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失败 俄佣兵团惊传3000人遭歼灭(图)

发表:2022-04-22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军声称在顿内茨克歼灭了俄军第70机动步兵团的一个营级作战群
乌军声称在顿内茨克歼灭了俄军第70机动步兵团的一个营级作战群。(图片来源:乌克兰武装部队特种作战部队司令部)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据英国下议院外交委员会所接获的证据指出,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已经有将近8000人前往乌克兰作战,不过伤亡相当惨重,据信已高达3000人阵亡了,而该组织的负责人、普京亲密盟友普里戈辛(Yevgeny Prigozhin)已亲赴顿巴斯前线,以监视乌东任务执行状况。

根据荷兰事实查核机构啤酒令猫(Bellingcat)的执行董事、俄罗斯首席调查员格罗泽夫(Christo Grozev)对英国国会做出了上述陈述。他援引“瓦格纳集团”内部人士的说法称,该组织部署于乌克兰的人数已远远高出西方家所预期的,其中大约有200人于战争爆发之前就在基辅,以从事“侦查且刺杀”政治人物,可是任务却失败告终;另外还有大量战士自白俄罗斯搭乘车队入境,也有一些战士被派至布查镇(Bucha)。

据了解,普里戈辛出资经营的“瓦格纳集团”,有鉴于战损太严重,以及将在顿巴斯进行最新攻势,他已经亲赴前线坐镇了。不过,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指称,普里戈辛本身没有军事经验,他只是瓦格纳集团的组织者和出资者,而并非军事指挥官,可能会在顿巴斯协调招募和融资,而不是指挥作战行动。

“瓦格纳集团”一向被视为普京的私人军队,该组织与克里姆林宫保持距离之状况下,来秘密执行任务,他们是在2014年俄罗斯入侵乌东期间,才第一次崭露头角,该组织素以残暴行径闻名,也遭西方人权组织指控,其与一系列战争罪行有关,其中包括了谋杀和性侵。

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资深研究员、美国国防大学教授的麦克法特博士(Dr Sean McFate)称,对普京来说,“瓦格纳集团”于叙利亚内战等冲突中所展现出的残忍是一部分卖点,如果你看看布查镇及其他地方,你就会看到其与叙利亚一样的模式。他们在那里审问、折磨,甚至斩首人们。

暗杀任务失败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普里戈辛(Yevgeny Prigozhin)所经营的雇佣兵军团,据悉于1月就已经被调集,其接受大笔报酬来执行暗杀任务。

报导中指出,暗杀对象名单之中,包括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及整个内阁官员,甚至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和他的兄弟沃拉迪米尔(Wladimir)也都在名单当中。

不过此项任务已在2月26日上午被取消了,因为乌克兰高层可能已接获情报,且颁布36小时严格执行之宵禁令,下令所有的人必须一律待在家中,派出军警在街上展开扫荡行动,以揪出俄国潜入之扰乱分子。因为官方警告市民于宵禁期间不得外出,因此只要在街上被发现者,一律视为敌人。

“瓦格纳集团”此前于非洲及中东包括了叙利亚的战役中,皆执行过相关的军事任务。有关“瓦格纳集团”的实力,联合部队前指挥官巴隆斯将军(Richard Barrons)说,该部队以高效率闻名,他们会突然地冒出来,并做出很暴力的事情,而后再次消失在黑暗中,完全都看不出是谁干的。他们与俄罗斯政府并没有直接关联,因此他们能够否认对事情之责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