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堕胎案泄密引震荡 拜登川普各表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04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和川普
拜登和川普(图片来源:维基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5月3日,美国最高法院内部泄漏的一份针对密西西比州堕胎法案的意见草案引发极大震荡,美国总统拜登以及前总统川普民主党共和党议员们都各自表态。最高法院也发表了声明。

该份由美媒“政客”(Politico)拿到的意见草稿显示,最高法院欲推翻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中堕胎在美国合法的裁决。

阿利托大法官在这份98页的多数法官意见草案中写道:“罗诉韦德案一开始就错得离谱,其对历史的调查介于‘与宪法无关’与‘明显不正确的’之间,而且此案论证特别薄弱;但最初的裁决已产生破坏性后果。”

他还写道,罗伊案给人一种感觉,堕胎权可以在美国宪法中找到,但其实美国宪法中并未提及堕胎权。

“我们不可避免地得出这一结论:堕胎权在国家的历史和传统中并非是根深蒂固的。美国的宪法并不禁止各州的公民禁止或限制堕胎,罗伊案的裁决僭越了这种权利。我们现在推翻这一决定,并将这个权利交给人民和他们选出来的代表⋯⋯现在是遵从宪法,并将堕胎问题交给人民选出的代表们(表决)的时候了。”草案最后这样写道。

首席大法官怒斥“背叛” 彻查泄密源头

最高法院周二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一份未决案件的意见草案副本”已于周一晚泄露。 

“法官在内部分发意见草案,是法院机密审议工作的常规和重要组成部分。虽然报导中描述的文件是真实的,但它并不代表法院的决定或任何成员对案件的最终立场。”声明写道。 

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周二也发表声明,称泄密是对法院的背叛,已指示法院负责人对泄密源头展开调查。但法院不会受泄密事件的影响。

“在某种程度上,这种对法院保密的背叛旨在破坏我们工作的公正性,它不会成功。法院的工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罗伯茨写道,“最高法院有幸拥有一支队伍,无论是正式雇员还是法律文员,都非常忠于该法院并致力于法治。雇员们尊重司法程序的保密性和维护法院的信任。这是对法院和法院公务员社区的侮辱,是对这种信任的一种独特而严重的破坏。” 

拜登:支持女性选择权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对此发表声明称:““我相信女性的(堕胎)选择权是基本的。”并表示高等法院的任何决定都应推动选民在11月中期选举中投票给“支持堕胎选择权的候选人”。

拜登补充说,如果最高法院“真的推翻罗诉韦德案,保护女性选择(堕胎)权的责任将落在各级政府的民选官员身上。” 他表示: “在联邦一级,我们将需要更多支持堕胎选择权的参议员和众议院多数席位来通过相关立法,我将为此努力并签署成为法律。” 

去年9月,拜登曾指示性别政策委员会和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对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发起“全政府回应”,该裁决允许德克萨斯州禁止更多堕胎的法律继续有效。 

川普:现在谈泄密事件影响中期选举为时过早

前总统川普周二表示,意见草案史无前例地泄露令人震惊,但他认为现在谈泄密事件影响中期选举为时过早。

川普周二在接受福克斯网络新闻(Fox News Digital)的独家采访时表示,“看到这个消息真是吃惊不小,虽然华盛顿是一个泄密之城,但我还从未见过最高法院泄密,几十年里人们都没有见过。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着实令人不安。”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泄密是影响法院最终裁决的最后努力时,川普说:“很大程度上这是个50-50的问题,很棘手,很多人激动不已,也有很多人不是,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可以是双向的。”川普对于最高法院的最后裁决不确定:“这看起来是真的,但是,你不知道会不会有别的事情发生。”

川普在担任总统期间任命了三位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分别是戈萨奇、卡瓦诺和巴雷特。

民主党大佬:最糟糕的决定

民主党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表示,加州将在州宪法中提出一项修正案,以“赋予(堕胎)选择权”。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发表联合声明称,“据报导,共和党任命的大法官投票推翻‘罗诉韦德案’……这是现代历史上最糟糕和最具破坏性的决定之一。”

一些支持堕胎人士3日一早在最高法院外举行抗议集会。“做点什么,民主党人。”他们喊道。

共和党:泄露事件是对最高法院的攻击

多位共和党议员则谴责最高法院裁决草案被泄露。

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发推称:“左派继续以前所未有的、违反机密性的方式攻击最高法院,显然是为了恐吓…法院不应接受左派的这种协同攻击。现在就发布决定。”

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发推道:“最高法院和司法部必须立即使用所有必要的调查工具查明这一泄密事件。”

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这一违规行为表明激进的民主党人正在更加努力地恐吓和破坏法院…法官们不能被这次袭击动摇。”

根据草案文件,预计数周内不会有正式裁决。

全美约一半地方或将禁止堕胎

支持堕胎的团体认为,如果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可能很快在全美约一半的地方都会禁止堕胎。

首先,美国13个州4月通过了“触发法”,意味着高院裁决一出,将立即颁布堕胎禁令,另外13个州可能会迅速效仿。

这13个州(立即禁堕胎)是阿肯色州、爱达荷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北达科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德克萨斯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

根据古特马赫的研究,阿拉巴马州、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在罗诉韦德案前仍存在堕胎禁令,如果法律被推翻,可能会恢复原来的禁令。

因此,推翻Roe v.Wade案将触发至少18个州几乎立即禁止堕胎。此外,Guttmacher报导,乔治亚州、爱荷华州、俄亥俄州和南卡罗来纳州都有禁止六周后堕胎的法律,虽然这些法律已被裁定违宪,但如果罗案被推翻,可能会重新审查。

据Guttmacher报导,另外四个州即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州、蒙大拿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也可能禁止或严格限制堕胎。

与此同时,预计堕胎服务将在纽约等蓝州继续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