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热传:上海封城一月损失有几多?(图)

作者:小山 发表:2022-04-2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8日,上海警察控制进入浦东区方向的隧道。
3月28日,上海警察控制进入浦东区方向的隧道。(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法广RFI)上海封城1个月耗费的成本难计。有中国网友计算,全市广建方舱隔离所就花费人民币60亿元,核酸检测也用去55亿元,相关支出加上收入大减,上海1个月就损失277亿元。这项由中国网友计算的上海封城损失清单,近日在中国网络热传。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其他中国网友则认为,这277亿元只是看得见的、且反映在官方纪录上的有形成本。至于2500万上海市民每个人耗费的有形及无形成本总和,以及对地区生产毛额(GDP)的影响,更将是难以估计的天文数字。

这笔封城1个月对上海造成的有形损失,受到不少中国网友讨论。有人表示,能不能为全中国计算一下封城损失?有人则直指,以上海之富裕,损失277亿元可能还扛得住,“其他地方扛得住吗”?还有人说,既然这样,再封控、再清零3个月,整个中国还不知道会变成啥样子;另有人直指,上海是中国仅剩的“奶牛”(意指财源),“连奶牛都榨干了,全国还有奶喝吗”?

据中央社说,上述网友的“奶牛”说,源自疫情期间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公共预算收支数字。当时,只有上海出现942.6亿元的财政盈余,其余包括北京、广东在内的30个省级行政区,都出现支出大于收入的缺口,其中居冠的河南更有约3500亿元的缺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