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上海?广西防城港市民“让20几万人饿死吗”(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14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 东兴
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已经封城近50天,有网友说:“很多人面临饿死的危险,这又是一场人为的大饥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14日一则网传推文说,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东兴市(县级市)已经封城46天了,“很多人面临饿死的危险,这又是一场人为的大饥荒,但因为不是上海,呼救声很微弱!”有东兴市民说:“让我们这二十几万人饿死在这里吗?”

近3天,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均有新增本土感染者,据防城港市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4月11日,防城港市东兴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12日,防城港市东兴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9例,13日,防城港市东兴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9例。截至4月13日24时,东兴市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1例,无确诊病例。

4月14日,网友“变态辣椒RebelPepper”在推文写道,“不知不觉竟已居家隔离了一个月。从2月24日防城港市峒中镇发现第一例病例到现在3月24日至今也有新增病例,目前防城港市港口区均已控制住疫情,唯有东兴市区日日有新增”,东兴市的疫情源头至今未找出。“如果说在疫情爆发那前一个星期每日新增我可以理解,那么时隔二十多天,天天新增又怎做解释呢?大家都在居家隔离,每天都是两点一线出门做核酸、回家,那么为什么还会被感染呢?”

推文还说,“让人不解的是政府发出来的通告和做法。让我们清空冰箱冷冻食物,试问我们已经居家隔离了,每次购买食材肯定是批量的囤货放置冰箱冷藏,而上级要求我们清丢,那我们吃什么?把我们买的食材丢了难道我们钱是大风刮来的?”

“医护人员严重不足,没有专家到现场指挥工作排查不到源头。”推文说,“东兴处于水深火火热之中!前两天刷抖音看到一中年男子在一十字路口的网格点处跪在交警前面,让交警放他一条出路,他已经一个月没有任何收入,家中就他一人赚钱要养一家老小。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因为疫情多少人房贷车贷交不上给不起?”推文还说,青菜天价网价昂贵,咬咬牙买的菜到家一看烂了三分之二。“不知道这个疫情何时才能结束?每日的新增让我们看不到任何的希望,一而再再而三的延迟解封,让我心中充满着不安及惶恐!”

推文内容中也有人抱怨说:“打电话只会遇到踢皮球的情况。我们发声了,得不到任何回应,得不到关注,但是会被请喝茶。连地方政府公众号也不再公布新增病例了,只有每天的核酸通知。”该人表示,现在有探亲和差旅的滞留人员、有外地上学的大学生、有要参加中高考的学生、还有贫困户,“返程政策被砍了,学习怎么办,工作怎么办,没有任何收入所有人怎么办?大家现在情绪都不好,因为看不到希望。”

还有很多网友留言说:“准备饿死东兴,天天做核酸天天有新增,一个多月了。”、“东兴的同学说,他们当地人快要撑不下去了,在面临破产饿死的边沿了,封城封了一个多月每天都还有新增。”、“东兴政府在干什么?一个月只增无减,只知道把我们封起来,又不发补给。东兴人民已经一个月没有收入了,这样下去真的饿死家中了。”、“滞留了30天,住了30天酒店,都是自费的。可不可以加快速度把疫情控制下来,每天都有新增,本来就不富裕的边境小城,要饿死多少人。”、“政府到底还管不管东兴了,去年十二月份到现在基本上一直在隔离做核酸,一点作用都没有,让我们这二十几万人饿死在这里吗?”

对此,网友纷纷议论,“怪不得我越南客户说年前的货现在还没收到,竟然封了这么久”、“活生生的歧视链,上海的新闻那么多,广西现在才爆”、“中国式清零齁--饿死光了就不会有人感染了”、“普通老百姓活得真不容易,这政府太坏了”、“看来上海还是比较幸运的”、“中共当局在重导‘三年人为灾害’,饿死一批,还要你高唱‘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全国瑞丽化”。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东兴市位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是防城港市代管的一个县级市,面积540.7平方公里,2007年人口为11万。东兴口岸是中国和越南唯一海陆相连,进行旅游和商品物资贸易的国家一类口岸。而百度百科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东兴市常住人口为216053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