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曝大缺陷 世界第二军力竟有这些罩门(图)

发表:2022-05-0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军声称在顿内茨克歼灭了俄军第70机动步兵团的一个营级作战群
乌军声称在顿内茨克歼灭了俄军第70机动步兵团的一个营级作战群。(图片来源:乌克兰武装部队特种作战部队司令部)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目前俄乌战争已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但俄罗斯未如预期取得进展,使得其军力遭到外界质疑,并认为世界军力排名前三之差距被拉大,尽管俄国与中国暂时还能够保持前三,不过综合军力与美国之间已经越差越远。俄军在这场战争中曝出自身缺陷,其中包括了军人水准与后勤补给等等。

1日,根据《大纪元时报》报导指出,俄军于乌克兰战场上的表现,似乎反映出俄军人员素质与世界第二并不相称。在前苏联解体之后,俄军经历了多次改革,军队已经被大量缩编,并有大量军官离开军队,但因为征兵的难度大,最后变成适龄男子必须服役12个月,这导致有大量短期服役的义务兵遭仓促投入乌克兰作战行列,而且指挥义务兵的是合同制之士官。

美国则是全员志愿兵,从军的人非常清楚随时可能会参战,以确保了军队的职业化和专业化。

报导中也提及,由于士兵无法指望,合同制的士官们必然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不过前苏联的军队与和中国军队一样,皆是特权阶级、腐败盛行,其选拔标准是政治而非实力。

其实俄军的军备并未有完成现代化,其新研发的武器采购不足,而旧武器升级改造和维护亦捉襟见肘。由于军队无法获得更多的现代化装备,也不能够进行有效的训练。这些在俄乌战争已经暴露出来,如今的俄军未能展现立体化之联合作战能力。

至于乌克兰,虽然其前身也是苏联军队的一部份,不过在2014年之后美军与北约开始展开全面指导和训练乌军,使得在这场战争中显示不错的成效。

报导称,补给问题为俄军方面最大的困扰之一,在俄乌两国战争中,乌军则诱敌深入,以逸待劳,并拉长俄军补给线,而让前线无法快速获得补给,进而遭到乌军反击。此亦为俄军无法连续组织大规模的进攻,最后不得不放弃基辅及大城市的关键原因之一。

虽然美军没有参战,不过战时补给已经启动,不断地支援乌克兰各种武器装备、弹药和口粮等。

报导表示,俄国军队于乌克兰战场上暴露了全方位之问题,其中包括了兵源不足、士官素质的不佳、缺乏现代化战争理念,以及有不少现代化装备未发挥真正的作用,致使第一阶段的作战目标无法达成。

俄无人机竟用宝特瓶充当油箱

乌克兰军陆续掳获了“鹰-10”且将其机身拆解分析,发现该款无人机内部几乎并没有任何高科技产物,其用来进行侦察的设备,竟然只是一台很多年前就已发布的日本佳能单眼相机,型号是EOS600D,现今此款单眼相机,即使是再配备一颗18至55毫米镜头之情况下,其外卖的价格只有约新台币1万2000元出头。

至于其燃料箱的部分,竟然是PET宝特瓶充当,简单而言,就是一台数位单眼相机安装于简单的摇控飞机上,让人非常难相信这是1台经过精密设计之军用无人机。

拿75年老步枪上战场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邮报》等报导指出,一群年轻的俄兵坐在一辆军旅车上,他们自称年龄仅有18至20岁左右,甚至有人原本只是一般大学生或者劳工。这群年轻俄兵声称,他们未接受什么专业之军事训练,就遭莫名其妙地派至前线,最近他们所参与的一场战役,即是在乌克兰城市苏梅(Sumy)。不过这群年轻大兵却抱怨,将他们派到前线就算了,却被配发了1940年代二次世界大战苏联军所用的老步枪,当真的上战场之时,竟一度射不出来,但他们又被迫来面对敌方的炮击队,致使他们有非常多的同袍都战死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