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鸡蛋壳”的16大妙用(图)

发表:2022-05-02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 鸡蛋壳
鸡蛋壳的妙用。

大家在打鸡蛋的时候,是不是都习惯把“鸡蛋壳”扔掉呢?其实,“鸡蛋壳”有很多的妙用之处,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而已。我们一起来看看“鸡蛋壳”都有哪些妙用吧!

1、擦家俱

新鲜的蛋壳在水中洗后,可得一种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用这种溶液擦玻璃或其他家俱,可增加光泽。

2、清洗热水瓶

热水瓶中有了污垢,可将蛋壳打碎放入瓶内,加点清水用力摇动,再用水冲洗,就可以轻松去垢。

3、除水壶中水垢

烧开水的水壶有一层厚厚的水垢,坚硬难除,只要用它煮上两次鸡蛋壳,即可全部去掉。

4、洗玻璃瓶

油垢不净的油垢不净的小颈玻璃瓶中,放一些碎蛋壳,加满水,放置1天∼2天,中间可摇晃几次,油垢即自行脱落。如果油垢不严重的话,在瓶内放些碎蛋壳,加半瓶水,用手撤往瓶口,摇晃几次,即可使瓶子干净。

5、制应急小漏斗

要把油装到瓶子里,一时又找不到漏斗,可用蛋壳代替。把蛋壳洗干净,在一端打一小孔,就成为一个小漏斗了。

6、制小工艺品

完整的空蛋壳,涂上油彩可成为工艺美术品。

鸡蛋
完整的空蛋壳,涂上油彩可成为工艺美术品。

7、使皮肤细腻润滑

将蛋壳研磨捣碎后,将其粉末与蛋白混合就成了天然环保的面膜,不仅保湿效果佳,还能使肌肤更加透亮水嫩。蛋壳内的薄膜,还可用来贴在眼睛下方易长细纹处,具有抚平细纹的功效。

此外,小心撕下鸡蛋壳内层的那层膜,贴在鼻子上,等干后再撕下来,是去黑头很好的方法。

8、治疗皮肤过敏

将碎蛋壳浸泡在苹果醋中两天,取其汁液来治疗小范围的皮肤红肿过敏症状。

9、清理水管

在排水孔上放置一些碎蛋壳,可以减少水管被异物阻塞的机率,且这些蛋壳在流入水管中时还能自行分解并清理水管内的脏污。

10、消炎止痛

用鸡蛋壳碾成末外敷,有治疗创伤和消炎的功效。

11、治烫伤

在鸡蛋壳的里面,有一层薄薄的蛋膜。当身体的某一部位被烫伤后,可轻轻磕打一只鸡蛋,揭下蛋膜,敷在伤口上,经过10天左右,伤口就会愈合了。它的另一个优点是敷上后能止痛。

12、煮钙质米饭

蛋壳洗净后放在锅中用微火焙酥,然后碾成粉末,掺入米中煮成饭,便是“钙质米饭”,对缺钙者和正常的人都有好处。

鸡蛋
鸡蛋壳有很多用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13、煮咖啡

在咖啡滤纸中放入一个蛋壳,可以减少咖啡苦涩的味道,使用过的咖啡渣、滤纸及蛋壳又可直接成为堆肥的原料。

14、除炸食物后油的黑色

炸食物的油使用几次后,油会发黑,可在油罐里放一小块鸡蛋壳,蛋壳会把掉在油中的炭粒吸附掉,使油变清。

15、洗衣服

把蛋壳捣碎,装在薄薄的布袋里,在盆中加热水泡5分钟左右。然后把衣服放入水中清洗,衣服会洗得格外白净。一般来说,5个鸡蛋壳泡的水,可以洗7件或8件衣服。

白色手帕、台布用久了会泛黄,可把蛋壳放入一起煮,煮后小心地洗涤,就会洁白如初。

16、清洁陶瓷器皿

将蛋壳碾成碎末,可以用它代替去污粉,用来清洁陶瓷器皿,效果比肥皂还要好。

17、充当肥料

蛋壳能够迅速的分解土壤,在分解过程当中还能给予土壤丰富的钙及其他矿物质养份。将蛋壳打碎后,洒在植物土壤中,有助植物成长,还可减缓根部腐坏速度。

18、防止蚂蚁

把蛋壳用火偎成微焦后,再碾成粉末,撒在蚂蚁出没的墙角处,可以杀死蚂蚁。

将蛋壳晾干碾碎,撤在厨房墙根四周,或下水道周围,可驱走鼻涕虫。

19、加速种子发芽

在蛋壳内装入半满的园艺用土后放入种子,能使种子更快速的发芽。

20、花园中最好的无毒防虫剂

在盆栽与花圃的四周放上一些蛋壳能防止如切根虫、蜗牛等会啃食植物的昆虫入侵,完全天然环保不破坏环境。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