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前往“阴曹地府”阴间问答录(图)

发表:2022-04-28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衙门 古庙 500813344
黎澍每天夜晚到“阴曹地府”审判亡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末民初有位法律人士,他在梦中被人委讬担任“阴曹地府”的判官,白天审判活人、夜晚审判亡者,他以数年在阴间工作的经历,解答他朋友对阴间的疑问。

阴间事问答

清末民初时,有一名正值19岁的法律人士青年,他叫做黎澍。某天黎澍在睡梦中,有一人出现在他面前,礼貌地表示有事相求,黎澍不假思索地答应他的请求,那人得到答复后便离去。过了几天的一场梦中,那人驾驶马车出现在黎澍面前,将黎澍接送到一个类似公堂的地方,并要求他在这里审问罪犯。后来黎澍每天入睡后都在审问这些罪犯,原来这是就是传说中的“阴曹地府”,黎澍就像“包青天”一样,日能理阳,夜能断阴。

后来黎澍的朋友耳闻他这神奇的经历,便问他许多疑问,并完成《幽冥问答录》一书,其中部分内容问答如下:

问题:“你在阴间归谁管理?担任什么职务?工作内容是什么?为何阴间会找上你?”

回答:“我是东岳大帝的属下。在那里担任分庭庭长,负责管辖华北五省。我要处理死亡10个月内的死者案件,有四名陪审员,且有无数鬼卒供差使。至于找上我的原因据说因为我是阴间判官转世。”

问题:“你为什么只做4、5年的时间?你做这些事情能够免去轮回之苦吗?”

回答:“因为我不想当太久阴官,辞职好几次都没成功,靠着念诵金刚经2000遍才辞职,据说我来生会转世到河南一带。至于以此免去轮回之苦,这种事情谈何容易!”

问题:“死后就会变鬼吗?为什么有些人会有显灵呢?”

回答:“除了圣者,一般都会走入六道轮回,‘鬼道’仅是其中一道,所以死后不一定会变鬼。如果轮回进入‘鬼道’,在阳世有亲属作法请召,那可能会显灵,但如果直接上天堂或下地狱就不会了。若此人命不该绝,在他们灵魂仍在世游荡时,与人相遇的机率就很高。”

问题:“真的有转世吗?”

回答:“有生必有死,有死也必有生。”

问题:“死亡时,灵魂离体痛苦吗?”

回答:“因病而死是毫无痛苦的。但若牵挂着亲情、财产等人世中的种种因素,会产生巨大的痛苦,所以在世时应保持淡泊的心态。”

问题:“阴间有多少种刑罚?”

回答:“阴间刑罚比阳间残忍数百倍,宁可在人间受罚,也不要在阴间受刑。你在阳间夺走十条人命,最多枪毙一次,但阴间就会枪毙十次!”

问题:“鬼神如何得知人的善恶?”

回答:“祂们能看见人所看不见的,人头上会随着思想发出各种光芒。许多罪人的鬼魂在我面前辩解,但我摊开他生前的罪刑时,多半会俯首认罪。”

问题:“阴间最尊重与痛恨分别是什么德行?”

回答:“最尊重的男为忠孝、女为节孝,这些人即使有罪也会从轻发落。而最痛恨的是杀及淫两件事,杀业则比淫业更加罪孽深重。”

问题:“阳间请和尚或道士替亡者超度,究竟有没有用?”

回答:“替亡者超度作用是为祂增长福德,最好在亡者死后四十九日内诵经,一过亡者可能已经投胎转生。”

问题:“如果念佛诵经的功德巨大,为何诸鬼不自己念,以达到解脱呢?”

回答:“应在活着时赶快做,如果等到断气才做,恐怕是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