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二战”:乌国武器资金齐全 是否胜券在握?(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3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士兵
在雅沃里夫战斗训练中心进行训练的乌克兰士兵。(图片来源: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俄罗斯中央军区的一名指挥官周五表示,俄罗斯将试图对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大片地区进行全面控制,并可能将乌克兰的邻国摩尔多瓦作为目标,这让人们对普京(Vladimir Putin)的战争“第二阶段”计划有了最清晰的认识。

根据《福布斯》和军事网站“1945”报导,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58天,普京宣布在马里乌波尔取得胜利,尽管乌克兰军队在亚速钢铁厂(Azovstal)进行了反抗。顿巴斯地区的战斗仍在继续,因为俄罗斯军队在开始新的攻势数日后未能取得任何重大进展。

乌克兰国防部声称,截至周五,乌克兰军队已击毙约21200名俄罗斯军队(受伤人数约为该数字的三倍),摧毁176架战斗机、攻击机和运输机、153架直升机、838辆坦克、397门火炮、2,162辆装甲运兵车,138个多管火箭系统(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s,缩写为MLRS),8艘船,1523辆汽车,76个油箱,69个防空炮台,172个无人驾驶航空系统,27个特殊设备平台,如架桥车,以及4个移动式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系统。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有近3000名来自俄罗斯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的雇佣兵在战斗中被杀。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马里乌波尔一直是战争的核心。俄罗斯军队将最后的乌克兰守军和该市亚速钢铁厂的数千名平民逼到了角落。普京已经命令他的部队包围但不攻击这个巨大的工业综合体。

然而,该市的痛苦才刚刚开始。据该港口城市的市长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称,战前,这个乌克兰港口城市的人口约为45万,现如今俄罗斯已将4万多名马里乌波尔居民强行驱逐到俄罗斯或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亲俄分裂主义地区。此外,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万名居民在战斗中丧生,10万名居民则设法逃离或从该市疏散,但在马里乌波尔和周边村镇仍有大约15万平民。

英国政府表示,自3月10日开始围攻马里乌波尔以来,俄罗斯军队多次向民用基础设施投掷弹药,特别是针对民政部门和政府大楼、医院、学校和交通节点等民用目标。因此,英国政府的结论是,根据被击中的民用目标的类型、炮击的频率、弹药的数量,以及在几天内反复针对同一目标的情况,这是一种有目的性的攻击。

另外,美国在21号时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另一揽子安全援助,价值8亿美元。最新提供的一批武器包括几十门155毫米榴弹炮和数千枚155毫米炮弹,以帮助乌克兰军队应对俄罗斯的新攻势。拜登(Joe Biden)补充说:“我们的盟国和合作伙伴正在尽可能快地采取行动,继续向乌克兰提供他们所需要的部队和武器,以及他们所需要的装备,他们的部队需要保卫他们的家园。”

除武器外,美国还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资金。“打算向乌克兰政府提供额外的5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援助,这使我们在过去两个月中对乌克兰的经济支持总额达到10亿美元。拜登说:"这是政府可以用来稳定他们的经济,支持被俄罗斯袭击破坏的社区,并支付继续为乌克兰人民提供基本服务的勇敢工人的工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