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乱了?女书记崩溃“政策错误、方舱爆满”(音频/图)

发表:2022-04-06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中国疫情近期急速升温,上海疫情更是全面爆发,中共官方展开高压维稳行动。(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近期急速升温,上海疫情更是全面爆发,尽管中共官方高压维稳,但从网络上仍能陆续得知当地真实惨状。日前一段9分多钟的录音中,女住户与当地居委女书记说到上海疫情人为所致时,双方都情绪崩溃,居委女书记甚至披露她每天都在向一线领导反映问题,但现在“他们电话都不接”,同时直言“现实情况是上海所有的方舱医院不管造好的没造好的,所有人已经爆满”。她还控诉“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乱”。

中国近期疫情急遽升温,上海、吉林的感染个案仍连日居高不下,其中上海在前两天陆续单日新增9006、8226例本土病例后,中国卫健委5日通报,上海4日在新增本土确诊268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13086例,再创新高。目前重灾区上海医疗能量濒临崩溃,迫使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江西、天津、海南等多个省市的医疗团队4日赶赴上海,同时,北京方面也连夜紧急动员超过2000名军人前往上海“抗疫”。

据上海市政府4日晚间发出公告,当地在完成“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后,将进行检测、复核、人员转运和分析研判,在全部完成后会再确认后续管控措施,而在此之前仍将“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海本预计两阶段封城措施执行至5日下午5时。

目前,网络传出一段社区女住户与居委女书记的对话引起民间关注。

在这段9分多钟的录音中,女住户向居委女书记反映当地防疫无作为,没有对阳性确诊的住户进行管控,反而是让有阳性与没阳性的人混在一起。女住户质疑说,“现在已经等于说涉及到5、6、7家人家都是属于有阳性,一共一幢楼一共才10家人家,你让我们这种(居民),我怎么敢开门,然后你们又不来消毒,又不来封楼,又不来大白(身穿白色防护衣人员),然后我们东西也没法弄,还继续让我们有确诊的楼组找密接来分发东西。你这个是让我们全部楼都变成阳性是吧?”

居委女书记先是回应消毒工作“前天晚上已经全部做完”。但该女住户紧接着指出,前天晚上进行了消毒工作,但“昨天昨天人家确诊的,你昨天消毒消过毒吗?我们楼道里面消过毒吗?”

居委女书记则改口又表示,“我跟你讲居委没有这个消毒能力,这个消毒是专业的。”住户需要找防疫办。

女住户追问,“你是我居委,我先要找你,然后防疫办的话,你们汇报给防疫办,不是这样子的流程吗?”

居委女书记则回答,“我们也是不停的,每天不停的在汇报的,你以为我们不急吗,我们也很急,我们一直催着上面把阳性人员接走,接走接走接走。”“我们也是很急阿,你是楼栋内接触,我是居委会也每天有几百号人到居委会,里面有很多也都是阳性的,一模一样的,我跟你的心里的想法是一模一样。”说到此,居委女书记有些激动。

女住户接过话说,“大家都是无辜的,这个都是不停的检测检测,你传我我传你传过来的,大家都是受害者,我跟你说,但是你要作为的,或是政策改变,你说让人家居家隔离,把人家门封好,怎么样处理?”或是将人家阳性接走,或是杀毒,总不能让阳性者自由进出,走来走去,“这样子就让我们全部变阳性了。”

但居委女书记无奈表示,她每天都在向一线领导反映问题,但现在的情况是,领导他们连“电话都不接”,她直言“你不知道现实情况吗?现实情况是上海所有的方舱医院不管造好的没造好的,所有人已经爆满”。她还控诉“这个是上海市防疫政策的错误”、“上海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乱”。

居委女书记情绪崩溃地说,“不是我不想做,不是我居委会不想干,我现在要菜没菜,要人没人要啥没啥,现在你还好,你是给我打电话的,很多人是跑到居委会跟我闹的,阳性也在跟我闹。你说我这个工作做得下去吗?”

