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假如北京遭到俄罗斯式经济制裁....(图)

发表:2022-04-08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北京当局也因武力攻打台湾遭到制裁会怎么样?
如果北京当局也因武力攻打台湾遭到制裁会怎么样?(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俄罗斯进攻乌克兰遭到欧美国家逾6000项制裁,北京当局对俄的态度引发国际关注,舆论热议,如果其也因武力攻打台湾遭到制裁会怎么样?

当地时间4月7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在国家杜马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目前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超过6000项。由于西方前所未有的制裁,俄罗斯正面临30年来最困难的局面。

西方国家正在逐步收紧一连串的经济制裁,试图迫使俄罗斯结束在乌克兰的战争并撤军。而北京当局对俄罗斯偏袒的态度,引发国际的关注。

据《彭博社》报道称,在国际社会对俄罗斯进攻乌克兰日益愤怒之际,中俄试图维持能源贸易,用人民币支付的俄罗斯煤炭和石油即将开始流入中国

报道引述中国咨询公司汾渭能源信息服务称,几家中国公司在3月用人民币购买了俄罗斯煤炭,首批将于本月到达。这将是自美国和欧洲制裁俄罗斯并把几家俄罗斯银行逐出国际金融体系以来,首批支付货币为人民币的大宗商品出口。

俄罗斯原油卖家也向中国提供了人民币付款选项。据知情人士透露,首批用人民币购买的俄罗斯ESPO原油将于5月份交付地方炼厂。

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当局正在遭受二级制裁的边缘试探着。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和中国银行前副行长王永利就警告说,北京当局一旦遭到美国制裁,巨额的海外投资可能面临清零。

据《南华早报》报导,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资深中国观察家Michael Pettis表示,像中国这样的贸易顺差国家必须投资外国资产,除了美国债券之外别无选择。

Pettis指出,透过制裁,华盛顿已经表明,对全球支付系统的控制赋予了美国巨大的权力,即使这导致中国、伊朗、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等国家,积极想要持有美元以外的资产,“但仅纸上谈兵而已,他们还能多做些什么?”

“天钧政经”团队撰文《俄乌战争矢石之难 带给习近平致命启示》指出,习近平当了十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利用中共六中全会通过的党内历史决议,除了确立他的党内地位之外,还下决心试图在中共二十大连任,并开创一个“新时代”。然而出身红二代的习近平也深知中共权斗是条不归路,习近平凭借“反腐”和清洗其他对手的手段,在党内树立了许多政敌,他永远无法确定政敌将在何时、何地采用什么方式来谋划反对他,甚至是暗杀他,中共这个嗜血的体制也让他难以回头。

文章指出,习近平若下令对台湾发动战争,面临着被欧美国家制裁、国际法庭起诉等。若遭到经济制裁,目前拥有的1.068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会被美国财政部冻结,在美国的6百吨黄金也会被封存(这方面未完全证实,中国央行已经3年没更新其黄金储备数据)。

虽然中国央行声称有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但中国全口径外债2.7万亿美元,已经连续11个季度上升,也就是说,北京当局实际可以动用的外汇储备并不多。如果北京当局耍赖,要用人民币偿还外债,那么人民币的主权信用瞬间就不存在了,在国际上就别想再有立足之地。

文章强调,出口导向型的中国经济可能崩溃。虽然中国的经济体量要超出俄罗斯很多,但超过50万亿人民币的地方债、史无前例的房地产泡沫、千疮百孔的金融系统带来的风险......诸多隐患都是中国经济未排爆的“炸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