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放弃征服基辅 和平仍路漫漫(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30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2022年3月21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基辅Retroville购物中心,造成8人死亡。(图片来源:图片来源:Andriy Dubchak /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俄罗斯总统普京攻占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计划已经失败,莫斯科周二(3月29日)承诺从基辅地区撤军。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土耳其的最新和谈破裂。这被称为迄今为止最重要的谈判日。

和谈“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俄罗斯声称,从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市(Chernihiv)撤军是为了在“建设性的”和平谈判中建立信任。

乌克兰提出,如果英国、其他西方大国和中国提供军事保护,使其永久中立免受俄罗斯侵略的提议后,周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会谈破裂。但几小时后,俄方又恢复了对基辅的猛烈炮击。

俄罗斯首席谈判代表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声称,莫斯科不想“将基辅置于军事危险之中”,因为那些决定能够带来和平的人,如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那里。但他说,“降级并不意味着停火”,并警告说在签署协议之前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泽伦斯基在周二晚上敦促世界不要相信俄罗斯的任何承诺,因为新的爆炸声震撼了首都。他说:“当然,我们看到了所有的风险。当然,我们没有理由相信一个对我们发动战争的国家的代表的话。乌克兰人并不天真。”

根据周二基辅向莫斯科提出的和平建议条款,英国皇家空军喷气式飞机可以在乌克兰上空实施禁飞区。

基辅提出的协议将意味着英国、美国、中国、法国、土耳其、德国、波兰和以色列将在法律上有义务保护中立的乌克兰免遭俄罗斯的侵略。

官员们说,如果有必要,他们将向基辅提供“军事援助、装甲和关闭乌克兰的天空”。目前,乌克兰点名的这些国家都没有公开回应。

乌克兰谈判代表阿拉卡米亚(David Arakhamia)告诉记者:“我们想要一个国际安全保障机制,保证国将以类似于北约第五条的方式行事--甚至更加坚定。第五条规定,北约盟国必须将对一个国家的攻击视为对所有国家的攻击。”

作为回报,乌克兰将成为永久中立国,这意味着它永远不会加入北约,不会发展核武器,也不会在其境内建立外国军事基地。乌克兰的谈判代表查利(Oleksandr Chaly)说,涉及北约成员和联合国安理会的安全保障是“结束战争的一种可能形式”。

乌克兰建议回避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分离领土问题。为了使安全保障迅速生效,该协议将“暂时排除”这些地区。

协议要求,在未来15年内就2014年被俄罗斯非法吞并的克里米亚的地位进行谈判,双方均不得诉诸军事力量。基辅还有其它条件,包括“没有任何东西和任何人可以阻止乌克兰加入欧盟”的红线。

乌克兰在要求停火的同时表示,最终的和平协议必须在“全面和平”的条件下举行全民公决来达成。

查利说:“如果我们成功地加载这些条款,乌克兰将准备以永久中立的形式加载其作为无核和不结盟国家的地位。”

俄罗斯的谈判代表说,莫斯科“准备考虑”这些计划,并将提出“反建议”。普京要求乌克兰永远不要加入北约,承认克里米亚,并为顿巴斯的分离地区提供新的地位。

但现在,在俄乌战争中,包括约翰逊和拜登在内的北约领导人,多次排除了泽伦斯基关于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的呼吁,因为他们担心会引发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战争。

和谈后反应

和谈结束后,欧洲股市上涨,油价下跌了5%,因为对供应的担忧有所缓解,而卢布兑美元大涨10%。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说,尽管俄罗斯的入侵行动摇摇欲坠,但普京仍可能寻求“往伤口上撒盐”,同时,英国内阁决定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美国总统拜登在与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领导人通话后表示,西方将在关注莫斯科下一步行动的同时“保持强有力的制裁”。

华盛顿认为,从基辅附近撤军只是在俄罗斯的入侵在乌国北部陷入困境后的重新部署。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残暴化”,“在我们说话时仍在继续”。美国官员警告说,世界应该为其它地方的更大攻势做好准备。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俄罗斯“占领基辅的目标失败了”,但警告说,首都仍然被包围着。

俄罗斯退而求其次

普京的亲密盟友、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将军说,军队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解放”乌国东部的顿巴斯,那里有两个由俄罗斯支持的叛乱地区,在2014年脱离了乌克兰。

一位西方官员说,俄罗斯人正在用营级战术小组加强顿巴斯地区,以“包围”该地区的乌克兰部队。

分离主义地区领导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说,由俄罗斯支持的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一旦控制了整个顿涅茨克地区,就会考虑加入俄罗斯。

乌克兰军队最近似乎在基辅、哈尔科夫和赫尔松周围取得了重大的领土收益。他们将俄罗斯军队从基辅周围逼退,包括附近的伊尔平镇(Irpin),这是通往首都的重要门户。

基辅居民科斯蒂安(Volkov Kostiantyn)说:“我们的人击溃了他们,迫使他们回去,所以我们会庆祝。但在战争结束前不能喝酒。只有咖啡。”

西方官员警告说,俄罗斯仍然通过其“打击能力”对该城市构成“重大威胁”,而莫斯科预计将在基辅周围留下部队,以防止乌克兰将部队东移以保护顿巴斯。

华莱士:俄方自己找台阶下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Alexander Fomin)说,“为了增加互信,做出了一个决定,以很大的幅度从根本上减少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活动。”

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Ben Wallace)说:“他们是被迫这样做的。这只是为了脸面。我认为它是承认,不能以他们想要的方式完全占领乌克兰。”

东南部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市、东部的苏梅和哈尔科夫以及南部的赫尔松和米科拉耶夫继续发生激烈战斗。

乌克兰表示,在俄罗斯对米科拉夫地区政府总部的袭击中,有12人死亡,到目前为止,死亡人数估计为2万人。地区长官维塔利-金(Vitaliy Kim)说,他在袭击中幸存下来是因为他睡过头了。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家新闻机构塔斯社(Tass)报道说,星期二晚些时候,一枚炮弹击中了与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一个临时军营,并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是从乌克兰方面发射的。网上发布的视频似乎显示弹药在别尔哥罗德市(Belgorod)外被炸毁。

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出席了会谈,尽管有指控称这位寡头在早先的一轮谈判被中毒了。

比利时、爱尔兰、荷兰和捷克共和国,周二驱逐了45名冒充外交官的俄罗斯间谍,以协调对莫斯科施加更多压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