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现赊刀人 惊现史上最不同的一大关键(图)

 

作者:清浅 整理 发表:2022-05-01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网络上再度传出江西省也出现了赊刀人的消息,这一次,赊刀人同样带来了新预言。
近期传出江西省也出现了赊刀人的消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继2022年3月下旬,由网络流出的一段关于传闻是鬼谷子弟子“赊刀人”的视频,近期网络上再度传出江西省也出现了赊刀人的消息,这一次,赊刀人同样带来了新预言。然而,外界惊觉,这一次赊刀人带来的谶语,还出现了跟以往历史上的赊刀人预言都不一样的一大关键,令人感叹:坏人终将会在一波波的大灾难中遭到淘汰,好人则同样获得神佛保佑,遥望未来。

关于赊刀人的最新消息是这么说的:位于江西省中部的吉安市新干县某村,有一家生产着组装某产品的小企业作坊。当地有二十多名四、五十岁的妇女在这个厂里打工。

2022年3月25日上午,这一群女工正在厂里上班。村里这时忽然出现了一位身高一米七左右、长的一张圆脸的外地中年男子,只见他骑着一部电动车进入村中,并来到了作坊。

只见他笑眯眯地对着忙碌干活儿的女工们说:“你们要刀吗,广东的刀,一百多元一把。谁要,就先赊给你,现在不收钱,等两个月以后我再来收钱。”

女工们正忙着呐,但听见他这么说,便开始七嘴八舌地回说:“要刀干什么?不要不要!”加上目前中国疫情严峻,更让这群女工不忘对他说:“现在广东疫情严重,你没有戴口罩,赶快走……。”这位中年男子没有再说什么,仍旧笑眯眯地离开了。

这件消息传出后,外界惊觉:又有一位神秘的“赊刀人”在江西省境内现身了。

近期网络上再度传出江西省也出现了赊刀人的消息,这一次,赊刀人同样带来了新预言。
中国民间从古到今不时传出“赊刀人”的消息,这些“赊刀人”被视为鬼谷子的弟子。(图片来源:Pixabay)

中国民间从古到今不时传出“赊刀人”的消息,这些“赊刀人”被视为鬼谷子的弟子。一提到鬼谷子,就算不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历来对他的总体形容为:精通算命占卜、五行阴阳、兵法等知识的谜样高人。言而总之,鬼谷子绝对称得上是一位横跨多门领域的旷世奇才。那么“赊刀人”既传闻是鬼谷子的徒弟,自然惹人联想:是和鬼谷子的数百名弟子,包括苏秦、张仪、孙膑、商鞅等古人一样极具名气或富含真才实学。纵然民间不了解“这些赊刀人”,但“赊刀人”已然成为了传奇或可谓正建构着他们的传奇故事。

这些走街串巷的“赊刀人”总先“赊刀”,并总在说出不收钱后,再留给人一个谶语,说是待谶语在直到某个时间点应验后,他就会来收刀钱。赊刀人给予的谶语往往对应着一件尚未发生、引人斟酌与分析,以进一步揣测世间将会出现哪一种灾难或哪一种社会巨变。

人们已经逐渐能分辨赊刀人出现的原因:目的绝非做生意,主意在于传播尚未应验、警醒世人之谶言。因为正常做买卖,应该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但当出现卖家没有要先收钱,反倒特意留下几句预言谶语或时间节点,并坦言“只赊不卖”,同时还真的做出“不怕亏本”的反常举措时,人们就开始相信历史上关于赊刀人的诸多传说,不仅仅是讹传罢了,民众会更做出反应:分析赊刀人谶语,或进而解析谶语与现今社会环境之关联性。

其实,无论赊刀人是否和鬼谷子有关系,似乎都不脱天道、神佛、善恶等说法。据说名字中的“刀”与“道”同音的“赊刀人”,其实暗指着“修道人”。道中人能预知部分世事的变迁、利害因果。在天象大变之前,他们往往会选择现身以履行身兼的某一职责:隐讳地诉说天机。

有机会听到,甚至是“读懂”天机的人,多半是信奉神佛的善良人,这道理就和民间知名的“红眼石狮”传说一样,都是让信神佛之人得到警示,并获得了神佛的解救、度化。面对这般的不明朗谶语,这些善良人往往更加相信要多做些符合天道之事、更加虔诚尊崇神佛,以达到知兴衰,趋利避害之举。至于面对谶语仍不知醒悟、不愿悔改的恶人,自然是无快活儿的后路可言了。

