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双开”首现1罪名 习近平20大前还要动谁?(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4-01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政华
傅政华双开,当局当局首次明确“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图片来源:资料图)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纪委3月31日通报,去年十一期间落马的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双开”。在对他的指控中,当局首次明确“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政治野心极度膨胀”、“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等。中国问题专家认为,此时抛出傅政华的严厉罪名,是习近平示警中共江、曾派系,凸显中共二十大前权斗白热化。

傅政华“双开”首现1罪名 凸显中共权斗白热化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1日公布,已落马的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双开。在对他的指控中,政治方面的问题包括:“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欺瞒中央”,“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形成严重“安全隐患”等。

大陆“财新网”文章指出,这是官方首次明确,正部级的傅政华参加副部级的“孙力军政治团伙”。这一表述在此前同类官方通报中从未出现。

中国问题专家、自媒体《横河观点》主持人横河认为:“傅政华案已有一段时间,作为一个代表性人物,在此刻被拿出来打,有其特殊意涵。其实这是牵涉到二十大的布局,尤其加上这些罪名。因为这些罪名反映出的问题实际上不是在于傅政华本人了,而是在于中共这个系统。”

中纪委网站通告中罗列了傅政华多项罪名,其中包括所谓“从未真正忠诚于党和人民”;“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在重大问题上弄虚作假、欺瞒中央”;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形成严重安全隐患等。

横河表示:“其实最核心的就是和当今的政权领导不一条心。这个所谓忠诚于党和人民,就是忠诚于现在的领导,忠诚于习近平,这就是它的潜台词。参加政治团伙啊,结交多名政治骗子,这都是在政治上不忠诚的表现。”

横河认为,习近平执政以来,受打击最大的就是“江派”,反腐打击的主要就是在江泽民时代“放手腐败”政策下而形成的一些利益集团,另一派则是因参与迫害法轮功人权而形成的所谓“血债帮”。

“政治骗子”剑指谁?

中纪委通报中公布的傅政华罪名,还罕见出现“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横河分析认为:“就是孙力军必须要有一些后台,那么这些后台会不会被指控为‘政治骗子’?所以要打的很可能是现在还在位,比较有权力的人。这个就不是政治局委员这一级了,就得常委这一级了。”

中共的二十大即将在今年秋季举行,谋求继续连任的习近平却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内忧外患局面:在内政上,国内疫情重新爆发,江泽民、曾庆红控制的大外宣已经在近期连续发表2篇讨伐习近平的檄文; 外交上,由于俄乌局势造成的中共困境。这都将对二十大的布局造成重大影响。

横河认为:“在这个时候把傅政华背后的所谓‘政治骗子’给点出来,就是叫大家老实一点,会不会是这种情况?再一种可能性就是下一步动手,去打这些人。”

傅政华“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卷入“刺习的团团伙伙”?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陈破空则认为,傅政华的关键问题是卷入了所谓“刺习大案”,“这是党内斗争的一部分,是个政治大案。”

习近平自2012年上位后,“政变”阴影一直挥之不去。中共公安副部长孙力军2020年4月落马,正是在武汉疫情期间中央赴鄂指导之后,事隔一年后的今年9月30日中纪委通报“双开”。知情人表示,孙力军被拿下的真正原因是参与对习近平政变。孙力军属江泽民派系,他所处的位置对习近平的威胁大到可以让习性命不保。孙力军落马,意味着习控制了局面。

2021年9月30日,中纪委官网发表关于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措词前所未有的严厉。通报称:“孙力军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

“政治野心膨胀”、“大搞团团伙伙”这样的词过去同样用来描述已经被判刑入狱的曾经权倾一时的中共“政法王”周永康,和江派原指定的接班人薄熙来,以及上一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这些人都参与了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

令人玩味的是,就在孙力军落马的当天晚上,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就在会议上把孙力军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并列为三大流毒。

据报,2020年武汉疫情大爆发之际,孙力军3月份被派往武汉,4月19日官方宣布孙力军被双规,也就是一个多月的时间。

2022年1月,中纪委反腐片《零容忍》影片首次曝光“孙力军政治团伙”,包括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邓恢林、山西省前公安厅长刘新云等。而傅政华也出现在该片中。

