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剿“上海帮”残余?5官员防疫不力被免职(图)

发表:2022-04-09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上海,穿着防护装备的工作者走到一个大院。(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上海,穿着防护装备的工作者走到一个大院。(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上海疫情大爆发,当地政府采取严格封控措施引发各种混乱,导致民怨沸腾。中共党媒罕见要求各级官员“挺身而出”,不要“躺平”。日前上海市5名官员因疫情防控不作为被免职。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开始抓捕“躺平”官员,释放习阵营开始清剿上海江派余党的信号。

4月7日,上海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两起疫情防控不力被免的官员。包括上海机场集团下属虹桥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水飞,他因“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被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另一名被处分的官员是黄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周宝国。

4月8日,上海官方微信号消息,浦东新区3名处级官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他们分别是:浦东新区区委委员、北蔡镇党委书记蔡永强;党委副记、镇长徐建军;洋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伟。

通报称,蔡永强、徐建军被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造成疫情外溢。蔡永强被免去浦东新区区委委员、北蔡镇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徐建军被免去北蔡镇党委副书记、委员、镇长职务;而洋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极推诿、缺乏担当,对分管工作落实不力,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被免职。

近期上海疫情急升,3月28日开始,上海当局跟进北京中央采取强硬的“动态清零”和封城措施,随后上海出现了各种乱象,买菜难、就医难、市民逃亡,甚至有市民不堪忍受跳楼等,引发公众愤怒。上海这座金融中心城市,正在面临巨大压力。

近日,党媒频频发文,暗示上海官员躺平、不作为,抵制中央清零政策,导致上海封城后乱象丛生。

中共上海市委4月6日晚向全市中共党员致公开信,称上海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时刻,号召全市党员“全力投身到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信中要求,中共党员“亮身份、见行动,冲在抗疫的第一线”。

4月7日,纪委在通报中也特别警告上海官员,指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各级官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贯彻习近平的“重要指示”,“投身抗疫斗争”。

4月7日晚间,党媒新华社发布《学习进行时丨坚持就是胜利!重温习近平讲的这些“一”》。文章以图片式展示习语录,释放疫情防控政策务必要“定于一尊”的强烈信号。

同日,人民日报再发评论文章《越是防疫吃紧越要摒弃“躺平”心态》,称上海疫情处于高位流行,对“大号流感,防疫过度”、“重症率、死亡率低,没有必要兴师动众”的说法,以及“躺平”、“与病毒共存”等言论要警惕。

香港《明报》撰文引述知情人消息称,上海官员逃跑“躺平”,郊区乡镇须军队医护“接管”。上海官员被批评为“顶层路线错误,中层指挥失当,基层能力低下”。

时事评论员赫平表示,新华网的这篇头版头条,用意非常明显,显然是在说上海各级官员以至基层和党中央习近平不是一条心,劲没往一处使,与习核心不在下同一盘棋,才导致出了这么大的漏子,给中央丢脸,给中南海出难题。

赫平表示,上海纪委开始抓捕“躺平”官员,释放习阵营开始清剿上海江派余党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