女住户听到此不由得说出,“那现在就是天下大乱了,上海就没有王法,就没有公平,没有什么警察没有公平。”“那…那怎么办?就是造反了以后。”

居委女书记直言,“政府再没有好的措施出来,真的是要乱了,我在这边虽然是居民区的女书记,我也就这句话。”

这段女住户和居委女书记的情绪崩溃对话曝光后,引发大批网友围观留言。

不少网友留言说,“挺真实的,就是管理的人太少了,全靠志愿者,乱七八糟的,买菜看病是大问题!”、“十分十分同情上海的无辜中国人”、“上海封了这么多天,高密度地发生了很多起因管理漏洞而带来的社会惨剧,惨剧的密度是全国其他封城的城市都没有的。”“这就是什么都靠政府的后果,巨婴,等政策,有诉求,不知道怎样去争取,坐等政府的施舍,一旦政府失策,就成这个局面了”、“决策层想法不一样,导致政策朝令夕改造成混乱”。

 

 

 

详细对话录音内容如下:

女书记:你好请讲。

女住户:你好,你是南新四村的女书记是吧?

女书记:你请讲。

女住户:你居委电话打不通,然后我们楼道现在很严重,你们怎么处理呢?

女书记:什么叫很严重?

女住户:有确诊两个阳性,然后昨天自测是4条杠,这个只是目前公开的消息,还有几户人家没有公开。

现在已经等于说涉及到5、6、7家人家都是属于有阳性,一共一幢楼一共才10家人家,你让我们这种这种我怎么敢开门,然后你们又不来消毒,又不来封楼,又又不来大白,然后我们东西也没法弄,然后还继续让我们有确诊的楼组找密接来分发东西。你这个是让我们全部楼都变成阳性是吧?

女书记:这样喔,你先打我这个电话,你打的是哪个180的电话吗?还是什么?

女住户:我不知道我刚刚打的电话,你们居委电话打不通。

女书记:我这个手机里面有两个号,我不知道你打我的是哪个号,你是135还是180的号。

女住户:有什么关系?

女书记:如果180的号我有个号跟我同号的最后一个数字不一样,你打这个电话,我们所有的发现的,做抗原测试发现的人员全部再汇总,然后我们上报,等待上级说转运就把他们转运走。

女住户:那不是转运不转运,你们要工作要做到位。就是你们首先确保有阳性的,你要把他们门封掉或是怎么或是消毒什么的,你要做这个工作。

女书记:消毒我们小区整个面上的前天晚上已经全部...

女住户:前天晚上昨天昨天人家确诊的,你昨天消毒消过毒吗?我们楼道里面消过毒吗?

女书记:我跟你讲居委没有这个消毒能力,这个消毒是专业的。

女住户:我要汇报给你,我能汇报给谁,我这边能汇报给谁呢?

女书记:我给你防疫办的电话。

女住户:不是你是我居委我先要找你,然后防疫办的话你们汇报...汇报给防疫办是这样子的流程吗

女书记:我们也是不停的每天不停的在汇报的,你以为我们不急吗,我们也很急,我们一直催着上面把阳性人员接走,接走接走接走。

女住户:这样子一一栋楼里面有六七户人家都是有阳性,你说怎么办?

女书记:我跟你说一下,我们也是很急阿,啊我跟你讲一模一样的,你是楼栋内接触,我是居委会也每天有几百号人到居委会,里面有很多也都是阳性的,一模一样的,我跟你的心里的想法是一模一样。

女住户:不是,你们还有...我不是让你们...大家都是无辜的,我跟你说,这个都是不停的检测检测,你传我我传你传过来的,大家都是受害者,我跟你说,但是你要作为的,或是政策改变,你说让人家居家隔离,把人家门封好,怎么样处理?

你要有政策处理的,或是把人家阳性接走,怎么怎么样封掉然后杀毒然后什么什么的,你要真的现在你不管不问阳性人自由进出,你这样子就让我们全部变阳性了。

女书记:小姑娘,我刚刚早上用一个多小时在跟上级领导反映的,就是你现在跟我讲的这些所有的问题。

女住户:你们坐在居委,你还有这种大白的衣服穿,还有这种防护,我连门都不敢开,我楼道里面到处都是不能开门,是不能开门。

女书记:是不能开门,不能跟人家接触。

女住户:我怎么办?

女书记:我穿大白是因为我每天还得跟这些未知的确诊的人员在接触,所以我不得不穿大白,我这个衣服我也不想穿,我最好也把自己关在家里,我也不想上班,我今天早上跟领导已经讲了,我没有能力也没有实力来处理这些问题,我能力不足不要让我工作了,真的我不是对了你发牢骚,我真的早上就是跟领导在这么说,上海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乱。

女住户:对怎么办?我也很同情,对我知道的对,我也知道居委...