评论员陈破空分析,傅政华实际也曾参与政变,即刺杀习近平的大计划。这是中共官方媒体通过各种渠道暗示出来的,原话叫做‘意图对领导人不轨’。“这个大计划预定地点是南京,时间是公祭活动的时候,参与者有跨省市的政法系统高官。高级官员就包括司法部长傅政华,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还有其他前任的公安部副部长,现在先后落马或者消失的。”

头号酷吏遭“请君入瓮”下场

2021年10月2日,曾担任中共司法部长以及610办公室主任的傅政华被官方通报免职。2021年9月30日,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副主任孙力军“双开”。

无独有偶,与傅政华、孙力军同样曾任中共610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今年8月也被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捕。中国问题评论员杨光先生对《看中国》评论称,这是迫害法轮功恶名昭彰610办公室的魔咒,是凡坐过这位置的中共高官都没有好下场。虽然此前曾传出傅政华倒戈习近平,助习拿下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但是他手上沾血太多,现在还是受了报应。而孙力军也是中了610魔咒,他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实施709律师大抓捕等,高智晟就是在他任职期间下落不明的,他又被指是“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实际操控人”,因此也遭报了。

傅政华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局长,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610”办公室主任等众多职位。而傅政华也一直被外界视为江派成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不过,在习近平打击周永康等人时,曾传出傅政华倒戈习近平的消息。

傅政华长期任职于北京市公安局,2010年2月自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升任局长,同年7月兼任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因主导扫黄工作而受到注意。

2013年8月,傅政华升任公安部副部长;2015年1月并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及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成为中国迫害法轮功以及维权律师的关键人物;2016年5月升任常务副部长;2018年3月中国政府换届,傅政华离开公安部升任司法部长;此前,傅政华并担任中共19届中央委员。

傅政华一直被外界视为江派成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后,傅政华要出事的消息在坊间流传甚广。在习王反腐打击周永康等人时,傅政华被传倒戈习近平,在处理令计划儿子令谷车祸事件中,有传言说傅政华曾向习近平通风报信,因此得以安全着陆。但最终看来傅政华并未获得习近平的信任。

据海外媒体报导,2021年1月,傅政华的个人背景和迫害法轮功的记录被海外法轮功学员举报给29国政府,要求各国政府对傅政华及其家属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发签证、冻结资产。

傅政华落马,引爆网络狂欢,许多新闻人、律师、维权人士,各种各样在傅政华主事期间的受害者,都觉得很开心。他被指是迫害高智晟律师的元凶之一,后来直接参与了709大抓捕,这是一起数百名律师、维权人士被失踪,被拘捕,震惊中外的大事件。

傅政华也被众多大陆民众称为“当代第一酷吏”。因此,有评论称,傅政华做酷吏,到头来还不是落个“请君入瓮”的下场。

傅政华接手“610办”藏隐秘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2015年9月被大陆媒体披露,已经接任“610办公室主任”,但此消息随后被众多官媒删除,凸显中南海对此事的分歧。

2015年9月28日,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消息指,“610办”作为江泽民时代打击法轮功的临时机构,习近平掌权后该办的作用日衰,地位日渐式微,尤其在此轮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动作中,很可能要与其它部门合并甚或取消,故让傅政华去坐那个位置,显然是要冷待他,让他坐靠边站。

博闻社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过去两年多外界一直传傅政华在习近平拿下周永康、令计划的行动中立功,因而获习近平重用,从北京市公安局长升到公安部副部长、随后又成为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官居正部级,外界看好其仕途,视之为中共政法界的“明日之星”,甚至认为未来或会接掌公安部。

不过,北京知情者对本社指,傅政华在中共拿下周永康、令计划的“反腐败大计中”有立功表现不假,主要是他在主掌北京市公安局时,于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在北京城区驾法拉利飊车身亡后,周、令两人背后就事件进行了一系列阴谋活动,有关证据被傅政华掌握,傅将这些证据交给了胡锦涛和正准备上台的习近平,这些证据为后来习拿下周、令起了一定作用。

但是后来对周永康、令计划的调查显示,傅政华并非与他们无关,甚至可以说,傅本来就是周永康器重的人,属于周永康“政法系”的一员,只不过是他在关键时刻反水,回到“正确路线”上来,故此才有官至正部的机会。

北京知情者指,随着习近平、王岐山要从根本上铲除周、令集团,“肃清周令集团残渣余孽”成为2015、2016两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此背景下,傅政华即便不被清查遭拿下,显然也不符合习近平的用人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