不过,历史上出现口讲谶语之人,并非都是赊刀人,有可能是一位贩售其他物件或看似癫狂的人物,但他们实则如赊刀人般,均具“异曲同工”之妙,均是在传播真相,提醒百姓要懂得寻觅趋吉避凶之法--行善、做好人、尊信神佛。他们的神秘谶语及传说在民间流传,形塑古老中国神传文化的生命力,令人赞叹天之高崇。

然而,最近出现的赊刀人则令人惊觉:其“赊刀”与“收钱”的时间点与历史上的传说出现了非常大的不同。因为,历史上赊刀人“赊刀”与“收钱”的时间跨度,往往多达几年或数十年之长,也正因如此,才容易遭到世人遗忘,直至灾难过后,才又令人在回顾之际,嗟叹不已。然而,近两、三年赊刀人“赊刀”与预言实现来收钱的时间,居然出现了越来越短之势。不由令人揣测,目前的社会形势到底出现了什么大变化?是否真有影响着非常大范围的超级大事要发生了!

例如,已经应验了的2019年2月谶语,也就是湖北省黄冈地区出现的赊刀人预言:中共病毒爆发,导致人们被封控在家中“坐牢”。

又例如,同样已经应验了的2020年10月谶语:提前预言了2021年7月将发生河南大洪灾的河南信阳市新县赊刀人预言。

目前,还有两则赊刀人预言尚未应验,预言时间的跨度顶多两年:

第一例是发生在2021年7月,一位湖北红安网友的父亲透过微信表示,他碰到了一个几十年未见的赊菜刀、剪子的人。对方说2022年8月会下雪,10月份时会发生大事,倘若这两个事情都在2022年如实出现了,他会再回来收钱的。

这一个预言的时间跨度,是一年又多几个月。

2022年3月下旬,网上流传着一段赊刀人视频。一位说着广东西部方言的人说明,当地发生了一件怪事:有人用车推着刀来卖,并说出了谶语。当时他正巧需要用刀就去买,结果对方说两人有缘,刀只赊不卖。南方人问为什么?赊刀人留下谶语说:“集团崩、红船沉、坏人亡绝灭,好人含冤得雪,他就来收钱。”南方人又问赊刀人,有没有具体点的时间,收多少钱?结果赊刀人说,“今年腊月十余元,明年就收十元,过的明年不要钱。”也就是说,如果上面的谶语在今年年底实现了,一把刀就给个十几元钱,到2023年实现,给十元,如果过了2023年还没实现,那就是谶语没应验,不要钱了。

这一个预言的时间跨度,大约是一年后或最多两年。

至于2022年吉安市出现的这一位赊刀人提及的“收钱”时间,长度竟然是短到两个月之后!令外界十分惊讶。到底这位赊刀人要告诉人们什么呢?联想到近期中国境内中共病毒疫情越来越严重,而许多省分,包括西安、吉林、广州、上海、南昌等地的人民都因为中共当局大范围强制清零的措施,而深受封城所害。如今,不只经济凋敝,连人民生活都出现危机。像目前网络仍不时流传出上海民众因为缺乏物资,而愤怒大喊快饿死了,更有民众因缺乏医护的及时救助而离世,令不少人心碎呐喊,不解中共当局怎会如此对待自己的子民。试想:这一场疫情是否在给中共政权摇摇欲坠的统治雪上加霜,在它正于末路上狂奔之际,又不断加速推着呢?

其实赊刀人谶言所潜伏的真谛,跟历史上无数精准预言是一样的,总是在告诉人们:现在人类已处于十恶毒世,不免有大灾难降临,坏人终将在大灾难中被淘汰,好人则会获得神佛保佑,在大难中留下来。目前瘟疫的横行,也正是大难在逐渐显现。人们总祝福说“好人一生平安”,而由此透露出的天机正是此理:好人就要重道德、有善念,并远离恶贯满盈的人或集团,如此才能保自己的平安。

“赊刀人”先前的那一句“集团崩、红船沉、坏人亡绝灭,好人含冤得雪”的预言,联系中国目前的局势。其实世人不需要针对谶言作出太多解析,也能够了解其中真义。因为国际间的“天灭中共”大潮正在进行中,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三退”活动人数将近四亿,而被视为鬼谷子后人的神秘赊刀人在这个阶段频现江湖,不正是要在这历史的紧要关头协助人们看清世道,了解真相,作出自救的选择吗?这才应该是赊刀人之所以频繁出现的根本原由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