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问世 人类3大能力正逐渐丧失?(组图)

发表:2022-03-26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智能手机 玩手机
智能手机的出现能给人们带来便利,但同时也让人类逐渐丧失了一些应有的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的日常作息都和智能手机脱不了关系。虽然智能手机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便利,但也让人类逐渐丧失了一些应有的能力。据报导,有日本媒体指出,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渐渐失去了3种能力,包括丧失“电话号码记忆力”、“方向判断力”以及“人与人间面对面的交流能力”。

具体如下:

1.电话号码记忆力

智能手机问世以来,人们便逐渐忘记了电话号码,因为所有的电话号码都存入了手机的电话薄中,只需打开手机就能找出。但是想像一下,如果出现急需别人帮助而手机又不在身边的情形,如果记不住朋友的电话号码,那又该怎么办呢?

其实,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记住电话号码。当然,并不是说要记住所有的电话号码,而是记住身边最要好的亲朋好友的电话即可,这应该是屈指可数的,对于一般的人来说应该都不是什么难事。

2.方向识别判断力

无论是驾车还是步行,只要在智能手机上安装一个导航软件,就能够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另外,导航软件还具有识别提醒监控摄像头、搜索最短路径、避开堵车等功能,可谓用处多多,只要用过一次,今后便欲罢不能。

但过多的依靠路径导航软件,也让人们逐渐变成了路痴。如果某天遇到手机流量用尽、手机没电,或是没有信号的情况时,又该怎么办呢?

因此,平时最好将导航软件作为一种迫不得已时才使用的辅助工具,尽量靠自己的能力去识别方向位置,比如:利用纸质地图寻找路径,经过的任何一条路都应该加以注意加深印象,同时留意路标路牌之类的提示物,再有就是可以依靠太阳的位置来判定方向,比如上午的太阳在东面,正午的太阳在南面,下午的太阳在西面等等。

3.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交流能力

交流是人与人之间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接触方式,而智能手机的出现则让人类的感情逐渐变得冷淡。举个例子说,比如好朋友约在一起聚会,大家都低头玩手机;一家人坐在一起,彼此也是低着头玩手机,无言以对,这种封闭自我内心的接触方式不仅会破坏彼此之间的感情,对自己的身体也会产生不良影响。

玩手机
交流是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接触方式,而智能手机的出现则让人类的感情变得冷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没有手机的时代,相离甚远的亲朋好友主要靠书信交流,这种蕴含真情实感的文字交流能够让彼此的感情更加的根深蒂固。而如今,电话、简讯的沟通交流已经没有了那种至真至本的意义。

所以,最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回归本初,少一点时间玩手机,多一点时间用在与家人朋友的现实交流之上。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