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阴阳之和尚准确预言科举考生前程(图)

发表:2022-03-26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之一生功名利禄祸福皆乃前定
人之一生功名利禄祸福皆乃前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之一生功名利禄祸福皆乃前定。各方面的无数准确的预言实际上都说明了这一点。唐朝时期的一个科举考生在经历了种种挫折后,一个游走于阴阳两界的和尚对其以后的考试结果作了准确的预言

唐朝年间曾官拜河中地区副职的郑复礼年轻时参加科举考试屡试不中,因而陷入了极其艰难窘迫之境地。当时他便去了千福寺的寺院找一个叫弘道的和尚看看他的前程如何。这个叫弘道的和尚据说能够沟通阴阳两界,人们都说他平时白天在寺内睡觉,晚上则灵魂出窍去阴间办事,因而知道人们的前程会怎么样,因此有很多人会去找他算命。不过他十有八九会拒绝找他算命之人。

由于郑复礼参加科举考试屡试不中,为此而悲伤发愁,极想知道自己将来的前程会如何,于是他便选了一个黄道吉日去找弘道和尚为他看看自己的前程。郑复礼在这天在家吃斋沐浴便去了千福寺。

郑复礼表明了自己的来意说想要知道自己考中成名的时间之后,想不到弘道和尚态度温和地对他说:“我从来没有将天机泄漏给别人,今天你怀着屡试不中的沮丧心情来找我,我于心不忍。你只要继续努力,就一定能考中成名。但是你的事情很特殊,可不能随便对外人说啊!”

然后和尚接着对他说:“考中的日期,必须有四件事作为条件,然后才可以实现你的心愿。四件事,缺少一件也不行。你们骨肉至亲要相继考中三榜。三榜之前,要想中榜难如登天,三榜之后,要想中榜易如反掌。”郑复礼听完大为吃惊,赶忙又问是哪四件事。

和尚迟疑良久才回答道:“你千万不能对别人说。你要成名的话有四个条件,所以我才说你的情况很特殊。第一件是必须改变年号后的第二年;第二件是必须礼部侍郎再次主持科举考试;第三件是考中第二名的必须姓张;第四件是同年参加考试的必须有排行第八的郭姓读书人。四件事少了一件便功亏一篑,不能成功。你的弟弟、侄子会依次中榜,因为顺序必须如此。”

通阴阳之和尚准确预言科举考生前程
通阴阳两界之和尚准确预言科举考生前程。(图片来源:手绘插图/志清/看中国)

弘道和尚的预言完全应验

郑复礼听了他的说法后有所怀疑,因而心情仍然沉重,以为自己没有希望了,他便礼貌地表示感谢之后回去了。到了第二年,有人将郑复礼的名字推荐给主考官。他想起和尚说过的话,觉得由于这个主考官不是第二次主持考试,因而对考试结果没有信心,结果他真的没有考中。

后来一直到国号改为宝历的第二年,过去任过主考官的杨新昌再次担任主考官。郑复礼知道后暗自高兴,不过没敢对别人说。二年春天他参加考试后果然中榜,而第二名果然姓张,叫张知实。同时参加考试的有个叫郭言杨之人正好排行第八。

郑复礼为此极为感慨,并将此事记录了下来,并自言自语地说:“弘道说三榜的顺序必须这样,一榜已经够奇怪的了。怎么能再有一次,并且还有第三次呢?”

在接下来的那一年,他的至亲、后来任尚书右丞相的韩宪参加了科举考试。虽然考试的规模极大,不过由于主考官不是第二次主持考试,韩宪果然没有考中。后来他又参加了大和九年的考试,也是只差一点没有考中。再后来一直到改国号为开成的第二年,正好高锴再次担任主考官。韩宪参加了当年的考试,结果他果然考中了。当年考中第二名的叫张棠,同时参加考试的有个叫郭植的正好也是排行第八。郑复礼又将这件记录了下来。

按照前面和尚说的三榜考试虽然还差一榜,但两榜都被和尚说对了。郑复礼想到这不禁想起了弘道和尚所预言过的事情。不过这时和尚已经不知道去向了。

在下一次的另一个亲戚参加科举考试时,时机真的非常巧合,那一年正好是国号改变为会昌的第二年,而礼部侍郎璟也是第二次主持科举考试。结果他考中了第一名状元。考中第二名的叫张潜,而同时参加考试的有个叫郭京的也是排行第八。这证明了弘道和尚所语言的一丝不差。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