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谈判最新进展: 俄军大减基辅攻势(图)

发表:2022-03-30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军
美国国防部确认俄军已开始将部份军队撤出基辅周遭,认为这是俄军的“重大战略改变”。(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俄罗斯乌克兰3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第5轮谈判出现进展,俄国宣布将大幅减少在基辅和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周围的军事行动,乌克兰则有意愿成为中立国。美国国防部官员当日晚间证实,俄军已开始将部份军队撤出基辅周遭,认为这是俄军的“重大战略改变”。

俄乌谈判进展 俄国:大幅减少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周围军事活动

俄乌第5轮谈判于当地时间3月29日上午10点开始,首日会谈历时4小时。土耳其外长卡夫索格鲁表示,俄乌双方在这次会谈达成“迄今最有意义的进展”,特别是在尽快停火、达成永久政治解决方案此一优先要务上。

俄罗斯首席谈判代表弗拉基米尔‧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表示,减少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的军事行动是莫斯科为缓和持续了34天的冲突,而采取的两个步骤之一。

但俄罗斯谈判代表强调,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周边局势的缓和“不是停火”。

俄乌和谈首度出现进展之际,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说,基于乌克兰中立与非核地位协议谈判进入实务阶段,俄国将“大幅减少”在基辅和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周围的军事活动,“以增加互信,为将来谈判和签署协议创造必要条件”。

福明还表示,俄罗斯还呼吁乌克兰废除对被俘俄罗斯囚犯的酷刑。

乌克兰则提议,由以色列、土耳其和法国这类国家“保证”乌克兰未来安全,换取乌克兰中立和承诺不让外国军队在境内驻军和设立基地。

乌克兰还提议,未来十五年就克里米亚的地位与俄国协商,任何协议须经乌克兰人民公投同意,而且唯有在完全停火时才生效。

在俄国版停火协议草案中,俄国准备放弃在战争刚爆发时提出的其中三项要求,草案将让泽伦斯基继续在任,放弃要乌克兰“解除武装”和立法保护俄语。俄国可能还将允许乌克兰加入欧盟,条件是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泽伦斯基已暗示可能在加入北约方面妥协。

重大战略改变!美国防部:俄军正撤离基辅周遭

3月29日晚间,美国国防部也传出消息表示,俄军已开始将部份军队撤出基辅周遭,认为这是俄军的“重大战略改变”。

据CNN报导,美国国防部官员29日晚间透露,俄军营级战术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s,BTG)已开始移动,有即将从基辅撤退的迹象。美国认为,这并不是一个短期的调度和重整,而是俄罗斯在基辅北方受挫后的长期战术调整。

 

此外,白俄罗斯记者吉赞(Tadeusz Giczan)也搜集许多片段指出,许多民众目击俄军正从乌克兰边界往白俄罗斯撤军。

然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对此则表示,目前他还没看到俄军追求和平的任何严肃态度,并强调俄罗斯必须直接停止侵略、停止开火、全面撤军,并持续与各方对话。

俄罗斯副国防部长福明表示,俄乌相关谈判正在进入实践阶段。这些谈判包括准备乌克兰中立和无核地位的协议以及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的条款。再加上考虑到周二会议期间讨论的原则,“为了增加互信,为进一步谈判创造必要条件,实现达成和签署协议的最终目标,(俄方)决定大幅度减少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活动”。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3月29日早些时候声称,俄军的“某些单元”正在从首都基辅的前线和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撤出。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