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权斗白日化 政治局热门人选急病身亡!(图)

发表:2022-05-01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去世的中共天津市市长廖国勋
突然去世的天津市市长廖国勋(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5月1日讯】中共官媒《天津日报》4月28日报导,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于4月27日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终年59岁。另有消息人士发推文称,廖国勋死于自杀。

香港《明报》指出,在任职期间离世的中共省部级官员突然去世,在大陆官场十分罕见。因为在中共体制内,这个级别的官员都会配备专用医生和护士为他们定期体检,突发致死疾病的可能性很小。特别是廖国勋本是中共二十大政治局热门人选,他突然去世为中共二十大的权位争夺战增加变数,显示出中南海的权斗已呈白日化。

从“天津卫视”的报导看,4月25日天津市召开防治污染工作会议,当日会议上的廖国勋神态并无异常,两日后突然去世引发外界猜测,除了盛传的自杀外,是否因权位争夺而被暗算夺命呢?外界无从知晓。

公开资料显示,1963年出生的廖国勋是四川成都人,土家族。廖国勋先后出任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2016年底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20年8月31日廖国勋被调任天津市任委副书记,兼任天津市长直至去世。

时政评论人士李燕铭发文指出,廖国勋在中共派别中被视为习家军的官员,仕途之路得于习派大员栗战书的一路提携。廖国勋背靠中共五名国级高官,是中共二十大政治局的热门人选之一。

据李燕铭分析,习近平阵营人马廖国勋出任中共天津代市长期间,天津官场也被大清洗,公安局特警总队长李明海等大批官员被免职,辖区内蓟县原检察长薛九如等官员落马被查,市级部门一把手被约谈,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内部督查等官场大调整。

李燕铭表示,天津官场在廖国勋空降后出现频繁异动,是因为过去近三十年,天津官场一直被江派官员掌控,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曾紧随江系,当习近平升任中共党魁后,李鸿忠曾在2016年率先喊出“习核心”而获当局重用,李鸿忠也被外界称为中共官场的变色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