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习江猛烈交锋 上海成阻止习连任的主战场(图)

发表:2022-04-15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资料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资料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为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前的关键时刻,上海疫情急剧蔓延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反习势力利用上海疫情防控猛批习近平。正在海南视察的习近平再次强调坚持动态清零。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发表个人观点,他认为疫情中的上海是江泽民派系阻止习近平三连任的主战场。

据中共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4月10日至13日先后来到海南三亚、五指山、儋州等地,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考察时,习近平再次强调坚持动态清零,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官媒纷纷刊登习讲话,称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

4月12日,有江泽民、曾庆红背景的大外宣《多维网》发表《上海疫情 精准防疫没有错》,强调防疫“一刀切”不可行,矛头直指习在上海搞的“动态清零”。

针对上海清零政策的质疑声,中共官媒近日纷纷刊登习讲话,称清零政策具有所谓的“科学性”。

4月13日,《人民日报》第二版刊发文章,《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文章中提到,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的关键阶段,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是最佳选择,也是最佳方案。

同一天,《解放日报》头版亦刊发评论文章——《坚持动态清零 早日回归正常》。文章中提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牢牢坚持。

中共央视新闻也在13日当天发表评论《坚持“动态清零”毫不动摇》。文中提到,如果抱持躺平心态,选择与病毒并存,必然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严重后果。躺平绝不可能躺赢,与病毒共存只会付出更多生命代价。

然而习近平推动的的动态清零措施在这个金融大都市似乎不仅没有奏效,而且在反方向走。

已经封城18天的上海市还传出了病例数据造假、医疗资源匮乏、隔离工作混乱、民众生活物资贫乏、次生灾难频发等问题,民众怨声载道,这大概是和平时期一个城市能够遭遇的最大悲剧。

李强晋升无望,对习是一个重大打击

而在此背景下,北京当局不断强调要快速“社会面清零”的同时,却派出了大批军队和武警进驻上海。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撰文表示,习近平派军队进驻上海,或许就是为了防止其最大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在上海发动倒习“政变”。

王友群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习正在谋求三连任。如果上海防疫失败,对习的威权将形成重击。习的亲信,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二十大进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呼声很高,有人甚至谈到李强可能接任总理。如果上海防疫失败,李强能否入常都将成问题,更不说成为国务院总理人选了。

他认为,上海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上海帮”的老巢。江、曾的亲信,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上海当市长、市委书记时,提拔重用了不少亲信,如诸葛宇杰等。现在,诸葛宇杰在继续担任市委秘书长的同时,已升任市委副书记。如果因为疫情原因,江、曾、韩等“上海帮”势力抬头,对习的打击将更大。

袁弓夷:反习势力在等机会

海外评论人士郝平撰文称,绝对的清零政策造成经济需求收缩,企业开工不足,劳动者大量失业,进而造成中共的经济合法性地位受到广泛质疑,这无疑会成为习近平遭到政治对手攻讦的最大理由。作为几个月后就要谋求连任的习近平来说,的确是个很大的忧患。

郝平认为,中南海收紧疫情防控路线基本有四个盘算。首先是借机进一步削弱江派上海帮的力量;二是用军管封控防民变和政变,疫情清零的同时,客观上也将人性同时清零了;三是为保二十大,实施全面军事化维稳,避免被政敌制肘;四是,为持续鼓吹、制造虚假制度优势提供政治叙事范本。

袁弓夷在做客自媒体“真观点”时表示,习近平因反腐在中共党内造成一大批的敌人,“这批人在等机会”,这次疫情就是一个机会。他还表示,习近平的误判,“以为普京会很成功,在乌克兰会很成功,这个误判也是推翻他的一个理由。”他说“这个正在发生,在二十大之前会发生”。他认为现在的上海就是(内斗的)战场,因为在上海“江派的势力最强了”。

袁弓夷说,中共这批元老不会让习近平这样搞下去的,破坏他们的家族利益,因为他们也不是个人的,有一大批人跟著他们吃饭的。

至于中共的权斗中谁赢谁输,袁弓夷认为:这要看老百姓,因为这个方法是要靠隔离的。上海隔离那么多人,每天的吃饭就是个大问题,怎么供应这么多人的一日三餐呢?而且上海人是懂得自由、有文化的,给他关一个星期,他肯定要出来的,肯定已经在大叫,要打倒共产党,搞不定你下台,会越来越厉害的。这个我觉的才是最大的问题。

袁弓夷说:这个疫情我觉得就是一场革命,不是人为的,是自然的反噬。疫情自武汉开始,兜了一个大圈又回到中国,倒过来咬他一口,这是要中共的命。这真的是天命,不是人为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