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号”已沉没 其余俄舰远离乌克兰海岸(图)

发表:2022-04-15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8月12日,普京和埃及总统塞西(右)在索契海港视察黑海舰队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
2014年8月12日,普京和埃及总统塞西(右)在索契海港视察黑海舰队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图片来源:ALEXEI DRUZHIN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道)据《每日邮报》报道,一名美国国防官员今天表示,俄罗斯已将其它军舰从乌克兰海岸移开,此前乌克兰政府称,其发射的2枚导弹击中了俄罗斯海军的黑海旗舰莫斯科号,并导致其“开始下沉”。

美国这位高级官员表示,克里姆林宫可能正在将其海军部队撤出乌克兰导弹射程,这表明在苏联时代的斯拉瓦级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一夜之间发生火灾和爆炸后“严重受损”,俄罗斯的其它军舰现在已从乌克兰海岸离开,停在距离海岸80海里的地方。

起初,俄罗斯国防部试图淡化这艘军舰的损坏程度,称今天火势已得到控制,该船仍然漂浮,将被拖入港口,该船不再有明火,弹药爆炸已经停止。

然而,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拉夫・桑切斯称,这位美国官员表示,莫斯科仍在处理火灾,据信遭受了重大损失。

莫斯科号一直在靠近乌克兰海岸,至少有一次似乎在离海岸40英里以内,使其容易受到射程达170英里的导弹的攻击。

基辅早些时候正式声称是其发动的袭击击中了莫斯科号,据海军分析家称,这艘载有510名船员的军舰在乌克兰沿海导弹炮台可以攻击的范围内以可预测的方式航行。

乌克兰方面表示,船上的火灾是由其在港口城市敖德萨附近的一个炮台发射的两枚海王星巡航导弹引起的。数百名水手可能丧生。俄罗斯救援船受到船上弹药爆炸和恶劣天气的阻碍,莫斯科号现在已经开始下沉。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这艘船在距离敖德萨海岸60英里处发生“相当严重的”爆炸,造成了“广泛的破坏”,这艘船仍然漂浮着,能够靠自己的动力移动,目前缓慢驶向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的港口。他说,美国无法确定爆炸是否是由乌克兰导弹造成的。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俄罗斯新闻机构援引国防部的话说,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在暴风雨天气中被拖到港口时沉没。俄罗斯尚未承认袭击事件,称正在调查中。

然而,现在的一个问题是,一个没有海军的国家究竟是如何击中俄罗斯主力舰的。受人尊敬的海军分析家萨顿(H ISutton)指出,俄罗斯这艘船在过去两个月中一直以“可预测”的方式在黑海周围航行——通常位于靠近蛇岛的水域。俄罗斯开战初期,乌克兰士兵曾告诉该船“滚开”。

萨顿还指出,这艘船的防御工事“过时”。它最初由苏联于1983年建造,并于2000年进行了重大改装和重新调试。但此后的更新一直是零碎的,2015年的一次重大改装被取消,这可能使其容易受到现代武器的攻击。

目前尚不清楚乌克兰人是如何突破俄罗斯的防御工事的。与俄罗斯瓦格纳组织有关的消息人士称,在袭击发生之前,Bayraktar无人机可能被用来分散或压制俄罗斯雷达,但也有可能无人机被用作观察者,将来袭导弹引导至目标。

该消息人士称,莫斯科号在其左舷被导弹击中两次,导致起火。

乌克兰国防部顾问安东・格拉什琴科认为,“数百名”水手可能在爆炸中丧生。反普京的俄罗斯政治家伊利亚・波诺马列夫也持这种观点,他说510名船员中只有50人到目前为止已被确认获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