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学区都开设天才班” 亚当斯增加资优班名额(图)

发表:2022-04-22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才班 亚当斯 学区 名额 纽约
天才班倍受亚裔家庭的亲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在美国,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s)是公立学校为有天赋的学生专门设置的一个资优班。有潜力的孩子通过选拔后,被召集在一起。学校每周将拨出一定的时间对他们集中授课和教学。部分学校从学前班(Pre-k)就开始了,参与的孩子一般由家长或者老师推荐。因为天才班不但可以让成绩优异的孩子适当加速学习,也能起到调节教育进度的作用。所以,倍受亚裔家庭的亲赖。

但是,在去年10月分大选前,前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却突然宣布取消天才班,引起了民选官员和众多家长,尤其是亚裔家长的极大不满。根据纽约市教育局提供的资料,在天才班的1.6万名学生中,亚裔最多占43%,白人占36%。可是,公立学校中非裔及西班牙裔学生数量超过了2/3。实际上,天才班只是少数。

4月14日(周四),现任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宣布,今年将扩大天才班,并在全市增加1100个名额,以达到让“每个学区都首次开设天才班”的目标。

亚当斯称:“每一所学校都有才华横溢的学生。”“是时候要扩大(天才班),让所有的学生在课堂上充分发挥潜能。”

当天上午,市教育总监班克斯(David Banks)也参加了联合声名。他表示,本次增加的一批天才班主要针对小学。据《纽约邮报》的消息,首批的1100个名额中包括:100个学前班和1000个三年级至五年级学生的天才班席位。此外,学校的入学程序也将相应有所调整。

亚当斯在声明中称,要通过增加更多的名额,消除招生中的不平等,使市内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参加天才班。他说:“这就是我们要如何允许年轻的一代成长、学习、开发他们潜在才能和想像力的机会,并确保没有一个孩子掉队。”

此前,因为不是每个学区都配有天才班,所以许多家长不得不很早离开家,带着孩子去另一个地区上课。现在的扩展计划不但让家长省心,又增加了学习的多样性。

班克斯补充道:“正在扩大的三年级资优计划,包括全市所有的学区。我们会根据学生在4项学科(英语、数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总体学习成绩进行筛选。每个学校二年级中学习成绩排名在前10%的学生,都将获邀申请。”

他继续强调:“三年级的扩展计划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在每个地区‘至少’开设一个这种项目。” “如果任何一个学区有兴趣、有能力举办多个(天才班)。我们将与该校合作,实现这个计划。”

教育公平运动的联合创始人兰黛(Ronald Lauder)和帕森斯(Richard Parsons)十分赞同新计划,并称:“虽然曼哈顿一些地区目前有多达7个天才班,但布鲁克林和皇后区部分有色人种社区只有一个。”“扩大天才班名额对解决公立学校的不平等问题,至关重要!”

第23选区韩裔民主党参选人李琳达(Linda Lee)表示:“自去年秋季以来,家长、社区领袖和民选官员一直呼吁恢复天才班,今天市长和教育总监表明他们不但在倾听,而且还要‘把事情做好’,允许更多学生参与进来。”

据悉,学前班和三年级天才班的申请于5月31日起正式开放。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