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萝卜或番茄做出令人惊艳的家常菜(组图)

作者:坂下千惠 发表:2022-04-20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
萝卜番茄也能做出令人惊艳的家常菜。

买了菜怎么做都是那几样料理吗?人气料理作家坂下千惠因为深刻体会主妇们的烦恼,用常见蔬菜设计出许多兼顾省时、方便、美味的“活用蔬菜料理”,出版《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一书,让有心下厨的人们看着食谱轻松掌握“把蔬菜变好菜”的技巧与诀窍,让您菜一上桌,很快就被一扫而空。

《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
家常菜红黄搭配,勾起食欲,加入冬粉,创造新食感。

越吃越饿的番茄冬粉炒蛋

时间:15分钟

材料(2人份)

番茄---------------------------2颗(260g)

冬粉---------------------------30g

蛋-----------------------------3个

芝麻油-------------------------1大匙

A调味料

酱油----------------------1又1/3大匙

黑醋----------------------1又1/2大匙

盐------------------------少许

作法

1、洗净的番茄切2公分块状。冬粉泡4分钟热水后再泡冷水,接着沥干水分。在碗里打蛋,将蛋液拌匀。

2、将1/2匙芝麻油倒入平底锅,开中火加热,放入蛋液快炒至半熟,取出备用。

3、在锅中倒入剩下的芝麻油,开中火加热,加入番茄块、冬粉炒2分钟。接着放入半熟蛋,倒入A再一起拌炒。

《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
吃得到萝卜的甘甜搭上咖哩味更是令人惊艳。

好吃得令人惊艳的萝卜咖哩

时间:35分钟

保存:冷藏2~3日,冷冻蔬菜OK。

材料(3~4人份)

萝卜---------------------------1/3根(400g)

胡萝卜-------------------------1根

洋葱---------------------------1颗

牛猪绞肉-----------------------200g

橄榄油-------------------------1/2大匙

水-----------------------------2杯

A调味料

咖哩块(市售)------------4块(90g)

酱油----------------------1小匙

白饭----------------------适量

作法

1、萝卜切4公分滚刀块,胡萝卜也切适当大小的滚刀块。洋葱切成片状。

2、将橄榄油倒入锅中加热,放入萝卜、胡萝卜、洋葱和绞肉炒5分钟,接着加水进去煮滚,煮滚后盖上盖子,转小火再煮20分钟,煮到萝卜变软。

3、将A加入锅中,以小火溶化,偶尔稍加搅拌,约煮5分钟。吃的时候再淋到白饭上享用。

《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
味道浓厚的肉味噌与被高汤包覆的萝卜可真是绝配。(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台湾广厦提供)

萝卜佐肉味噌

时间:20分钟

保存:冷藏2~3日。 

材料(2~3人份)

萝卜---------------------------1/4根(300g)

A调味料

高汤-----------------------1/2杯

盐-------------------------1/4小匙

B食材与调味料

猪绞肉---------------------60g

水-------------------------4大匙

味噌-----------------------1大匙

料理酒---------------------2大匙

砂糖-----------------------不到1小匙

味醂-----------------------2/3小匙

太白粉---------------------2/3小匙

姜(磨泥)-----------------1/3小匙

七味粉---------------------依喜好添加

作法

1、萝卜切成2公分厚的圆形,其中一个划上深5毫米的十字。将萝卜沾水,放入耐热容器中,盖上保鲜膜,微波加热6分钟。微波的过程要将萝卜上下翻面。

2、将A倒入耐热容器中,再微波加热2分钟,取出放凉。

3、拿一个耐热碗,将B放入拌匀,盖上保鲜膜,微波加热4分钟~4分半钟。微波过程要稍微搅拌,完成肉味噌。将微波好的肉味噌淋在萝卜上,盛盘,再依个人喜好撒上七味粉。

本文由台湾广厦有声图书有限公司授权刊载,摘自《上桌秒杀!活用蔬菜速简料理》,作者:坂下千惠/译者:王淳蕙。

来源:台湾广厦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