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全国统一市场再次证明中共邪恶本质(上)(图)

发表:2022-04-15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摄影:安子琪/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上周日,中共发布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书,遂即引起市场恐慌,周一沪深股市开盘均有不成程度跌幅。到底这个文件是回归计划经济的信号,还是共产党为了挽救经济凭空制造的空头支票。

《意见》要求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

然而,统一大市场打着扣促进经济打破地方保护的旗号,关键性的举措中又透出计划经济的影子。看中国特邀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一同探讨中共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以下为文字书录

记者:

上周日北京提出了要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核心要求是立足内需内,畅通循环。这点被视为中共对市场的操控力将进一步加强。目前对此的解读是中共又要开始重启计划经济,不知道是否如此?

陈光诚:

解读成计划经济当然没有什么好质疑的,背后的原因才尤为重要,中共之所以要推行统一大市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尤其是前边这几个字,以内需为主,很明显,因为这些年的胡作非为,中共再想像以前一样拿到国际社会的红利已经不可能了。

国际社会对于原来基本上是提供各种机会让中共发展,让它壮大,一直处于包容的态度,中共也的确抓住了机会日益强大。有了本钱的中共也逐渐在国际上不断的胡作非为,这就导致了国际环境对中共发生了转变。

从大陆来讲,原来的人口红利这些年来基本上也吃的差不多了,中国从80年代凭借人口优势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那个时候的二十几岁三十几岁年轻力壮的人,现在已经步入老年,中国已经无可避免的成为老龄化国家,未富先老已经成为事实,现在该是国家反哺这些人的时候了,可惜现实是中国养老金缺口在不断扩大。

国际形势转变和国内原来的人口红利的丧失,中共还想就像以前一样靠着外贸收入获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唯一的办法就是更进一步的压榨中国国内老百姓的民脂民膏。

中共回到计划经济的难度很高,甚至可以说是致命的。唯一可以解释的是中共想要进一步的把市场操纵在自己手里,这种想法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毫无疑问是有巨大的危害性。

记者:

将时间拉回到一年前,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面,中共提了10个坚持,唯独不提坚持改革开放,包括“第三次历史决议”,其实是矮化邓小平的,可以得出结论,目前中共对于改革开放是有敌意的。当然我们知道回头路不好走,也不应该走,但是我们也看到中共逐渐恢复了供销体系,加上国进民退的步伐在加快。貌似重回计划经济也不是不可能的。另外,喉舌媒体给统一大市场的定位非常高,说体现了共产党制度的优越性,给人的感觉是这个决定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的政策指导意见已经到了势在必行的地步。

陈光诚

首先我同意你的说法,如果要走这样的回头路,毫无疑问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但是我也想提醒大家一下,要走回头路的表现就想到了计划经济,但是中国从来没有过真正的市场经济,何来回到计划经济,只能说明中国改革开放的决策即将寿终正寝。

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本身没有真正的市场经济,有的只是多大程度上向前推进,多大程度上向后倒退,没有发生本质变化的问题。统一大市场可以视为共产党由各大家族盘剥中国老百姓,蜕变成为以党的名义以国家的名义直接剥削老百姓,只是有程度差别,并没有本质的差别。

所以如果中国的问题不从根本上解决,比如说市场经济,就是要靠市场供需,按照现在西方成熟的模式运行;如果硬要瞎折腾整个国民都将成为陪葬品。

在中共体制内部也一样,大国企都被操纵在家族势力名下,想将其夺回的难度可想而知,这一方面的阻力是非常大的。有一点需要明确,把统一大市场解读成是习近平一个人的意志是不准确的,中国走到今天不是习近平一个人造成的,根本原因是共产党的邪恶所致。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