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长眼睛?发生在中国一大家族中的真实事件(图)

发表:2022-04-27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族
这是一个发生在四、五十年代的一个家族瘟疫的真实事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瘟疫是一种天灾,瘟疫的爆发是有原因的。人们常说瘟疫有眼,瘟疫真的长眼睛吗?这里说一下发生在四、五十年代的一个家族瘟疫的真实事例。

我与丈夫刚认识的时候,他就跟我说,他的家族在四、五十年代曾有过一场瘟疫。

那场瘟疫发生在冬天,二个月之内,家族中死了四十八口。那时是土葬,经常是村民在坟地还没下完葬,又来人报信说又死了一个,还要继续再挖一个坑来下葬。

据说,得那种疫病的人,开始都是身上出现很多斑点,然后溃烂,七、八天就死人。奇怪的是,得这种病的人,不管是男的女的,都是他们家族姓氏的人,村里村外的别户人家都不被传染。

一天,丈夫的舅爷(当时还是年青人),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说有一个人骑着一匹白马,从西南方向飞驰而来,到他跟前,说某某家族正在死人,说祖坟有问题了。第二天一早,他舅爷就把这个梦告诉了他们家族的人,后来家族决定起坟看看。起开坟一看果真不假,原本装五谷杂粮的罐,里面却是一罐辣椒子。之后,又找了风水先生重新看了地点,把坟茔地搬迁过去。迁坟以后,从此再也不死人了,家族瘟疫戛然而止。

他跟我说的时候,他的妹妹也补充说什么内呼、外呼的,都是我当时第一次听到的名词。说她的亲爷爷和亲姑姑就是死于那场瘟疫,她奶奶三十八岁就守寡,姑姑的孩子三岁就没了母亲。当时我去他家的时候,他奶奶还活着,他姑姑的孩子,我们叫大哥,那时已结婚生子。

那时是八十年代未,我还是一个被灌输了无神论的人,听着挺稀奇的,心想怎么还会这么传染呢?怎么迁了坟地就不死人,家族瘟疫就结束了呢?梦与现实是怎么统一到一起的,有什么关系?这些事情,虽然我百思不解,但是我想他们说的可能是真的,不然的话,这也不是什么好事,怎么能随便往自己家族身上安这种事呢?

后来,我开始相信积德行善,善恶有报等这些说法。我问丈夫,你们家族那时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死了那么多的人,一定是做了很不好的事了,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大的瘟疫。丈夫说,听老辈说是做了不好的事。

他说当时他的家族是一个大家族,他爷爷的叔伯哥们就有十多个,据说他爷爷上辈就是当胡子(土匪)的。我说怪不得是这样呢。他接着说,他们家族,在所谓的定成分之前,还失了一把火,房子、粮囤等都烧了,连院子里的石磙子都烧两半,崩开了,人说这是天火,当时烧的啥都没有了。后来家族成分还都被划定为贫农。不相信善恶有报的人,就可以当成一个故事来听,相信善恶有报的人,都相信一切都是有因由的,都是因果报应所致。

今天写出这个真实的故事,主要是提醒大家,瘟疫真的是长眼睛的,瘟谁不瘟谁,瘟多少,什么时候截止,以什么样的事情结束,真的是有因由的。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