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盐的35种用途 你知道几种?(组图)

发表:2022-04-2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盐
食盐的35种用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平衡电解质、调节心率、确保适当的细胞功能以及治疗和预防疾病。盐也是荒野生存、应急储备的必备品。食盐的用途多多,本文罗列出35种,看看你都知道几种?

一、盐的食用价值:

1、在沙拉蔬菜上撒些盐,保鲜时间会更长。

2、牛奶加一小撮盐,可以使牛奶保鲜更长时间。

3、用盐腌制和熏制的食物不用冷藏也能储存得很好。

4、在野外,为了防止奶酪发霉,可用蘸有盐水的布包好。

5、在咖啡里加点盐,这将有助于去除咖啡的酸味,从而改善口味。

6、食物只要新增一点点盐,就可以使原本平淡的食物味道大不相同。

7、在肉和鱼中加盐,会带走水分(水分会滋生细菌),有助于储存这些食物。

8、在水中加盐,会提高水的沸点,这是由于沸点升高的现象,食物会煮得更快。

二、盐的药用价值:

9、可以用盐水漱口来缓解牙龈酸痛和牙痛。

10、用水将盐调成糊状来刷牙,可以保持口腔卫生。

11、被蜜蜂蜇伤,立即湿润,并用盐覆盖,可减轻疼痛。

12、清理伤口,用盐水溶液冲洗伤口预防感染效果很好。

13、用温盐水混合漱口,减少口腔内的细菌和溃疡,缓解喉咙疼痛。

14、清洁牙齿。用一份精盐加两份小苏打加水混合,把牙刷蘸在混合物里,像用牙膏一样刷牙。

15、代替抗生素。可以在伤口上撒盐消毒。用盐水浸泡和冲洗,皮肤上的小疙瘩、水泡或其他脓疱都可以愈合。

16、将1/4杯盐和1/4杯小苏打混合均匀,放入密封容器中,制成鼻腔冲洗液。有助于缓解季节性过敏,减轻鼻窦压力

青海盐湖  察尔汗盐湖
青海盐湖,察尔汗盐湖。(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三、盐的其他用途

17、沸水在水里加盐,缩短烹饪时间。

18、撒一些盐在冰雪上,会促进冰雪的融化。

19、去除羽毛。先用盐擦鸡皮,可以将鸡毛清除干净。

20、将一份盐和四份酒精混合,可以制成油脂祛除液。

21、把坚果浸泡在盐水溶液中,可以使坚果外皮更容易破裂。

22、用盐水清蔬菜,会使蔬菜和其他农产品上的污垢更容易去除。

23、去除烧糊的食物残渣。用盐和水做成糊状,很容易就能擦洗干净。

24、给鞋子除臭。撒一点盐在鞋子上,会吸收水分,有助于去除异味。

25、清除玻璃上的污渍。把盐和醋混合,造出一种天然的玻璃清洁剂。

26、除锈。用6汤匙盐和2汤匙柠檬汁调成糊状,用干布涂上糊状物并擦拭。

27、露营时,在营地周围或者帐篷入口处撒盐,能阻止蚂蚁和一些爬行小昆虫进入。

28、保持衣服的颜色鲜艳。如果你发现你的衣服褪色快,在洗衣服时,加一些盐进去。

29、吸引野生动物。舔盐是很多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可以用食盐当做诱饵,以便于狩猎。

30、清洁油腻的锅,铁锅如果放一点盐,就很容易洗了。用盐擦可以去除杯子上的茶渍或咖啡渍。

31、预防玻璃结霜,你可以在晚上之前,用浸有盐水的海绵擦拭玻璃,这可以有效防止窗户结霜。

32、消除异味。将大量的盐直接倒在砧板上,用湿布擦拭后,用温水洗,去除切菜砧板上的异味。

33、检测鸡蛋新鲜度。把鸡蛋放在加了两茶匙盐的杯子里,新鲜鸡蛋会下沉,不新鲜的会漂浮起来。

34、去除葡萄酒或果汁污渍。在洒了红酒或深色果汁的衣服上撒盐,静置几分钟,然后用冷水冲洗干净。

35、把海绵泡在盐水里会杀死里面的细菌。将海绵放入盐水中煮沸20分钟,然后冲洗、晾干,清洁如新。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