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习近平攻台 美澳司令密会布局(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27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奎利诺
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负责人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上将。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华盛顿可能沉浸在乌克兰战争中,但拜登政府也专注于最大的长期目标:制定连贯的战略来应对北京。拜登政府有几个目标,首先他希望塑造国际格局,提高中共军事行动的代价;他也希望与日本和澳大利亚等盟友展示统一战线,向中共发出强有力的威慑信号,使习近平武力犯台三思而行;他还希望建立“安全栏”,以避免战争。

《金融时报》周二(26日)称,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最高军事指挥官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上将,最近在澳大利亚内陆的一个偏远地区,与美国太空司令部的负责人迪金森(James Dickinson)将军和美国网络司令部的副负责人摩尔(Charles Moore)中将,举行了一次不同寻常的秘密会议。

他们会谈的地方是尘土飞扬的小镇爱丽斯泉(Alice Springs)的松树谷(Pine Gap),与会人员还有澳大利亚高层官员,谈的是有关中共的敏感内容。松树谷是中情局和澳大利亚共同管理的一个间谍卫星设施。

阿奎利诺在会谈前强调,与盟友和伙伴更紧密地合作对抗北京,是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核心战略。

《金融时报》称,拜登团队正不遗余力地确保,美国及其伙伴在北京问题上保持紧密一致。在过去的15个月里,拜登加强了与日本、韩国、新西兰以及澳大利亚的联盟关系;努力让印度更多地参与;促进了与从英国、法国到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合作,并加强了对台湾的支持。

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阿奎利诺在澳大利亚呆了6天。期间,他拜访了驻扎在达尔文(Darwin)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安伯利(Amberley)空军基地,他迎接了一架从美国飞来的B-2隐形轰炸机,目的是提醒北京注意美国军事力量的威力。

然而,尽管拜登因其印太战略中的军事部分赢得了盟友的赞扬,但许多人对一个“漏洞”感到沮丧:即缺乏贸易和经济议程。因为,一个有吸引力的经济战略,对于加强美国在亚洲的影响力和确保各国在经济上不过度依赖中国至关重要。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拜登政府将通过推出其新的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IPEF)来扭转这种印象。

一位熟悉该经济框架讨论的人说,美国正将谈判集中在八个国家: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不过,一些美国官员希望将台湾纳入其中,但另一些人认为,允许台北加入将使它们难以参与,因为可能会遭到北京的反击。

可是,一个由200多名美国议员组成的两党团体,最近写信给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呼吁将台湾纳入该框架,以便“发出明确的信号,即美国与盟友和伙伴站在一起,不会被中共国欺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