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死亡病例连涨 处分15官员评论区翻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8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上海新增本土感染者超万死亡47例,11天内死亡285例,上海官方处分15名基层官员,网民嫌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27日,上海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0622例,死亡47例,连续11天死亡病例达285例,目前仍有危重病人352例。另外,本轮疫情上海官方处分了15名基层官员,引发评论区翻车。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通报,4月27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330例。2022年2月26日0时至4月27日24时,在院治疗21624例(其中重型304例,危重型48例)。

4月27日,新增本土死亡47例。平均年龄84.7岁,最小年龄67岁,最大年龄101岁。47位患者合并各种原发基础疾病,包括心功能不全IV级、心肌梗死、高血压3级(极高危)、脑出血后遗症、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病、尿毒症、乙状结肠癌等。患者入院后,原发基础疾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据澎湃新闻报导,4月28日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本轮疫情以来,上海累计报告6岁以下儿童阳性感染者12707例,约占感染者总数的2.4%。

上海本轮疫情本土阳性感染者已超过54万,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超50万。自4月17日公开死亡病例以来,连续11天已死亡285人,不过,尽管官方公布疫情数据,但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另外,上海官方处分超15名基层官员,引发网民热议。

健康时报客户端28日报导,上海本轮疫情已有超15名干部被处分。主要原因为,发放保供物资失职问题。宝山区张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郇秀志、杨成,社区党群办主任欧阳智在发放捐赠的蔬菜礼包过程中,对部分蔬菜礼包未及时发放导致腐烂毁损负有责任。闵行区梅陇镇副镇长任伟萍、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栗爽,发放保供物资过程中存在失职渎职问题,致使不合格猪肉产品发放给社区居民等。

还有,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浦东新区曹路镇阳光苑第二居民区委员会委员、社工季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拒绝承担工作任务。闵行区地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柏嵩,不服从区委相关抗疫任务安排,未按组织要求及时到岗。被处理的还有黄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周宝国,嘉定区殡仪馆党支部书记、主任陆建良等基层官员。

对此,其评论区热评如潮,“15名零头吧!150都不多!”、“150也就是个零头,从基层开始1500都不嫌多”、“应该彻查,当初这帮人怎么上去的...”、“不够不够不够!这次疫情给上海带来非常大的负面影响,先不说经济那些看得见的损失,看不见的才是最重关键的”、“15个造成前期那么大的乱像,不可能吧?”、“应该依法处理,否则要法律何用?”、“乱象满天飞,涉及到的都应处分”、“就15名,你唬小孩子呢”、“避重就轻,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频繁核酸导致密接感染是谁的责任”、“有没有什么重量级的啊!”

还有,网传上海一居委会房间里地上放满了各种蔬菜、大米等食品,被居民发现。一位女士说:“大家看一看啊,居委里面很多蔬菜、大米、牛奶、饮料,来看一看啊!”、“居委会所有的销俏物资全部都有,饮料、可乐什么都有,居民吃什么?”另一女子指着居委会人员怒喊:“为啥?”,该女子气愤地拿起办公桌上的东西砸向远处,很多居民指责居委会人员。

对此有网友说,“看到物资就知道:共产党的宣传都是100%假的,绝对不可能跟人民站在一起,能站一起的时候都是为了摆拍”、“居委会就是中国共产党基层流氓土匪强盗组织”、“土匪看见这样的情景也会流泪!”、“上梁不正下梁歪...一棵树从根烂透了就只有连根拔起”、“口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从上到下皆中饱私囊!”、“从中可以看到共产党的邪恶。”

网友“三民主义是个好主意”说,“《相信政府》从来都是伪命题,没有监督,没有制衡,让我是居委会领导也会先揽为己有,极大程度地保障自己享之不尽。其他level的官员的贪污、腐败也是同理。人性皆如此,所以制度很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