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扰台比去年同期增半 学者揭战法反制北京(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24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8反潜机
据中华民国国防部送交立法院书面报告,今年至今中共军机侵入台湾西南空域大约250多架次,较去年同期增120多架次。另外,学者指应以持久战来反制北京。图为运8反潜机资料照。(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年中共军机持续加大袭扰台湾,根据昨日中华民国国防部送交立法院书面报告,北京持续军事施压,不断增加台海周边演训的频次及强度,今年至今中共军机侵入台湾西南空域大约250多架次,较去年同期增120多架次。另外,国防安全研究院国家安全所的所长沈明室指,面对北京企图在短时间内达到军事作战目标的战法,应以持久战来反制,用不对称作战消耗北京军力,并争取国际支持。

据《自由时报》报导,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23日邀请国防部等部会首长来报告“东亚最新地缘政治情势与国家安全及相关应变准备工作”,相关部会书面报告资料于22日送到立法院。

国防部书面报告,北京军事施压台湾、俄乌战争与北韩继续试射飞弹也存在着不稳定变数,还影响区域安全跟台海稳定,国军秉持“备战不求战、应战不避战”原则,严密地掌握北京异常的军事活动,并且戮力从事战备的整备,以确保国安。

国防部续指,今年北京国防预算比去年增加7.1%,主要是加速推动军事的现代化进程,不断增加台海周边演训的频次及强度。2022年初迄今中共军机大约250多架次(较2021年的同期增120多架次)侵入台湾西南空域,还辅以认知战跟网络战等混合作战,加强军事威慑力度及打击台湾民心士气。

国防部亦指,北京运用“拜习会”进行国际认知战,其官媒发布“美国不寻求和中共打新冷战、不寻求改变中共体制、不寻求透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共、不支持台独及无意和中共发生冲突”等所谓“四不一无意”论述。但美国白宫网站无此论述,只强调“台湾关系法”、“三公报”及“六项保证”。

国防部表示,国军将不断地提高不对称作战的能力,建置可恃的吓阻战力,并依敌方威胁完善各种战备应处,加强全民抗敌意志以确保国安。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召开中常会时,邀请沈明室以“俄乌战争与对台湾国防之启示”为题做专案报告。他从战争缘起、作战战略和目标,分析台湾的国防优势、俄乌战争的启示,并引用“全球火力”(Global Fire Power)所公布的“2022年军力排名”,台湾排名是第21名,而乌克兰排名第22名,可却让排在第2的俄罗斯深陷困境。

有与会人士转述关于沈明室的说法如下:他分析台湾的战场环境,包含海峡天堑160公里构成天然的障碍,北京两栖登陆作战的输送兵力有限制;台海战场的幅员及空间也限制中共军力部署;只少数海滩能供正规登陆,且沿海城镇密布可有效阻碍敌军登陆跟扩展;至于外岛作战体系能牵制北京攻击台湾本岛。

沈明室还提到,面对北京独裁政权,所有的妥协与退让均无法保证自身安全,因为独裁者永远都有侵略理由。只有提升国力、加强防卫武力,以及全国人民团结抗敌,方能保卫家园。政府领导人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也非常重要,其效果远高过完美的作战计划。此外,台湾民间的创意无穷且资源充分,可产生有效吓阻的力量。

沈明室强调,面对北京企图在短时间内达到军事作战目标战法,应以持久战反制之。运用高科技来实施不对称作战,以迟滞消耗中共军力,并争取国际社会支持,使北京陷入战争泥淖中,因而改变战略态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