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钟爱“一户建”莫非家家都有钱?(组图)

发表:2022-05-04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房子 太平洋
日本人大多住2层小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还记得童年最喜欢看的日本动画片吗?《哆啦a梦》、《樱桃小丸子》中的“一户建”,就是现在说的独栋别墅,在我们印象中,那可是有钱人住的房子。工薪阶层怎么会都住在别墅里呢?

日本本身国土面积就相当的狭小,为何还不建造一些高楼大厦呢?建造“一户建”的独栋房屋,这不是浪费空间吗?

首先,是因为日本整个国家都是处于太平洋地震带上面,所以在日本地震是经常发生的,住在小楼里,方便逃生,也防止地震造成很大的伤害。

其次,是因为日本实行的是土地的私有制,并非国有制,土地私有制的最关键因素就是土地是自己的,也就意味着土地一旦被居民购买之后,想怎么建造房子就怎么建造房子,相当自由的。所以,很多日本居民为了自己的方便也为了自己的安全,就不会选择建造高层房屋。

再者,是日本的文化影响,直到明治时代,日本才允许盖3层楼,所以这里的大多数居民都选择正常的小楼房,最多也就选择2层楼,方便使用。

日本 房子 太平洋
传统日本建筑用木建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还有一个是二战期间,日本几大城市的市中心几乎被夷为平地,人们只能从废墟上捡些木料,搭建简陋的木板房来遮风挡雨。

日本政府为了解决住房问题,开始给居民提供贷款,鼓励个人盖房。由于有战争后遗症,政府不想把人群过于集中在一起,所以重点扶持一户建的独栋房子。

随着日本经济的崛起、钢铁建材产量的提升,“一户建”遍地开花。

传统日本建筑有一定的标准,木建材是基本元素,多用于官舍、民居、小车站与神社等设计。使用的建材与工法大同小异,通常以黑瓦、雨淋板、边竹夹泥墙最常见。

“一户建”的独栋房屋,一般两层或三层楼高,屋前屋后有私家小花园,对喜欢养花种草,或是养宠物的人来说,绝对能满足要求。会有自己的车位,在停车费不菲的地方来说,相当吸引人。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