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马里乌波尔平民撤离遭俄军破坏(图)

发表:2022-04-24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鸟瞰图。俄罗斯军队于4月12日加强了攻占马里乌波尔的行动,这是预期的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进行大规模进攻的一部分。
虽然俄罗斯同意人道疏散被围困在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平民,然而,它却乘机将难民强行带到被其占领的领土。图为2022年4月12日,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鸟瞰图。俄罗斯军队于4月12日加强了攻占马里乌波尔的行动,这是预期的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进行大规模进攻的一部分。乌克兰谴责俄罗斯在马里乌波尔使用了化学武器,并使用移动焚尸炉处理乌克兰平民的尸体以掩盖其战争罪和种族灭绝罪证据。(图片来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一名乌克兰领导人揭露,周六(4月23日),俄罗斯军队马里乌波尔(Mariupol)乌克兰平民带入到“被占领土”,那无疑破坏了护送乌克兰平民离开饱受战火摧残的马里乌波尔的撤离行动。

据马里乌波尔市市长顾问彼得.安德里申科(Petro Andriushchenko)称,当地时间上午11点,至少有200名乌克兰平民聚集在被长期围困的这座乌克兰海港城市的一个购物中心附近,准备撤离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

俄罗斯军队最初承诺同意为乌克兰居民提供公共汽车,但当他们到达时,俄罗斯军队命令他们必须驱散,理由是“现在会有炮击”。但其并没有指出是谁在发动炮击,对此负责。此前,俄罗斯已经围困了该市近2个月,并且于最近宣布马里乌波尔已经“解放”,那么炮击来自于乌克兰显然不合理。

据安德里申科指出,俄罗斯军队随后不久就将公共汽车带到了距离商定地点约200米的一个接送地点,它们告诉乌克兰平民,他们将被运送到目前位于“被占领土”之一的多库恰耶夫斯克市(Dokuchaevsk)。他说,乌克兰居民不允许下车。

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平民“解释”说,因为原来的疏散地点遭到“民族主义者”的袭击,因此军方改变了地点。然而,安德里申科谴责这是一个彻底的谎言。

“是的,俄罗斯人再次干扰了疏散。”马里乌波尔市长顾问在“电报”(Telegram)发布的帖子中写道。

“(俄罗斯军队)蛮横地利用马里乌波尔居民返回家园的努力和乌克兰军队在停火中的诚实去谋划它们自己的计划。”

乌克兰议会也在周六的一条推文中证实了疏散受阻,称“俄罗斯占领者再次破坏了马里乌波尔的疏散。”

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一开始,俄罗斯军队就猛烈袭击了乌克兰这座位于亚速海沿岸、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经历了最激烈的战斗,城市90%以上的建筑已被俄罗斯军队的轰炸、空袭摧毁。而该市的人道灾难是二战以来的最大规模。

马里乌波尔市市长瓦迪姆.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市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20,000人。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