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军事专家感到吃惊 俄罗斯损失惨重六点原因(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3-24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我们看到原本俄罗斯大兵压境乌克兰时,乌克兰士兵在边境挖了很多战壕严阵以待。可是,就在2月24日早晨6点当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以乌克兰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以及阻止乌克兰政府对本国人民实施种族灭绝的“特殊军事行动”为名,悍然出兵乌克兰。又在几分钟之后,就在乌克兰基辅、哈尔科夫、敖德萨和顿巴斯相继就传出了炮火声。看上去,乌克兰好像不堪一击。随后,当俄罗斯掌握了制空权后,俄罗斯的坦克纵队感觉好像毫无阻挡的纵横驰骋在无人之境,在空旷辽阔的原野公路上长驱直入,直逼基辅。然而不久之后,俄罗斯感觉不对劲了,这既不是海湾战争,也不是二战、一战。而是陷入了乌克兰民众的无处不在处处袭击的“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了。到目前为止,按照乌克兰总统的说法,俄罗斯此次的损失超过了在车臣两次惨烈战争的总和。俄罗斯军队为什么会损失这样惨重?现在我们就以六点来分析其原因。

一,乌克兰军队的多是

小分队零活作战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不断有人传出视频画面。但是人们看到乌克兰的抵抗多半是几个人为一个单位的灵活作战,而且都是采用伏击战,此外还有随处可见的民众支援。有一次,一个小分队竟然潜入到俄罗斯的边境内的一个军用机场,把停在那里每天到乌克兰轰炸的飞机炸毁了好多架。就这样,俄罗斯军队在明处,又不熟悉地形,一旦开打就变得蒙头蒙脑,处处挨打。加上很多俄罗斯士兵明白这不是正义的战争,所以一打就投降。那些躲在坦克里顽抗的,多随着坦克的被击中而一同被炸飞了。这样,几天下来,虽然抵达到了基辅的边缘,可是基辅是乌克兰人坚守的城市,此时俄罗斯的士兵似乎再也没有攻击力了。他们都是采用飞机狂轰滥炸,也因此损失了大量战机。俄罗斯这种以装甲坦克大队排长龙的闪电战的架势很快就被瓦解了。乌克兰军队的小分队零活作战显示出了巨大的弹性和韧力。

二,民众四处出击

令俄罗斯军队防不胜防

我们看到,很多乌克兰的老百姓聚集在公路边用肉身阻挡俄罗斯车队的前进。同时,劝阻俄罗斯的士兵,向他们讲道理,劝他们不要做侵略战争的牺牲品。还有,民众处处设置路障,甚至是在路面撒金属锥形物,还有的专门袭击俄罗斯的后勤补给车辆,有的割断补给车的汽车油管,有的将俄罗斯军车的车胎放气弄瘪,有的把俄罗斯的国旗扯下来,等等。

更有趣儿的是,很多乌克兰的农民现在非常忙,他们整天开着拖拉机去捡被炸坏的坦克、被遗弃的军车等等,见啥捡啥,就这样,烧柴、钢铁、弹药、食品应有尽有。有的俄罗斯士兵还被民众劝得放下了武器投降,痛悔上当。这些民众的力量是无形而巨大的。

三,谈判中还炮击,

更显俄罗斯不讲信用

在俄罗斯入侵期间,与乌克兰进行了几次谈判,但常常是,一边谈判一边用武力恐吓。其中在2月28日的会谈召开刚刚一开始,俄罗斯就在乌克兰东部的城市进行了激烈的炮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日发布视频演说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加强了对乌克兰的炮击,以迫使乌克兰政府在举行的会谈中做出让步。显然,此举反而激怒了乌克兰人和国际社会。加上俄罗斯连续的狂轰滥炸,还轰炸了核电站、医院、妇幼医院等等,更激起了国际社会的愤慨,反而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国际社会的援助和支持,包括很多国家的民众还自发的作为志愿军前往乌克兰帮助保卫乌克兰抵抗俄罗斯。

四,西方的高科技

尽显俄罗斯破绽百出

西方的高科技援助又使得乌克兰如虎添翼。北约成员在2021-2022年俄乌危机期间就向乌克兰输送了防御性武器。包括向乌克兰提供FGM-148标枪导弹和其它反坦克武器、小型武器、各种口径的弹药和其它非致命武器。之后,比利时、捷克、爱沙尼亚、法国、荷兰、葡萄牙和英国等国家也相继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持乌克兰武装力量。随后,德国允许荷兰向乌克兰提供400枚德国制造的铁拳三型火箭筒、500枚FIM-92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以及1,000枚反坦克武器。后来德国又决定再增加2,700枚地对空导弹给乌克兰。在3月16日,美国及北约已交付数个地对空导弹系统给乌克兰以协助其防御领空。这些防空系统包括前苏联时代的SA-8、10、12、14便携式防空导弹,这批防空导弹射程将比之前提供的刺针导弹更远,它们能够击中俄军的巡航导弹。这些武器性能的先进令俄罗斯望尘莫及。当天,拜登签署向基辅再提供额外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的命令。美国还将向乌克兰提供毒刺地对空导弹系统以及无人攻击机。这样ㄧ来,有力的震慑了俄罗斯。