女书记:抗原册子给你们,你们楼道里如果发现有确诊的,我们网上汇报,你知道吧。

女住户:你看抗原册子给我们,对,然后你还让有确诊的密接的老婆分发,发给我们到我们手上,没确诊,没有阳性也变阳性了。

女书记:请问你觉得谁来发?

女住户:这样子的话你们不是有大白工作人员。

女书记:谁来发?你说。

女住户:你这样子才不如不要发。

女书记:你你你这样不发好了。

女住户:真的你这样子不是让人家变成阳性吗?你本身政策就有规定。

女书记:我跟你处的危险环境是一模一样的,只不过我比你多了一套大白,确实是比你们多了一套大白,但是我每天跟他们在接触的,对吧?如果我没有这一套衣服防护。

女住户:我可以两三天我不开门,我后面56789天的我不开门,我吃什么的,我还有孩子,我吃什么我怎么办,我家里垃圾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呢?

女书记:真的只有上海市政府出政策了,不是我一个居委能解决的,我知道你们也很难,我也很急。

这真的不是,我每天就跟领导在呼吁,我现在全部是直接找一线领导的,现在他们电话都不接我了,知道吧?这个是上海市防疫政策的错误。

女住户:那你那。

女书记:真的,我也知道你也说不出话,我真的我也说不出话。

女住户:那那怎么办?就是造反了以后。

女书记:所以我现在跟你讲,你现在把如果我给你个电话,18017...

女住户:不是你你你这个电话不是那个一张,一张条子上面都有的是吧?就是那个条子上面的电话

女书记:有的,你发现两条杠的,全部报到我这个电话上,我们会汇总,然后直接上报。上报了,后面如果上面说转运我们就转运全部转运走,我们一直推着上面给他转走。

女住户:不是现在是有确诊的,就接到防疫办电话的人都没有转走,然后两条杠你却不。

女书记:你不知道现实情况吗?现实情况是上海所有的方舱医院不管造好的没造好的,所有人已经爆满。

女住户:我知道的你可以改变政策或是怎么样子改变政策。

女书记:改变政策不是我居委会的事情了,是上海市政府的事情。

女住户:那那现在就是天下大乱了,上海就没有王法,就没有公平,没有什么警察没有公平。

女书记:政府再没有好的措施出来,真的是要乱了,我在这边虽然是居民区的女书记,我也就这句话,真的,我也天天承受这么大的精神压力。

女住户: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我现在门也不敢开,对我大人就算了,对我还有小小朋友我该怎么办,我一幢楼里面一共10户人家,7幢人家都有问题,我该怎么怎么办。

女书记:小姑娘,我家里也是小孩一个人在家,也没人管他,我也就是扔掉了家庭在这里工作,我也需要上面有好的政策来给我,我可以对居民有交代,现实是没有,知道吧?没有! (哽咽)

这个工作让我身心疲累,心跳100多次我真的也做不下去,外地的领导讲我无能为力,我现在的工作都是居民,居民买什么快卖什么代卖什么,都是我个人垫资,垫了几万块,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我刚刚早上一个多小时在跟领导讲的话,我就是现在贴钱还在卖命,这已经不是我工作了,知道吧?

我也无能为力,我每天面对你们的电话,我也心里承受很大的压力,我无能为力,知道吧?不是我不想做,不是我居委会不想干,我现在要菜没菜,要人没人要啥没啥,现在你还好,你是给我打电话的,很多人是跑到居委会跟我闹的,阳性也在跟我闹。你说我这个工作做得下去吗

女住户:对我不敢出门,确实我是不敢出门,如果我敢出门的话,因为我电话打不通,你们电话就是实在打不通。

女书记:我的电话是打爆的状态,我私人电话也被他们放出去了,我私人电话也是被打爆的,好吧?

所以我现在的工作已经不是工作了,是在要我的命了。

女住户:你们这种领导一层一层上级汇报下去,就没有结果了,上海就这样子了。

女书记:你看上海的政策有改变吗,孙春兰来了,我希望她能来有个好的政策。

女住户:那永远就是这种阳性,不封不弄走来走去,那永永远永远不就是...

女书记:这就不是我一个小小的居委女书记能回答你的话了。

女住户:那...

女书记:我这样好吧?我也多说无益,也就这样好吧?谢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