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纽约地铁枪击29伤 车厢冒烟乘客奔逃 警锁定嫌犯(视频/图)

发表:2022-04-13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布鲁克林 枪击案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地铁4月12日早上发生枪击案。(图片来源: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4月12日上午8时30分左右,美国纽约布鲁克林(Brooklyn)日落公园36街地铁站发生恐怖枪击案,综合多家媒体报导,至少29人受伤,其中10人中弹,纽约警方傍晚举行新闻会,表示已锁定嫌犯。

福克斯新闻报导,事发于开往曼哈顿的N线地铁车厢,10人受枪伤,其中5人情况危急但伤势还算稳定。

美联社报导,傍晚时分,当局在距离案发地点约5英里处、格雷夫森德社区找到与该案相关的带有亚利桑那州牌照的U-Haul货车,一个拆弹小组正赶往现场。警方在等待拆弹小组到达时,封锁了距枪击现场约4英里的一条街道,官员们说,调查人员在现场找到了一把手枪、多个烟雾装置和其他物品。调查人员认为武器被卡住了,嫌疑人因此无法继续开火。

警方已锁定嫌犯

纽约市警察局傍晚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已将弗兰克.R.詹姆斯(Frank R.James)确定为枪击事件的嫌疑人,截至周二晚仍在逃。警方提供5万美元的奖励,以获取有关枪击事件的信息。

警方称,詹姆斯在威斯康星州和费城都有地址。他与纽约市是否有联系尚不清楚。

周二早上8点24分左右,开往曼哈顿的N号列车驶近日落公园的第36街站时,一名戴着防毒面具和建筑工背心的嫌疑人引燃了一个烟雾弹并在布鲁克林地铁车厢和车站开了33枪,击中车厢和站台上的多人。

嫌疑人身高约5英尺5英吋,黑人男子,身材魁梧。

警方说,至少10人中弹,其中包括7男3女。13人因吸入浓烟、跌倒或惊恐发作而受伤。5人情况危急,但估计会幸存下来。

至少有29人因枪伤、吸入烟雾和其他疾病在医院接受治疗,所幸无人有生命危险。

警方在全市搜寻枪手,并在距第36街车站仅5英里处的格雷夫森德社区附近发现了一个U-Haul货车,其亚利桑那州的车牌可能与枪击事件有关。

网络热传现场视频图片

根据网络社群平台上的现场视频和图片,多名伤者为亚裔;目击者也说其中有华人。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伤者都送往纽约大学朗格尼医院布碌仑分部、玛摩利医院、以及布碌仑卫理公会医院三家医院抢救。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列车驶入站开门后,乘客从迷雾的车厢内逃出,其中有乘客流血在别人的搀扶下坐在地板上,满是血迹。

 

 

 

 

 

涉案枪手目前仍在逃,大批警员和消防局在现场进行调查,也出动直升机搜索嫌犯的身影;其为身高约5呎5吋、体重约180磅的非洲裔男子。

枪案发生后,市教育局要求日落公园一带的所有公立学校关闭,进入“就地避险”(shelter-in place)状态;附近的日落公园高中和公立371-Lillian L. Rashkis高中距离现场不到一个街口;公立24小学距现场只有两个街口。

纽约警察局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可拨打800-577-TIPS。也可拨911,或登录止罪网站www.nypdcrimestopper.com,抑或透过手机发消息至274637(CRIMES),然后输入TIP577,消息来源绝对保密。

华盛顿称无威胁 洛杉矶芝加哥监控中

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华盛顿都会区交通管理局 (WMATA) 在给WTTG-TV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监测纽约的发展情况。目前,Metro没有任何已知的、具体的或可信的威胁。作为预防措施,系统正在实施额外的K-9扫描和巡逻。” 

洛杉矶警察局也在监控局势,并表示正在与地方、州和联邦官员保持联系,并在全城进行高能见度巡逻,包括公共汽车站和火车站。 

芝加哥交通管理局 (CTA) 表示,其运营没有受到任何威胁。

芝加哥警方发言人在给WFLD-TV的一份声明中说:“虽然目前没有相关情报,但CPD将保留适当的资源,以确保公共交通系统的安全。”

拜登:我们不会放松 直至找到凶手

总统拜登当天发表讲话,称对于枪击案“我们不会放松”,直至找到肇事者。

他表示,白宫一直与纽约市长亚当斯和纽约警察局长休厄尔就该案保持联系,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也在与纽约警察局合作。

“我的妻子吉尔和我正在为伤者和所有因此受到创伤的人祈祷,感谢所有第一时间投入行动的急救人员,包括毫不犹豫帮助其他乘客和试图保护他们的人,”拜登说。      

责任编辑:天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