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日经济制裁俄罗斯 为何能震惊中共?(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3-20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左而右依序为: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
由左而右依序为: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俄罗斯因为入侵乌克兰,而遭到欧美各国及美国日本经济制裁的围攻。有评论表示,中共似乎为此感到震惊;而如果中共入侵台湾,遭受经济制裁的损失恐将远胜俄罗斯。

3月18日,《日经亚洲》中国分社前社长高桥哲史发布评论文章表示,美国、欧洲与日本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似乎让中共措手不及。尤其是冻结俄罗斯央行所持有的外汇存底的决定,势必让中共感到震惊。

评论表示,美国国债不像其他货币那样,根本未曾离开过美国本土,而中国中共)所持有超过1兆美元的美国公债,都是以电子帐本的形式储存在美国金融系统中,美国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冻结。制裁俄罗斯的路径图确实会吓到中共,因为中国有近60%的外汇是美国公债与其他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如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央行)的海外资产遭到冻结,中共遭受的损失将会远远超过俄罗斯。

评论表示,如果中共敢对台湾动武,美国、欧洲与日本的资产冻结与其他金融武器,可能会让中国的经济陷入危机。习近平看着俄罗斯遭受经济制裁,他最担心的可能是这将会如何影响武统台湾。

对此,有网友留言说,中国也按一下按钮,把国内所有外资资产全部充公。分别在于,美国按一下钮,中共国家的老底储蓄财产都没了。中共按一下钮,只是美国的一些公司,把老本和大赚的钱送回了美国之后,剩下的中国物业物资没了。中共是天天年年往美国储蓄财产。美国在中共的外资企业,是每个月都把上个月赚到的钱送回美国的。

另外,财经网站CNBC报导,因为人们在疫情期间比以前消费更多货品,让中国的贸易顺差激增,创下了记录高点,但俄乌战争却扭转了事态,中国今年的贸易顺差可能锐减到2,380亿美元,只达去年顺差6,760亿美元的35%。

研究业者Capital Economics的资深经济学家Julian Evans-Pritchard说:“俄乌战争很快会对净贸易造成压力,因为海外需求减弱以及进口帐单金额变高。”

此外,欧盟成员国对中共的认识可谓越来越清醒。曾经是第一个参与中共“一带一路”项目的欧盟与G7成员国意大利在Covid-19疫情后,提高安全危机意识。截至目前,上任十三个月的德拉吉(Mario Draghi)政府已经阻止了四项的中国投资,该国众议院日前还凭借压倒性票数通过议案,并要求政府重视台海情势,并应该与北约及欧盟共同检视印太战略。

除了议会朝野对台湾的日益重视,意大利当局也一再遏止中国(中共)对意大利的影响力。3月10日,意大利内阁会议批准了取消将一间军用无人机公司出售给中企的计划。由于对战略性的境外投资严加管制,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自上任十三个月以来,已经否决了四项来自中国的投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