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单日暴增1191例本土 吉林市450万人“禁足”(图)

发表:2022-03-21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 疫情 封锁
吉林省虽然稍早已宣布“封城”,但19日单日又暴增近1200例确诊,吉林市也被迫从21日起全市450万人“禁足”4天。示意图。(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温,仅19日单日新增本土确诊1656例、无症状感染2177例,疫情遍及吉林、福建、山东、广东、辽宁、甘肃、天津等22省。值得注意的是,吉林省虽然稍早已宣布“封城”,但19日单日又暴增近1200例确诊,吉林市也被迫从21日起全市450万人“禁足”4天。

据中国卫健委网站消息,中国大陆3月19日新增确诊1737例,其中1656例确诊为本土病例。本土中包含吉林1191例、福建158例、山东51例、广东51例、辽宁39例、甘肃29例、天津21例、河北21例、浙江19例、黑龙江18例、上海17例、陕西15例、江西6例、湖南6例、云南4例、安徽3例、重庆3例、河南2例、北京1例、江苏1例等。

公告还显示,19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16例,其中本土2177例,本土包含河北534例、上海492例、山东380例、吉林303例、辽宁132例、福建109例、江苏50例、江西28例、广东27例、广西24例、黑龙江19例、浙江18例、云南17例、甘肃17例、安徽15例、内蒙古8例、重庆4例。

从官方提供数据可知,目前吉林疫情最为严峻。根据吉林省卫健委官网显示,该省新增的1191例本土确诊中,其中833例在长春市、327例在吉林市,另有24例在四平市、5例在延边州、2例在松原市。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03例中,287例在吉林市、8例在四平市、3例在长春市、3例在延边州、2例在辽源市。

对此,吉林省吉林市20日晚间也紧急宣布,自21日凌晨0时至25日凌晨0时实施4天封城管理。

根据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吉林市全市梓21日实施“静态管理”后,“封控区”民众禁止出户(出门),“管控区”民众则禁止出单元(单栋楼),仅民生事业员工与防疫人员可持证件出入管制口。

此外,吉林市全市社区内便利商店与超市禁止营业,管控区民众每2至3天可线上订购生活物资1次,由进入社区的工作人员送到单元门口,再由居民自行“错时错峰”取走。

众所周知,吉林省此前已于3月14日宣布“禁止本省人员跨省、跨地区流动”,形同“封省”;吉林省另一大城长春市也于3月11日宣布全市“封闭式管理”,直至另行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卫健委19日曾在官方网站公布2022年首2例武肺疫情死亡病例。不过,卫健委随后又改口称,这2例死亡病例与武汉肺炎无关,而是原有的疾患所致。目前中共官方对外宣称武汉肺炎确诊数达12.7万例,死亡人数在4638例。除了日前传出吉林2例确诊死亡病例外,中共官方上一次通报死亡病例已是2021年1月25日,时隔超过一年。这令外界备受质疑中国疫情的相关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