个可怕的混乱,一个巨大的战略失误。我不认为他的性格会试图纠正那些,而是继续前进、继续向前。”

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发动了自1945年占领柏林以来规模最大、最复杂的军事行动。普京在2月24日下令入侵乌克兰时在电视讲话中宣布的最初目标是,把乌克兰“非军事化”,并把乌克兰人民从“新纳粹”中拯救出来。西方并不相信由犹太人泽连斯基总统领导的乌克兰政府是“新纳粹”。

普京的不幸是,他低估了乌克兰人在过去八年中与乌克兰东部由俄罗斯支持的分裂主义分子作战时所建立起来的民族自豪感和战场技能。

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智库CNA的关注俄罗斯安全问题的研究员德米特里.戈伦堡(Dmitry Gorenburg)说,一开始,俄罗斯人认为“他们会建立一个亲俄政府,然后就收工并宣布胜利。那是一种A计划,据我们所知,他们并没有真正的B计划。”

俄罗斯的第一个明显的计划是攻击乌克兰的主要军事目标,然后快速奔向乌克兰首都基辅,推翻泽连斯基政府,建立一个亲俄的傀儡政府——这个计划很快就失败了。俄罗斯军队被乌克兰的顽强抵抗以及俄罗斯自己方面的无数错误和组织失败所挫败了,其中包括,俄罗斯军队被告知他们只是来参加军事演习的,这表明俄罗斯军队远未做好战斗准备。

英国智库的研究员克拉克提到有报导说,当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等待进入乌克兰之前的那几周时间里,他们甚至内向当地人出售通讯设备和军用车辆的燃料。

CAN的项目主任和俄罗斯军事问题专家迈克尔.科夫曼(Michael Kofman)认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受挫三周后,他们除了准备要夺取已经被其长期围困的乌克兰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之外,总体而言,俄罗斯军队现在的进攻目标似乎只有三个了:一个是围困基辅,一个包围俄罗斯东部分散的乌克兰军队,一个是突破乌克兰西南部的主要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sa)。

由于在乌克兰没有收到预期的友好欢迎,俄罗斯军队拿出了过去在叙利亚和车臣战争中使用过的战术——向乌克兰的城市和城镇投掷炸弹和发射导弹,这导致数以百万计的乌克兰人逃难。

美国一名高级国防官员周五(3月18日)表示,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已经向乌克兰发射了1,080多枚导弹,而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全国范围内的攻势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这位官员说,俄罗斯军队保留了战争开始时在乌克兰周围部署的约90%的战斗力。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最近表示:“只要看看地图,你就可以看到俄罗斯人取得的进展是多么微乎其微。”

对俄罗斯军队死亡人数的估计差异比较大。然而,即使是保守的数字也是几千人。这个死亡速度比俄罗斯以前的军事行动中的要快得多。在2008年与乔治亚的战争中,俄罗斯在五天的战斗中死亡64人。俄罗斯在阿富汗的10年内损失了大约1.5万人,在10几年的车臣战争损失了1,1万多人。

CAN研究员戈伦堡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死伤人数已接近让战斗力下降10%的基准。他说,据报导,在战斗中估计有20名俄罗斯将军在战场上死亡,这表明俄军指挥受损。

研究人员追踪那些被拍摄到或被记录到的视频中的俄罗斯设备损失就有1,500多辆坦克、卡车、车载设备和其它重型装备。其中三分之二是被俘或者被遗弃的,这表明俄罗斯军队的溃败。

与此同时,军事分析人士表示,当谈到占领和控制城市的艰钜任务时,常规军事指标表明俄罗斯需要在城市战斗中有5比1的兵力优势;而对于一个有反对派武装抵抗的动荡地区的公式是,每1,000人要有20名士兵——也就是说,对于有超过4,000万人口的乌克兰来说,俄罗斯需要出动80万人的军队,而俄罗斯的所有现役军人数量是90万人。

在地面上,这意味着长期控制乌克兰领土的任何重要部分都将需要比俄罗斯可以预见的更多的资源。

其它选项仍然有可能,包括谈判解决。莫斯科要求乌克兰正式接受中立地位,并宣誓不再寻求与北约结盟,还要承认乌克兰东部分裂主义地区的独立,以及被俄罗斯于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的主权。

俄罗斯的其它选择包括无情的空袭,轰炸乌克兰城市并减少乌克兰人口,就像俄罗斯在车臣和叙利亚所做的那样。

美国官员发出警告说,俄罗斯有对乌克兰使用化学武器袭击的风险,以及升级为核战争的威胁。

克拉克说:“除非俄罗斯打算(对乌克兰)彻底进行种族灭绝——他们可以夷平所有主要城市,乌克兰人将起来反抗俄罗斯的占领——如果俄罗斯军队留下来,只会有持续不断的游击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