更令人惊叹的是,据悉北约除了有数十颗军事卫星,每天还至少派出10架电子战飞机、侦察机和预警机在乌克兰上空长时间飞行。此外,美军在欧洲的情报和监听部队还在24小时监听俄军通信系统,并进行情报分析总结。北约以24小时全天候监控着乌克兰战场的军事动态,一旦发现地面上俄军坦克、装甲运兵车、卡车有任何行动,都会迅速通过美军驻德国军事基地的数字网络作战中心,将加密信号传送给乌克兰战情中心。可以说已经做到了知己知彼。

更令人称奇的是,乌克兰收到信号之后,乌克兰战情中心立即将俄军坦克、装甲车的具体动向经过加密数据立即传送到每一个乌军士兵的智能手机上面。具体到俄军坦克、装甲车的精确位置,误差不超过1.5米。还有例如在基辅E95高速公路上出现了俄军的后勤车队,其中有几辆汽车,几辆装甲车。一切尽在乌军掌握之中。这样,离目标近的小分队就会立即行动,附近的各小分队也会相互配合。

另外,乌克兰的反侵略战争从侦察、监控、保密通信、卫星定位,一直到分配任务、伏击路线、目标锁定、后撤路线等等,都可以通过美军的AI系统智能化地轻松完成。这些神机妙算,就是三国时的诸葛亮在世看了也会瞠目结舌,自叹不如。

五,灵活的战斗小组

让俄罗斯军队如惊弓之鸟

由于以高科技做后盾,乌克兰的战斗小分队如天兵天将,出神入化,一个小分队也就是10到15人左右。这个小组主要的装备是“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和“标枪”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另外还有机枪、步枪和狙击步枪。更厉害的是“死神级”的志愿军狙击手,能精准的击中3公里远的目标。此外,装备还有微型无人机侦察工具和汽车等交通工具,同时通过GPS系统定位自己的位置和目标位置。这可以说是一个小而全的微型作战体系。

当然,这种单兵化作战式的成立,与先进武器的改进有关。现在的单兵使用的不是近战武器,甚至不是过去常用的火箭筒,而是射程更远又自行制导的反坦克导弹,这就避免了作战小组临近大股敌军作战的危险。

“标枪”和“毒刺”导弹一旦向远处的目标射出后,它自己就能校正方向、精准的射中目标。所以你看从2月24日到3月17日,已有近2000辆俄罗斯坦克、装甲车被销毁。现在美国又向乌克兰提供了远程打击利器——“弹簧刀”300。这是一种类似于“地狱火”的斩首导弹,最远可飞行10公里,同时它还可以随时反馈信息给操作者。一旦操作者认为目标值得攻击时,便按下攻击的指令,于是,弹簧刀就会收起机翼,变身成为一枚小型巡航导弹,直接与锁定的目标同归于尽。此无人机威胁性极大,可用于对敌方重要人员进行精确斩首。这简直就是真实版的电子游戏一样。

据悉,“弹簧刀”600,还可以架设或车载,可以远距离摧毁敌方坦克和其它装甲车以及堡垒。

六,擒贼先擒王的特征

在乌克兰战场上尤为明显

目前,俄军已经在战场上阵亡了包括俄罗斯副司令在内的5位高级将领和20多位各类指挥官。他们多半是在远距离被狙杀或“斩首”的。“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有效地摧毁了俄罗斯军队的指挥系统,同时极大挫伤他们的士气。从一些视频画面来看,在各地战场,都有发现乌军在攻击俄军坦克纵队时,基本都是先攻击其中的第二辆,因为那里的乘坐者多半是排以上军官,这样就不用再打其它坦克了,因为敌军已经失去了指挥和斗志。所以,有时看到他们的坦克车队一时不知往何处前进,显得很混乱,这种情况往往都是指挥官被斩首了。他们没有指挥了。

例如在3曰4日时,基辅以北长达64公里的俄军车队停在那里3天没有动静,其实乌军并没有对其进行全面攻击,只有打掉首要车辆和人员,而剩下的俄军官兵不战自溃,很多士兵趁机溜掉了,有的投降了。谁想留在铁皮棺里?

好,令军事专家感到吃惊,俄罗斯损失惨重六点原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