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发展 路透社:影响中共对台认知(图)

发表:2022-05-01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
台湾的武力能对中共部队采取先发制人的袭击。(图片来源:MANDY CHE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诸多学者及外交官表示,随着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情势的发展,影响中共对台湾战略部属的认知,有中共专家分析武统台湾的问题,认为北京政府应以迅速的压制方式吓阻国际支援,并增强资讯战的能力。

据自由时报引述路透社29日专文指出,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行动陷入僵持。中共战略学家和军事专家认为,对台海战争必须在侵入台湾初期就全面压制、掌握“资讯战”优势,以及解决后勤补给困难,且台湾飞弹能力优于乌克兰,对共军亦是更大的威胁。

2名中共学者、4名亚洲和西方国家外交官表示,中共战略学者和军事专家私下针对俄乌战争的困境进行意见交换,讨论俄罗斯没能迅速占领乌克兰的事实,和若干人士担心中共未经实战的部队表现,此讨论内容尚未出现在正式的军事期刊或官媒上。

位于北京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安全议题研究员赵通指出,许多中共专家正密切注意乌俄战争变化,并模拟想像中共和西方发起冲突时的情形。赵通表示,中共战略学家认为,中共或许思考在台海战争一开始就发动更强大、更全面的行动,压制、吓阻台湾军队,避免陷入僵持,以此阻挡国际支援的情况。

据中央社报导,赵通表示,中共专家私下主张北京政府必须在资讯战中提升竞争力,因为资讯战在俄乌冲突期间让俄罗斯处境艰难。除了在经济上将俄罗斯孤立之外,西方国家的外交行动及有关战区的报导,也都有助于提供援助给乌克兰,并让俄罗斯难以找到外部支持。

对于台湾的武力优于乌克兰,能对中共部队采取先发制人的袭击,或在被入侵后对中共的设施发动攻击。也是分析中的大问题。

据经济日报报导,位于新加坡经营战略顾问公司的尼尔表示,台湾四面环海的天然地形,将使共军补给问题更棘手,后勤挑战将比俄罗斯在乌克兰大得多,要准备大规模的入侵部队还得不被发现,极为困难。

且分析师指出,目前不清楚中共军队在现代战争的表现如何,毕竟他们自1979年中越战争之后就没有过重大冲突。

尼尔说:“我们对中共军队在战争压力下的表现还有很多不明之处。以他们被灌输的政治思想来说,根本不清楚他们能展现多大弹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