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以“核威胁”喊话英国 冷战对峙恐一触即发?(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8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尔马特2号。(图片来源:Nickel nitride From Wikipedia/公有领域)
萨尔马特2号。(图片来源:Nickel nitride From Wikipedia/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上周,俄罗斯成功试射了其最新的核导弹:萨尔马特2号(Sarmat 2)。普京宣称它可以打击地球上任何地方的目标,而且目前的任何导弹防御系统都无法阻止。俄罗斯的首席宣传员宣称,普京(Vladimir Putin)不会接受在乌克兰的失败,并可能对西方国家发动一场全面的核战争

俄国首谈“核威力”

《每日邮报》报导,拉夫罗夫在周二晚些时候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率先提出了“核威胁”,当他被问及目前东西方之间的对峙是否可以与冷战高峰时期的古巴导弹危机相提并论时,他回答说:“目前的局势更加危险,因为涉及的武器更加强大,那么对它们的控制更加松懈。当被直接问及核战争的威胁时,他补充说:“风险很大。我不希望这种危险被人为地夸大,但它很严重、很真实,不能坐视不管。”

俄罗斯国家广播公司RT的编辑、克里姆林宫最高级别的喉舌之一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27号在电视上宣称,普京按下红色按钮的想法比他允许俄罗斯在战争中失败的想法“更可能”。她说:“要么我们在乌克兰失利,要么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失利,我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更加现实。我了解我们和我们的领导人,以‘核攻击’来结束这一切似乎比其他事件的发展更有可能。”她告诉一个专家小组:“一方面,这让我感到恐惧,但另一方面,它是事实。谁都会有死亡的一天,我们会上天堂,而他们只会死掉。”

西蒙尼扬对核攻击的猜测来自于俄罗斯国家最高层:宣传员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外交部长拉夫罗(Sergei Lavrov)夫和普京本人。普京说要对任何直接干预乌克兰冲突的国家作出“闪电般的处理”。他在圣彼得堡与立法者会面时说:“如果仍有人试图从外部干涉,他们必须知道俄罗斯不会接受这种威胁,并且我们的反击将是闪电般的快。我们拥有为此所需的所有武器。我们不会吹嘘它们,但我们会使用它们。”虽然普京没有直接提到核弹,但他的措辞似乎明确地在指萨尔马特导弹。

虽然美国和英国将这种言论视为虚张声势,但被威胁的频率越来越高,再加上俄罗斯军队的失败,人们担心,在乌克兰战争结束之前,冷战式对峙不是没有可能。

随后,索洛维耶夫在与罗斯科斯莫斯国家航天公司(Roscosmos)局长讨论部署萨尔马特2号时说该导弹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使用。他吹嘘说:“一枚萨尔马特意味着减去一个英国,英国应该从地图上抹去,因为它已经变得“狂野”了”这话似乎暗指英国对乌克兰的支持。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罗戈津(Dmitry Rogozin)告诉索洛维约夫,46枚导弹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被部署到西伯利亚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部队。他说:“我们的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这也呼应了普京在2月份宣布开始其“特别军事行动”时发出的威胁,即任何寻求干涉的国家都将面临“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后果。国家媒体的核威胁也呼应了克里姆林宫宣传机器中出现的一种更广泛的说法,即俄罗斯现在正与北约进行全面冲突,预示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另一位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克里姆林宫的喉舌斯卡贝耶娃(Olga Skabeeva)周二宣称,德国举行的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40位国防部长峰会实际上是在宣战。她说:“第三次世界大战,不再只是一次特别行动,有四十个国家反对我们。”

政治学家马尔科洛夫(Mikhail Markelov)同意她的观点,宣称这40个国家是“今天的集体希特勒”。另一位国家媒体人库利科夫(Dmitry Kulikov)也重复了这句话。他说:“这是一场大战。”

英美对俄的“喊话”不为所动

这次旨在推翻乌克兰政府,建立一个忠于莫斯科的傀儡政权的“特别军事行动”到现在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战前,大多数专家和观察家预测乌克兰的军队在这场攻势中只能存活几天或几周,但乌克兰62天后仍然控制着该国大部分地区。在拿下基辅的目标失败后,俄罗斯现在将部队集中在东部,希望能夺取顿巴斯地区的控制权,并包围乌克兰的大部分地面部队。

莫斯科的将军们还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从赫尔松(位于黑海沿岸,是迄今为止唯一落入普京部队手中的大城市)向外推进,并占领米科拉夫和敖德萨,切断乌克兰与海洋的联系。

西方国家已经团结起来支持基辅。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本周早些时候宣布,乌克兰将获得它所需要的所有武器。英国国防部长特拉斯(Liz Truss)在27号晚的一次演讲中明确说,武器将“继续进一步运输,更快地将俄罗斯挤出整个乌克兰”。特拉斯女士认为,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十年,但西方必须做好“长期准备”。如果普京成功实现其战争目标,那么将出现“欧洲各地的进一步苦难和全球各地的可怕后果,比如本周俄罗斯开始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