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今年台湾人均GDP将超越韩国(图)

发表:2022-04-26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在台北101旁飘扬。
中华民国国旗在台北101旁飘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根据韩国BusinessKorea报导,韩国人均所得在2003年首度超越台湾,之后差距持续扩大,但过去5年来,台韩人均所得差距一直在缩小,今年台湾人均所得有望超越韩国

韩媒报导引述国际货币基金(IMF)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台湾人均所得预估至少成长6%至超过3.6万美元,韩国人均所得预估仅增加190美元至34990美元。

报导称,韩国经济在2020年萎缩0.9%,2021年成长4%,尽管成绩不俗,但台湾表现更优异,2020与2021年经济成长率分别为3.11%和6.28%,较2010年代的1%-4%明显加快。

IMF预估,到了2025年,韩国和台湾的人均GDP将增加至42,719美元和42,801美元。

自由财经报导称,中华经济研究所分析,由于韩国经济严重依赖大型财阀,虽然在规模经济方面具有优势,但对经济萎缩的反应迟缓,但台湾正受益于正在进行中的全球供应链重组。

尤其是台湾半导体科技产业发达,再加上中国投资环境日渐恶劣,且蔡英文政府提供的各种鼓励措施,成功吸引大批台商回流。据统计,在2019和2020年至少有209家台商回流,对台投资约新台币7,500亿元。

与此同时,微软和英特尔等外资也在扩大投资台湾,在过去十年台湾外销额成长100%。经济成长率在2019年和2020年均居世界首位。

报导引述产业人士表示,台湾半导体产业正带领台湾经济加速成长,随着欧美与台湾半导体业者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台湾半导体市场将在全世界越来越受到瞩目。

另外,在美国对华为和中芯国际实施制裁后,韩国工业联合会(FKI)25日在分析来自台湾、韩国、日本、美国和东南亚国家等6个成员国市场份额数据后指出,与2018年或制裁实施前相比,去年台湾和日本公司在中国半导体市场的市场占额分别成长4~4%和1~8%,台湾的台积电及联电营收大幅成长,但韩国公司的市场份额在同一时期下滑5.5%。

与2018年相比,去年中国计算机存储芯片的进口成长约37%,其中从台湾进口成长57%以上,从日本进口增长近35%。FKI表示,由于美国制裁,显然中国在大幅从台湾进口芯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