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病死率高?上海疫情数据蹊跷 “硬隔离”惹意外频传(视频/图)

发表:2022-04-25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近日上海再喊出实施“硬隔离”措施。(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武汉肺炎疫情迅速升温,上海更是几乎全面失控,再喊出实施“硬隔离”措施,但23日单日该市仍破2万人染疫,且再添39例死亡病例。有中国专家提醒,这波武肺变种病毒Omicron的平均病死率是流感的7到8倍,但官方统计的“特色”数据,再次引发争议。

上海多区实施“硬隔离”突然意外频传

根据中国卫健委24日公告,中国23日新增确诊1580例,其中本土新增确诊1566例,以上海1401例最多。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万285例,其中本土感染有2万230例,也以上海1万9657例最多。当日上海本土感染个案共有2万1058例,且再添39例死亡病例。

针对这波难防、难控的武肺疫情,上海浦东23日起对封控片区与楼栋实施“硬隔离”。

据财新网报导,浦东对封控片区与楼栋实施“硬隔离”,当中封控片区的“硬隔离”措施,是指对有封控社区的街道、乡镇之间的道路用彩钢板或拦网等隔断,只留主路(快车道)通行。

而楼栋的“硬隔离”措施,是将阳性单元门栋及其所在的整个楼栋的大门,用彩钢板或拦网等硬质隔离设施封闭起来,开一个应急小门让防疫人员进出。

报导并称,徐汇区、闵行区也对区内很多社区进行了阳性楼栋的“硬隔离”措施。

据一名徐汇区居民透露,居住的楼栋因目前天天有阳性病例,居委会22日便把楼栋大门用彩钢板封闭。也有一名街镇工作人员证实,当地已经实施“硬隔离”措施,但对于其安全性疑虑较大。

近日也有网传视频显示,上海有社区因为实施“硬隔离”后,楼栋突发火灾或紧急状况,而引发居民反抗活动。

 

 

 

 

梁万年:Omicron病死率是流感7至8倍?

对于官方一系列激进防疫手段,民间怨气四起。为平息民怨,中国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24日在央视新闻中指出,武肺变种病毒Omicron的严重程度从传播速度和病死率来看,都远高于流感,一旦防控放松,将造成大量的重症和死亡。

据梁万年描述,变种病毒Omicron的传播力远大于流感和此前的武汉肺炎其他变异株。在没有防护措施下,一个人平均可以传播9.5人。全球的流感平均病死率为0.1%,Omicron的平均病死率约为0.75%,是流感的7到8倍。

他还特别提到年长者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人,病死率超过10%,是普通流感的近百倍。他借此强调必须坚持“动态清零”,否则一放松就会造成大量的重症和死亡。

梁万年的这番言论引发民间质疑。有网友留言说,“上海封到现在数字还不下去,看不懂了。上海几位专家也没声音了,不让说话了,天天看梁万年”、“我想知道梁万年到底把香港指导的怎么样,天天在上海台发声音。 ”

中国特色统计?上海感染个案矛盾

据中国卫健委24日公告显示,截至4月23日24时,中国累计确诊20万654例,累计死亡病例4725例。但《看中国》根据上海卫健委官方每日通报统计,上海自3月22日至4月23日,总计感染人数为49万3476例,与上述官方数据不符。

上海 一起
中国卫健委24日公告显示,截至4月23日24时,中国累计确诊20万654例,累计死亡病例4725例。(图片来源:中国卫健委截图)

上海 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本波疫情以来,一直到4月18日才首次通报有确诊死亡病例,且此后一连6天出现死亡病例。在此之前,上海尽管疫情严峻却完全无官方通报死亡病例。

由于中共当局相关数据与确诊死亡定义的极度含糊,因此外界不禁质疑当地疫情的真实情形。

香港大学流行病学家考林(Ben Cowling)对美国新媒体Vice直言,官方公布的数据可能无法反映中国武肺疫情死亡人数的实际情况。因为这个数据将中国疫情严重程度降得实在太低,以至于让人无法想像。

他还以新加坡为例,过去28天内,新加坡有13万7000人染疫,其中约547人死亡。而自3月以来,上海通报病例增长近3倍,但死亡与重症通报却如此之低。

4月初,美国《华尔街日报》发布多篇报导指出,近期在上海的东海养老院有至少100名老人筛检呈阳性。与此同时,根据数名养老院死者家属透露,近几周至少有20名院内老人死亡。家属质疑死亡与武肺疫情有关,但官方却始终未证实此质疑。

除了《华尔街日报》,另有两家中国媒体“第六声”(Sixth Tone)、财新网亦跟进报导东海养老院情况,但有关消息在大陆网络均遭到迅速审查、屏蔽。

“逝者”名单广流传 微信封杀

目前有关上海市民在疫情下死亡的报导及传闻不绝,稍早网络传出一份“上海疫情逝者名单”,当中列出近200人在疫情中不幸身亡,且数据仍在持续更新。

上海疫情
目前有关上海市民在疫情下死亡的报导及传闻不绝。(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根据这份名单显示,此次疫情中非正常死亡的人包括3月23日因哮喘病发作,却被自家医院拒绝抢救的上海东方医院护士周盛妮;4月12日因不堪工作压力,在办公室自缢身亡的上海市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钱文雄;同日还传出中国太平洋证券总裁助理韦桂国,因脑溢血、封控期间联系救治未果在家病逝;4月14日上海大众交响乐团71岁的小提琴手陈顺平疑胰腺炎发作,在疼痛难忍、求医无门情况下,跳楼自杀;4月15日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俞惠中教授整整4小时全城求医未果,终因延误救治在家中去世。

在多位因拒诊而延误就医的死者名字中,还有活跃于中国多个财经节目的经济学家郎咸平的母亲。

该名单一度在微信流传后遭到封杀。根据截图显示,相关资料需要输入的内容包括死者居住的城市、小区、甚至地址、事件详情、逝者生平和履历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