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想要健康长寿 每天坚持“五个一”(组图)

发表:2022-03-2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在健身房运动
50岁以后,器官和身体状态都逐渐衰老,千万不要忘了运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五十而知天命”,50岁也是一个身体健康的“养生黄金期”。同时,50岁以后,人们身体各种潜伏的疾病便逐渐爆发出来,故也被称为“危险年龄期”。

那么,50岁后应该如何保养身体呢?50岁后能吃这3种“苦”的人,晚年或许会更健康,想要健康长寿,每天坚持五个一。

50岁后能吃这3种“苦” 晚年或许会更健康

1、用脑之苦

50岁后,记忆力和视力都明显下降。于是,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动脑了,看书读报也感觉很辛苦。久之,大脑的惰性会使脑细胞衰老的速度加快,年纪大了之后,患上神经系统疾病的老人就增多了。

因此,平时要经常动脑思考,接触时事、新闻知识,不但能满足精神食粮,也维持了大脑的健康。

2、饭菜之苦

牛排
高油、高盐、高脂肪的饮食结果,会为健康埋下隐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龄增长后,味蕾会越来越不敏感。很多人在做菜时,有意的多加油,多放盐,或多放点肉,认为这样才好吃。殊不知,高油、高盐、高脂肪的饮食结果,会为健康埋下隐患,导致血脂升高、血压升高、肥胖等问题。

3、锻练之苦

习惯锻练的人和不锻练的人,身体素质就是不同。真正健康硬朗的人,经常有意识锻练,不论天气冷热,都会克服各种自然之苦,让身体活动起来。我们的身体就像机器,日久不用的话会慢慢锈住,而适当的锻练会使晚年身体更加健康。

每天坚持5个一 健康长寿

1、一份地中海饮食

“地中海式饮食”是指有利健康,简单、清淡和富含营养的饮食。强调多吃蔬菜、水果、鱼、豆类、海鲜、坚果类食物;其次才是谷类,且烹调时要以植物油(含多不饱合脂肪酸)来代替动物油(含饱合脂肪酸)。

2、一个小动作

《黄帝内经》记载,骨正筋柔,气血自流,筋长一寸,寿延十年。日常勤做拉筋的动作,是一种简单易学的保健锻练方式,能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柔韧性,促进身心健康。

3、一份好心情

中医认为人的情绪不好也会导致疾病,所谓“大怒伤肝”、“忧思伤脾”、“思则气结”等就是指情绪的重要性。

生活中经常笑一笑,能有效锻练肺部,肺部健康了,身体自然就健康。在生活中经常笑一笑是很好的选择,这也是科学家发现长寿老人们的共同点。

4、一杯养生茶

饮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一种养生的体现。

《本草纲目》记载: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可见日常饮茶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

刺玫菊茶是一种适合女人喝的茶:刺玫菊,性温,具疏肝理气、活血化瘀的作用,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运行。温养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抗抑郁、缓和情绪的作用。

蒲谷丁根茶适合男人喝:蒲谷丁,就是我们常说的蒲公英、婆婆丁,泡水喝能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和乳蓟的功能不相上下,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是许多预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营养品。

5、一项运动

50岁以后,器官和身体状态都逐渐衰老,千万不要忘了运动。所谓“生命在于运动”,老年朋友们可以做一做适合自己的运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