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朱立伦下月将访美 民进党:演戏(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08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立伦
国民党国际事务部的主任黄介正说,预计5月底主席朱立伦(资料照)启程前往美国访问。民进党的发言人谢佩芬质疑,国民党大搞两面手法,将对美关系当作演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国民党国际事务部的主任黄介正说,预计5月底主席朱立伦启程前往美国访问,时间将超过一周,会到华盛顿、纽约等城市,并公开发表演讲。民进党的发言人谢佩芬质疑,国民党大搞两面手法,将台湾外交当作儿戏,更是将对美关系当作演戏

据《中央社》报导,黄介正出席了国民党国际部所举办Podcast节目“留声雪克杯Mind Shaker”开箱记者会,在会前受访时他谈到朱立伦访美行程,表示考量美方友人的时间与县市长、议员的提名作业时间,因此安排朱5月底启程到美国访问。

黄介正续说,此次朱立伦预计将走访东、西岸包含华盛顿、波士顿、纽约、旧金山跟洛杉矶等地;在访美期间,朱将替国民党的驻美代表处来揭牌,并且拜会美方行政部门官员与学者专家,因考量到美方11月将会举办期中选举,除了执政的民主党以外,朱也会去拜访共和党的人士。

黄介正强调,朱立伦此行非为了宣传,反而是要破除掉国民党离华府的印象;朱同时也将在当地公开发表演说,并说明党对美政策的内涵与对中政策的立场,以及对于台海安全跟国际局势的看法。

黄介正表示,朱立伦演说主轴将锁定两岸的稳定,两党尽管都说要维持现状,可作法跟关注重点都有所不同,像现状可以是““非常紧张但是没有开打”,但国民党想强调的是“低风险、有护栏的现状”,须维持两岸的互动,减少台海风险。且国民党也不会于这个时间点,去考量两岸政治关系终局安排,这很不实际,最终安排须得有全民共识。

据《自由时报》报导,谢佩芬说,美台之间日益增加交流与合作,是各方有目共睹的。可遗憾的是,在近年来每次美方重要的政要有计划到访时,国民党的人士总以刻薄言语回应。

谢佩芬举例,比如此次媒体报裴洛西拟赴台访问时,一方面国民党用英文推文说“诚挚欢迎”,一方面却通过该党驻美代表黄介正公开地表示:“这对台湾国防安全都没有直接且实质帮助”,简直立场错乱,试图两面讨好,欲附和北京言论。

又如:美国川普总统的执政时期,时任国民党的副秘书长谢龙介就造谣抹黑美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 II)“是瘦肉精老板”;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也预计访台时,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的总召费鸿泰竟以“恶客”羞辱。

谢佩芬接着说,在美国总统拜登就任后,派遣挚友陶德(Chris Dodd)带访问团访台,而国民党籍立委吴斯怀却说“合理的质疑,他们是否为美国军火商来当说客?”显见无论是美国哪一党当政,国民党均对美国抱持着质疑、甚至是敌对的态度,越来越加强烈。

谢佩芬认为,国民党曾经长期执政,所以不会不知美台关系重要性,不然朱立伦也不会当上主席后,便火速设立党驻美代表处,频频放出欲访美的新闻。然而,同时却通过黄介正让亲共媒体采访:“不论裴洛西的访团是官方或非官方,乘坐美军军机或民航航班,这对台湾国防安全都没有直接且实质帮助。”

谢佩芬最后强调,台湾的外交处境困难,国际近年来声援台湾力量变强,所以更应珍惜为台湾挺身而出的这些国际友人,一向民进党秉持“政党之间对内是竞争,但对外要一致”,应不分党派地一致对外。而国民党对于裴洛西议长预计到访一事,发生如人格分裂般的矛盾发言、玩两面手法,让人遗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