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徐州官方回应民众关切事件(组图)

一岁半孩子因疫情延误治疗死亡

作者:刘树鹏 发表:2022-05-04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
江苏徐州一岁半小孩因核酸延误治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第一眼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江苏省睢宁县,4月29日晚上,一个孩子不知道吃了什么卡到嗓子,家长紧急叫120救护车送到睢宁县医院就医,但到了急诊,工作人员先让孩子做核酸检测。家长赶紧抱着孩子做了核酸检测,然后央求医生先救救孩子,遭到拒绝。医生说必须得拿到单子才可以救。等了7–8个小时,也没有一个医生来看看孩子。直到家长发火,才来给孩子挂了吸氧器,但医生还坚持等到单子才给治。好不容易等到单子,又让家长带着孩子去徐州。到了徐州医院,医生说来晚了,已经没办法了。孩子永远定在了一岁半……

徐州
孩子家长发文谴责(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看到那个一岁半的孩子孤苦伶仃躺在病床上的照片,真的是欲哭无泪,心里涌动着愤懑和痛苦。孩子卡了嗓子,面临生命危险,应该是十万火急的事情。无论如何,也应该先抢救孩子。不用说孩子还没有核酸检测,就是明明知道孩子是阳性,一个有良知的医生也应该冲上去抢救,而不会因为有相关规定而放任不管。

然而,这样不可思议的事偏偏发生了,孩子因为等待核酸检测报告等待了10来个小时,耽误了抢救的时机,又让家长送徐州医院,眼睁睁地看着可怜的孩子离开这个世界。

自古至今,任何一个人,无论是有没有文化,都知道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更不用说世界医学协会日内瓦医生宣言中的誓词—

我将要凭我的良心和尊严从事医业;

病人的健康应为我的首要的顾念:

我将不容许有任何宗教,国籍,种族,政见或地位的考虑

介于我的职责和病人间;

我将要尽可能地维护每个人的生命,自从受胎时起;

即使在威胁之下,我也不用我的医学知识去违反人道。

睢宁事件中,医务人员显然违背了医生的天职,违背了世界医学会日内瓦宣言中的誓词。这些医务人员把上级的指令看得比人的生命更重要。人任何指令,都不应高于人的生命,哪怕这个人是一个1岁半的孩子。

当相关指令与正义和良知的核心区域相抵触的时候,这样的指令就不该被遵守。

更何况,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多次强调要保障疫情期间群众正常的看病就医需求,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特别是不得以有没有核酸检测结果作为推诿拒绝、延误治疗的理由。

几天来,这件事已经许多人的关注,著名大V六神磊磊发微博证实说,当事人是自己一个朋友的亲戚。但尽管这件事已引起全国各地的关注,但未见官方媒体有任何动态,当地网站上起初有这件事的信息,后来也被删除得干干净净。

人们关切的是,当地是否有没有核酸结果就不给看病的规定?如果有,这个规定是谁制定的?是当地政府的规定,还是医院自己的规定?

为了了解详细情况,我昨天给睢宁县卫健委打电话。接电话的人吞吞吐吐,先询问我的身份,然后又说她没权力给我讲,让我找宣传部。在网上找到宣传部的电话,干脆是一直忙线。

这么恶劣的事如果一味捂下去,无异于怀里搋火。

北京律师黄乐平发帖说:如果网传情况属实,因为睢宁县人民医院不作为而延误治疗,导致一个一岁半的孩子永远失去了生命。那么根据相关法律,睢宁县人民医院、睢宁县卫生健康主管部门以及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及直接经办人,可能有人已经涉嫌刑事犯罪了。人命关天,不管是不是患有新冠肺炎,都有获得救治的权利。

而我想对睢宁县医院急诊科的相关医生说,你是一个人,你不是一台仅仅输入上级指令就机械执行的机器。当你面对一个急需抢救的孩子而仍然以相关规定为由而放任不管的时候,你早已丢失了你的灵魂。

睢宁县隶属于徐州市,在这之前,这个城市已经因铁锁女事件成了全国关注的城市,哪里想到一波未平,又发生了如此恶劣的事情。

我想对徐州官方说,睢宁发生的事情,已经在全国造成很大影响。我们想知道,一个1岁多的孩子在医院里放任不管,任其丢掉宝贵的生命,哪些人应该负这个责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 通向远方的道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