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共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为什么不敢取消户籍制度?(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3-22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3-22/p3118721a890320613-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大陆媒体报道,近日中共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了“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要求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要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有网友发贴问,中共既然在很多城市中取消落后限制,为什么就不敢取消户籍制度呢?看中国记者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户籍是中共邪恶制度的一部分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国家发改委在《通知》中明确提到取消户籍限制是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一部分。谢田对此表示:“这个并不是取消户口制度。而这个户口制度是一个万恶的户籍制度,这实际上是中共牢牢控制中国人民,限制中国人民,等于把中国人民囚在牢笼里,这样一个社会管制的工具,非常残忍、暴力。

其实在当今世界,只有柬埔寨、越南可能用过类似的,还有北朝鲜,其它的现代国家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东西。这个户籍制度基本上把农村人局限在农村,城市人也不能去购买农村土地,严格的限制了人口的流动、限制了人们的迁徙自由。

我们知道以前中国,每到了灾荒年的时候,农民还可以逃荒。逃荒就是他没吃的,活不下去了,就只好抛弃家园,全家出逃。你逃荒的时候,至少还可以有条求生路,混过这段时间以后,你再回家。这而这个户口把人牢牢的限制住,连逃荒都做不到。因为中共把所有逃荒,或者没有户籍的人称为氓流。氓流是个非常有侮辱性的字眼,就是流氓这个两个字给倒过来,等于是流动的流氓,污蔑中国人。”

中共取消城市限制落户目的

谢田进一步指出:“现在中共为什么搞这个东西呢?它也说得很清楚,只是取消落户的限制,而且还排斥在三十个城市之外,比如你不可以去北京、上海、深圳等这些大城市去。只是对其他三百万人口以下那些城市,取消落户限制

人们可能会问,你都做到这一步了,为什么不干脆直接取消户口呢?为什么还要留个户口,又要取消一些限制?这个正好说明了中共实际上不是要真正的给人们自由的权利,而是为了它自己的目的。我想一个是中共城市化的一部分,希望把这些农村、乡镇城市化。还有中国人口问题,让这些人可以城镇落户、成家立业、生孩子、增加中国人口。中共它现在知道中国人口数字已经非常的危险了。”

推销房产缓解房产过剩

谢田还特别强调一点,为什么发改委的这个通知明确指300万人口以下的城市落后取消限制呢?“我们知道中共在二、三线、四线城市房产严重过剩,这些人在这些城市落户的话,就可以去购买房子。所以对中共来说,总体来说协助把人口向西部转移,这样一个目标,也把乡镇城市化补充起来,还可以带来一些就业和房产的购买,刺激楼市。

我们知道中国很多三线、四线的城市有很多鬼城,建的房子卖不掉的。当地政府把这些房子炸掉、再重建,再炸掉,折腾来折腾去,把中国GDP给整上去了,让贪官在这个过程中贪了钱。但这实际上是对国家资源是一个巨大浪费。这种现在中共出台这个通知,不管有多少人能够意愿去那儿落户的话,确实会对地方的楼市购买有一些补充。

但是我想补充的力度可能也不会特别大,因为真正有钱的人,他已经想办法把钱也投资在房地产上。而这些人即使他有落户在城市的可能,但是工作是更关键的问题,你可以进城,但是你如果工作得不到保障,那还是没有收入来买房子。”

会起反效果吗?

谢田分析指出,这个可能还起到另外一个相反的作用。“中国可能希望那些农民工可以进到城市里,或者吸引一些人到西部城市,但是会不会有可能也因此引起了一个更西部、更偏远地区的人往东部走,像甘肃、宁夏那边、西藏这些地区的人,也许会吸引那些人离开更边远的地区,向这些相对东部一点,或相对繁荣一点的地方,去成都、西安等这些地方,它可能也会有这个效应。这样的话,中共它其实起不到把人口向西部疏散的作用,反而是让这些中间的一些城市,可能也开始在增加人口,正好可能起到一个相反的作用。”

农民工待遇会改善吗?

据悉,中共发改委的通知强调,这些政策的目标是2022年将聚焦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谢田对此指出,它现在提出来这些办法,实际上是发改委提出来的,说什么扩大义务教育和办学机构的供给,还说要什么增加优化事业编制、增加教师数量,还有什么社保转移的程序、养老保险的全国统筹讯息系统建设、门诊费用跨省结算,这些听起来似乎是对这些农民工迁入城镇,是有一些帮助的。但是最终能不能够真正执行下去?或者真正使这些人能够收益?享受到这些有户籍的城市人口同样的待遇?这个恐怕还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因为我们知道中共很多政策,实际上是很难真正贯彻下去的。因为中国不是一个真正自由的、法治社会,也不通过市场的机制去调节的时候,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中共不可能取消户籍制度

谢田最后表示,你可以想像,如果中国也实行类似美国西方国家迁徙自由的话,这就很难让中共来控制这些人。“我们知道中共在实施、维护它的统治时,它打压这些异议人士或者是维权人士的时候,就是用户籍这些手段,它实际上是在全中国布下了一个密密麻麻的网,把每个人都牢牢罩在这。它要抓谁、要判谁,要去追查谁,找谁,都非常容易。现在尤其中共又加上了摄像头这些监控,还有数位钱包、数位ID这些东西,都更利于它随时随地、随时可以抓到人。

所以中共如果放松了这个,那就意味着失去了一个打压的手段,对中共政权的维护和统治,对它的维稳绝对是不利的。所以中共各级政府官员,从上到下都会反对这件事情。虽然取消户籍确实是对老百姓、对人才的流动,对自由的生活方式是有益的,但是中共是不会这么做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