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肉中刺 情报警告将用化学武器拔除(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25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里乌波尔
2022年3月12日拍摄的,已被炮轰成废墟的马里乌波尔。(图片来源:Mvs.gov.u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乌克兰国防部表示,俄罗斯计划使用化学武器来“熏死”仍然躲在马里乌波尔(Mariupol)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士兵和平民,以避免俄罗斯军队的损失。

《每日邮报》援引乌克兰情报部门称,普京的手下正计划向那些无视莫斯科要求他们投降呼吁的人,发射携带有毒战争物质的炸弹和导弹。

乌克兰国防部首席情报局4月25日说,来自“辐射、化学和生物防御部队”的俄罗斯部队,将同时使用气溶胶来传播化学武器。该部说:“化学武器可能被用来对付亚速钢铁厂内的人。”它声称,俄罗斯士兵已经在“选择和检查可能储存含有有毒战剂的弹药筒的地点”。

根据最新的信息,俄罗斯人可能会在钢铁厂的厂房内,对乌克兰守军和平民进行所谓的“用烟熏出”,以避免俄罗斯军人的伤亡。

本月早些时候,来自马里乌波尔的亚速团的未经核实的报告表明,俄罗斯部署了化学武器。该团称,释放了一种“来源不明的有毒物质”,导致呼吸问题、“呼吸衰竭”和“前庭不协调综合征”。

俄军退到“安全距离”

在乌方发出这一可怕警告的同时,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在亚速钢铁厂周围停火,并声称它将允许那里的平民从工业区撤离,该工业区一直是港口城市剩余乌克兰抵抗力量的庇护所。该部表示,“从2022年4月25日莫斯科时间14:0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00)起,俄罗斯军队将单方面停止任何敌对行动,将部队撤回到安全距离,并确保‘平民撤离’。”

但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说,基辅没有同意俄罗斯提出的“人道主义走廊”,因为认为这条路线对平民不安全。她补充说,俄罗斯以前曾违反过关于类似疏散路线的协议。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关于“人道走廊”的信息,将每隔30分钟“通过无线电频道”传达给亚速钢铁厂内部的人。

尽管被俄罗斯军队包围,但躲在钢铁厂里的乌克兰士兵不畏强权,拒绝交出马里乌波尔。

上周末,俄罗斯军队对该钢铁厂发动了新的空袭,试图赶走里面的约2000名战斗人员。

普京上周声称,已经“解放”了马里乌波尔,他命令军方封锁所有离开工厂的路线,“连一只苍蝇都不放过”,实际上是将里面的人置于死地。

普京说:“没有必要爬进这些地下墓穴,在这些工业设施的地下爬行。封锁这个工业区,连只苍蝇都别放过。”

乌国:没有安全的人道主义走廊

乌克兰外交部说:“工厂内至少有500名受伤的士兵需要药物治疗和手术,包括截肢,而一些老年平民也需要紧急治疗。他们几乎没有食物、水和基本药物。”

周四(21日),三辆载有疏散人员的巴士,在离开马里乌波尔并穿越俄罗斯控制的领土后抵达扎波罗热(Zaporozhye)。

乌克兰官员曾希望能疏散更多的平民,但指责俄罗斯军队把目标对准了逃亡平民使用的路线。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在Telegram上说:“我们向等待疏散却没有结果的马里乌波尔人民道歉。集合点附近开始炮击,这迫使走廊关闭。亲爱的马里乌波尔居民,请知道,只要我们至少有一丝机会,我们就不会放弃,并试图让你们离开那里!。坚持住!”

为5月9日胜利日 普京不折手段

马里乌波尔在俄罗斯2月底入侵之前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约有40万人居住,但在八周的持续轰炸下,它已被彻底抹去。

该港口的战略意义,意味着它在战争初期迅速成为俄罗斯的一个高度优先目标。马里乌波尔是亚速海上最大的乌克兰城市,也是为乌克兰东部工业和农业服务的主要港口。

在战争前夕,它是乌克兰当局在卢甘斯克(Luhansk)或顿涅茨克(Donetsk)仍然控制的最大城市,这两个被称为顿巴斯的东部省份,是莫斯科要求乌克兰割让给亲俄分裂分子的。

控制马里乌波尔,意味着俄罗斯拥有亚速海的整条海岸线,并拥有一条安全的陆路通道,将莫斯科在2014年夺取并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与俄罗斯本土和分离主义分子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连接起来。

它连接了俄罗斯入侵的两个主轴,并使俄罗斯军队得以加入对乌克兰东部大部分军队发动的主要攻势。

英国国防部25日表示,夺取该城市具有战略和象征意义,这增强了普京在5月9日俄罗斯胜利日之前展示重大成功的希望,行动将与庆祝活动同步加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