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神秘集装箱 乌克兰或接触俄军技术中枢(图)

发表:2022-03-26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军队在首都基辅与俄罗斯袭击部队发生战斗。乌克兰士兵在击退了俄罗斯的进攻之后,收集未爆炸的炮弹。
在基辅郊区战场缴获的集装箱据悉是俄罗斯军队移动电子战系统的一部分,这对乌克兰来说是直接的“积极影响”。图为2022年2月26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发动全面入侵以来的第3天,乌克兰军队在首都基辅与俄罗斯袭击部队发生战斗。乌克兰士兵在击退了俄罗斯的进攻之后,收集未爆炸的炮弹。(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据《驱动》(The Drive)报导,乌克兰军队在首都基辅附近发现并缴获了一个神秘的集装箱,那可能是俄罗斯军队军事技术的关键部分。

乌克兰军队发现的集装箱被确定为“克拉苏哈-4”(Krasukha-4)移动电子战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主要用于探测和干扰大型雷达系统。

“乌克兰武器追踪”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该设备的照片。其显示集装箱侧放,顶部有树枝。目前尚不清楚这是故意隐藏它还是在某种攻击中被推翻了。

“我们设法识别出这个奇怪的‘集装箱’,今天它被基辅附近的乌克兰陆军(UA)部队俘获。”推文写道,接着指出:“它很可能是俄罗斯最强大的电子战系统之一——1RL257克拉苏哈-4的指挥所,用于压制AWACS雷达和雷达侦察卫星。”

“这个强大的系统不再被用来对付乌克兰军队。”“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立竿见影的影响。”“捍卫民主国家基金会”军事和政治权力中心高级主任布拉德利.鲍曼(Bradley Bowman)告诉媒体。

“你已经从战场上夺走了(俄罗斯军队电子战的)强大的能力,这对乌克兰人来说是一个直接的积极影响,但它引出了一个问题,是的,附近还有多少其它的这种东西?”

据悉,该技术可以发现和干扰各种类型的雷达,它在任何方向上、对地面和空中目标起作用的最大射程约为90-185英里。

鲍曼不认为夺取“克拉苏哈-4”的乌克兰军队“将在改变军事力量平衡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但他指出,如果能够“让我们上手处理它”,那么美国可以深入了解俄罗斯的军事技术。随后,他强调:“这需要时间,而且这更有可能是以年为单位去衡量的。”

乌克兰军队继续在全国各地抵抗俄罗斯的军事进攻,并迫使俄军开始建造防御阵地、进入防守状态。在一些地方,乌克兰军队甚至已经开始重新夺回了俄罗斯军队占领的领土。

乌克兰国防部表示,本周早些时候,乌克兰军队将俄罗斯军队赶出了马卡里夫,这使他们能够重新获得和控制一条关键的高速公路。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国防官员周三(3月23日)告诉记者,基辅的战局出现了较大变化。

他披露,在基辅西北部,俄罗斯军队推进的最近,大约在10英里(16公里)之外。然而,俄军“基本上正在挖掘,他们正在建立防御阵地。”而在基辅的相对另一侧,“乌克兰人已经能够将俄罗斯人推回到基辅以东和东北约55公里处。”“记得昨天,我们告诉你,它们(俄军)大约在20到30公里之外。”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几天前告诉记者,“俄罗斯人没有实现他们设定的任何战略目标”。

在久攻不下,战局陷入困境的情况下,俄罗斯军队越来越多的开始无差别攻击和轰炸乌克兰平民目标。周三,美国正式确定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了战争罪行。

责任编辑:时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